5/08/2011

台北遊2011(1)@初踏台北感文藝風濃,享受坐MRT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自從上月中IVF失敗後,不停工作令自己容易渡過,講真,有點辛苦。我和丈夫沒有半句敢提BB事,怕再受傷,沒有好好休息過,沒有好好透過氣........

直到前幾天,學生復活節戲劇課程及文化大使巡迴相繼完成,可停步數天了。雖然IVF失敗後planned去馬爾代夫 (本想去毛理求斯,但怕海水唔夠 Maldives的清,思前想後都是重返馬爾代夫吧!)......Anyway,既然能停步數天,倒不如離一離開香港,出外逛逛....讓我倆從新生活 吧!.....我揀了台北!在我倆的friends' circle中,我算是最遲首次踏足台灣了!

每次小產後,老公都會同我講「最緊要我倆健健康康喺埋一齊,什麼也不在乎啦!」今次IVF失敗後,已是6次的小產及失敗,我也崩潰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因為 再小產而去旅行散心,所以我話去台灣,朋友們都紛紛給我建議,買什麼遊什麼.......等等等等,希望我倆能盡慶。在此我好多謝他們!

當然4日遊是不能遊盡台北,otherwise我又是沒停步呢。所以我買了本旅遊書後,諗住想「即興遊」......每晚翻翻旅遊書,再selected一下朋友說過的suggestions,見到邊度想去就去,都 work呀!係我第一次冇plan就出發啦!
朋友說長榮的機位比較闊,所以我揀 EVA Airlines,都OK.....去程仲被upgraded到豪華客位....好舒服啊!1小時45分鐘的flight真係食一餐
過關前換錢,我們5月頭遊台北,個rate好高呀! HK1TWD3.5,前陣子是14啊!
桃園機場....有文化氣色喎!台北給我的感覺比香港更有文藝氣色,MRT(台北地鐵)廣告文化節目佔的%不少,仲要係當眼處,唔似HK MTR,放在No-man-land
地鐵又不會像香港般爭先恐後的上落車,好有耐性和禮貌,台灣的國民教育做得不錯喔!今次冇時間到劇場,下次聯群結黨再去!
台北MRT有特別設有讓座seat,唔同顏色給人區別。MRT乾淨又有文藝意識,很多站也擺放藝術品!當然港鐵都很乾淨,比起New York像廁所般的 Subway,好一千萬萬倍。若我們藝盲的官員能學書台灣的就更好了!
我倆落機check in W Hotel後,乘的士到西門町區找何家排骨酥吃地道台食(blog later),此舉有些蠢,後來發現遊客要到的地方MRT也全達到,非常方便,冇須 "打的"。吃飽後逛逛街,點知逛到西門紅樓劇場....visited那天沒表演,給我的感覺是coffe shop、展覽廳、精品店....多於theatre
紅樓內.....擺放了各文化節目單張! GOOD AHHHH
台北好多「文化地」都設有「吸印仔」........我最喜歡的""印仔留念
雖首次踏足台北,我們沒plan行很多地標,即興遊孫中山先生紀念堂....好彩我們不是假期去放行,若不,遇上同胞大軍就"逼癲"囉!
即興遊孫中山先生紀念堂....遇上「阿兵哥」步操.....好有型!個個高到我老公都要抬頭望他們!
我們亦去了天母吃一頓好有懷舊色彩的「女娘的店」晚飯,天母區係有些異國風情,條街非常乾淨,若能白天來,在咖啡室坐坐relax一下,我想應是不錯。
天母區有些似日本....在台北,區區都有誠品書店.....7-11.....香港係咁就好,我倆行程逛了幾間不同區的誠品書店,去找尋戲劇書(我倆以為會似香港書店般同名書店也入不同貨)....點知....原來我們入住W Hotel旁的誠品總艦店已有齊!
其實基本上台北街道都很乾淨,環保意識很強,香港很多垃圾桶,台北兩三條街才見到一個,但街道也乾淨!....今次我們冇到地標101,因到訪幾天都大霧微雨啊!
我老公不太喜愛shopping,所以他會坐附近coffee shop等我
首次台北遊,沒認真plan,只想隨心逛逛.....朋友介紹我入住晶華,但我揀了 W Hotel Taipei,貪佢新落成,試試嘛!當然我們有到一些旅遊點及朋友強烈建議的遊點:誠品書店大肆搜羅戲劇書、買江記華隆買豬肉紙、買Envie De Neuf的蝴蝶eye mask北投三二行館浸溫泉遊九份逛士林夜市、還享受了幾間食店的美食,何家排骨酥、Paul Bakery、女娘的店......等等.....與大家逐一分享!

my other article on 《台北遊2011
1. 台北遊2011 @ 初踏台北感文藝風濃,享受坐MRT (yor're reading it)
2. 台北遊2011 @ W Hotel Taipe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