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11

台北遊2011(4)@三二行館浸溫泉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遊過台北的朋友都推介我必要試試溫泉,他們說烏萊的水比較好,但今次首遊沒有太多時間,揀了北投浸溫泉。我其中一位好友Lawrence (文化大使巡迴blog中提及過他是Drama Gallery的御用Stage Manager),他重點介紹我到三二行館 Villa 32took his advice在出發前預約了.......

我倆太享受台北的MRT,所以揀坐捷運,而且由我們入住W Taipei 的市政府站到新北投站都是半小時左右,沿途又可欣賞不同區的風景民生,很快啊!
到了北投站要轉特設的新北投烈車到新北投站,可能是景點,有趣設計隨處可見
等這班烈車都要十多分鐘,不過遊客心態,拍拍照片、悠閒等等亦ok
新北投與北投站距離不遠,但這程烈車行得特別慢,可能給遊客享受一下吧!
一出新北投站就見一位「山地街頭表演者」....呢區好spacious好綠化,沒高樓大下,對香港人來說「好珍貴」啊!
一出新北投站,靠右直行,過斑馬線就見新北投公園,沿北投公園外圍小路直行約10-15分鐘就到三二行館
我倆見時間倘早,不乘的士,沿公園外圍小路散散步吧....不過此舉有些後悔,因前段是平路,後段是上斜啊!
沿途見溫泉博物館,我知道裡面是近乎日式設計的,我倆沒stop-by入去看看。
沿途亦見北投圖書館。天啊,台灣圖書館真的各有特色,又夠spacious!香港有關官員、香港藝術發展局官員們啊.....借借鏡吧,每次我見本港的學校(尤其千禧校社)、劇院、圖書館、博物館等等......想大叫:救命!一式一樣!
撐了一段斜路,終到達32行館。我差點兒miss咗個入口,它認真是別blog所說「低調奢華」,因它位於金碧輝煌的皇家季節酒店旁「俾人搶focus」但我本人喜歡Zen Feel的自然及低調,所以我都不會揀金碧輝煌
三二行館於新假期的旅行書也有介紹。老實講新假期介紹得一定不錯,但價錢不是大眾化。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嘛!I'm ok with that
三二行館採用預約制,我出發前網上預約的。聽講因此每時段也不會packed with people.....老實講地方真的比較細,但收費唔平,好彩預約制meaning有人數限制,otherwise一啲也不清靜啊!
餐廳戶外地方,這是下午茶用餐位置,隱密性較好。當天微雨所以都是坐室內
進入大門後是 Zen Feel 的庭園環境,環境清幽唔好以為地方好大,相片中見到地方就係咁多啦!
我倆約好1:00 lunch booking,好彩未過1:30因過後就唔落order啦!Reception / Lobby的小樓梯通往basement餐廳、spa、大眾湯池,樓上通住我倆預約的獨立湯屋。
LUNCH.....我個人覺得室內餐桌設計比較狹窄,有一點壓迫感,坐起來不可說不舒服,就是不自坐,可能戶外比較寬敞,但當天下著微雨啊!
出發前看書介紹Villa32Hermes刀义、Wedgewood杯子,見識見識吧....老實說,對我沒起太大作用。
俾我揀,我會覺得台灣地道食物好吃啲!這兒價錢偏貴,兩個set lunch差不多TWD2700+10% (HK$800),不過「食氣氛嘛」
我影影下空鏡相,竟然waitress上前阻止,不太滿意呀!

after lunch,在 lobby稍作休息散散步消化,想到大眾湯池的休息處坐坐,原來大眾湯池與獨立湯屋是不同區的,若要到大眾湯池區要另付。大眾湯池是男女分湯,像日本溫泉「裸泡」的,雖不怕裸,但與老公分開浸溫泉....自己一個人,悶死咩,所以揀獨立湯屋。
看別人的blog有關32行館裡的大眾湯池、提供Evain礦泉水、Wedgwod花茶 TWG茶包跟蘋果也是自由取用。亦可在休息區看書報雜誌及電視。還設有舒眠室,禪室.....
 而我揀的獨立湯屋當然沒以上設備,只有提供Evain礦泉水。一間約百多尺做私人房間.....唔好被「湯屋」二字誤導,我個人認為空間感不足。湯池、浴室、洗手間都很清潔,但有點殘舊。房內提供了我最喜歡的 L'occitane沐浴用品及乳液,一般個人用品也有提供。
原來大眾湯池與獨立湯屋(90分鍾TWD2000約近HK$600)是不同區的,若要到大眾湯池區要另付(4小時TWD1500HK$400),若入住一晚差不多要HK$6000太貴啦!我們在VIlla32玩了一個下午都能盡慶而回。
聽講獨立湯屋的泉水是含鐵量較高的濁泉質,對貧血的女性很有幫助!浸溫泉時打開窗戶及天幕(天窗是磨砂玻璃,看不穿的),山風吹入房中,很舒服。但我覺得房中lighting設計不夠好。

離開前,接待員已準備好代我們call cab,好體貼啊!今天到北投時,時有雨時有陽光,離開時雨有點大,接待員就遞上一把大大的傘。從 Lobby到大門短短路上都有人招呼,備受禮遇,確實有以客為尊的感覺。

my other article on 《台北遊20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