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10

終於等到瑪麗醫院的診斷(IVF第一步)

等了個多月,終於等到瑪麗醫院的診斷。因為我輪私家病房,所以比較快,但係比方間的私家醫生都係要等一些時間。Anyway.....瑪麗醫院私家病房的setting其實都和普通病房都不大分別,reception的姐姐一樣是無禮貌和呼喝式的服務。我以為「私家」兩字會好啲,大清早到醫院第一步驟---登記---就令人失望。但生育輔助科的醫生和姑娘(即我將做IVF的那team人)就好好人,好有耐性咁講解,好明白我哋呢種夫婦的心情,亦好有禮貌。

每對新patient都一定要聽talk先可見醫生。其實個talk就是講解整個IVF過程及收費,令我們先有個concept,雖然部份資料在瑪利醫院網頁都睇到,但由醫生講解係清楚啲!那位蘇醫生(係位女醫生)連噴鼻葯點噴、多卵針點自己打、各項手術及要準備事項的schedule都仔細咁講解俾我哋聽,好好!

之後我等了一時小左右就見醫生,我以為公立醫生一定好 rude、好似好趕時間咁.....但見我的吳醫生就相反,他見了我們差不多一小時,講解我的情況、照超聲波看看我的情況.....他說現在「地貧夫婦」就算young,亦無須試過流產都可以向他們求醫.....當時我和丈夫都同時諗:「天呀!我們花了多麼時間,走了多麼冤枉路呀!」如此好的安排,何不在網上清楚列明呢....有很多像我倆的夫婦需經歷多少次身心痛苦才知道有PGD及IVF能幫助.....現網上列明瑪利醫院接受病人只是曾小產及under 40,呢個係公家"Specifications"(私家隊冇年齡規限,但suggested under 45)。不過,世事就是這樣,時間花了,錢花了,路走冤了,換來我現在的「能」「耐」!哈哈!所以看到此blog又和我們一樣的「地中海貧血夫婦」don't hestiate亦唔好naturally咁試懷孕,直接找港大瑪利醫院或中大威爾斯吧!

診症後,醫生說都樂觀,不過現在輪隊要等到12月至1月(因為每天他們只可做三單手術,算快吧,聽說普通病房等一年以上)........醫生亦要我和丈夫知道可能在eliminate好壞胚胎的過程中揀不到好胚胎(即可能八、九個胚胎中有嚴重地貧、有「唔靚」胚胎)......聽完後我和丈夫有些驚.....但驚如何,都走到此步,驚、痛、悲、希望失望都經歷過,試埋呢個PGD & IVF都不成功的話,即是說上天殘忍的不給我們一個機會,那就算吧!天呀!求你求你給我倆一個機會!

12月呀....現在keep好個身體,減些肥吧,剛呢次小產令身體胖了不少。既然等,我和丈夫 plan排《黑森林》及做IVF前,probably in November去馬爾代夫慶祝我們結婚十週年。正所謂﹕「哭也要活、笑也要活,何不笑著活!」


2 則留言:

  1. 我结婚了好几年,但都面临不孕不育呀,还挺难受,真的无医治了吗,但我不曾灰心过因为啊科技那么的发达呀,但因为它我有了宝宝啊,能够自由选择卵子捐赠者,或精子捐助者哦,还有合法相应的法律有着律师的带领下,成为合格的父母哟,由于立法比较早,衣产生了很多成功地实列可以借鉴。所以有一定的成功率保证。最重要的一点是:代孕母体在代孕宝宝交付其家长后,因为其可以放弃作为母亲地权利,孩子家长永远不会担心有后续地各种纠缠不清。不孕的夫妻能选择最合适的捐卵者哦,医生是采用新鲜的卵子呀因为为了提高妊娠率,谢谢乌克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要有双胞胎宝宝,混血儿宝宝都不成问题

    回覆刪除
  2. 我想分享一下我在这个领域的个人经历。 前段时间我准备好为一切成为母亲的机会。 生物学上我现在是我的小母亲。 我没有卵子和癌症,我失去了我的子宫。 我没有变种。 由于我来自匈牙利,代孕在这里是非法的。 我们开始在国外寻找变种,这里的成本差别很大。 在审查了大量的诊所之后,我们联系了当地的iyabasira本地诊所。他们提供了一个“全包”的套餐,我们非常满意,因为我们只专注于获胜。 它比其他地方便宜得多,我们对我们的条件和态度感到惊讶。 1.5年后,我们成了父母。 它是无价的。 这是母亲iya草药的作品,电子邮件信息(nativeiyabasira@yahoo.com)在这种情况下,她的草药是一个真正的解决方案,成为一个快乐的妈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