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9

記錄記憶~2019自己秋遊東京近郊~箱根兩天遊(箱根神社・九頭龍神社)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該忘記應忘記的日子...
雖然東京都的購物和高科技繁華超吸引,但我反而喜歡東京近郊的那種休閒放鬆, Nov 2019開展了3星期秋楓東京近郊自己遊,讓自己忘記該忘記的難過日子。雖然今年日本太和暖,紅楓11月尚未盛放,但當獨自面對大自然的那種放鬆、那種負離子氛圍,那種能量、那種自在,所有悲傷都變得渺小,我也開始學懂woman-alone的浪漫。

箱根神社・九頭龍神社 Hakone-jinja
參觀時間90分鐘
我算是慢活遊歴這裡,但也只用了1.5小時。為什麼,之前強颱風毁壞了箱根神社外貎,神社正在修葺中,所以只可以在外圍兜一個圈罷了。而花了最多時間就是在平和鳥居排隊拍照,之後我都放棄,索性從鳥居側邊拍照就算了。
{交通分享}
我從箱根關所遺跡{登山巴士K}7分鐘→<箱根神社入口>下車步行5分鐘{時刻表及交通指南,超好用:乘車指箱根地區交通圖}
👀
箱根神社境內圖
箱根神社是箱根最強大的power spot,已超過1260年歷史。據說來箱根神社參拜,祈求交通安全、心想事成、開運避邪非常靈驗的。
{開放}9am-430pm(只有寶物殿收入場費¥500,出示周遊券減¥100),但我亦冇緣份入內。
 平和鳥居
參拜箱根神社之前,先向湖邊走到箱根的著名power spot平和鳥居。據說許多人來到這裏清理氣場,接受神明的正能量,我也入鄉隨俗。
花了最多時間就是在平和鳥居排隊拍照,而且當天天氣又不太好,我索性從鳥居側邊拍照就算了。
 箱根神社 
箱根神社已超過1260年歷史,是武士的守護神,極受武士階級崇拜。鎌倉時代的歷史記載,由伊豆起兵的源賴朝在石橋山戰役失利,逃到箱根神社,僧侶讓他躲在神社內,更協助他逃到現在千葉縣的房總。後來源賴朝成為征夷大將軍,於鐮倉成立幕府,極力保護箱根權現,曾經指定箱根神社及伊豆山神社為二所詣,規定鐮倉將軍及幕府官員必到這兩座神社祭拜。現時日本皇室也會到此祭拜。
由水上鳥居沿參道登上長長的石階,走89級階梯至神社正殿,傳說可去除厄運。
水手舍,入鄉隨俗,先潔淨再踏入神社區域。
參拜神社丟錢法,我也想跟大家分享:「參拜神社丟錢可不是越多越好。投5円是最好,在日本是吉利的數目,與日文同音,表示心想事成。若沒有5円,50円勉強可以。最不能投10円,10円跟漢字讀音近,代表沒希望。
據說勾玉式成雙的御守(護身符mamori) Amulet的人氣最高,保佑情侶不棄不離永生相伴的信。
九頭龍神社
箱根神社隔壁的九頭龍神社供奉鎮守蘆湖的九龍。龍神是掌管水的神,據說對事業發展及天賜良緣特別靈驗,很受到女性歡迎。據說參拜了箱根神社九頭龍神社兩座神社,立身處世,戀愛良緣,健康長壽之運都會穩步上昇。
九頭龍神社傳說:相傳在過去有九隻惡龍棲息於蘆之湖中,殘害居民、搗亂氣候,讓土地變得荒蕪。居民為了鎮住惡龍,把村中年輕女子作為祭品。得知此事的萬卷上人非常憤怒,為了拯救村民,他在湖邊設置祭壇,三天三夜專心祈禱,終於降伏惡龍,讓九頭惡龍淨化為龍神,守護村民。而九頭龍為了彌補過去的獻祭,對於女性所許的願望特別靈驗。
箱根有兩座九頭龍神社,本社位於蘆湖湖畔,位於箱根神社裡面的是分社。出名的靈水龍神水只在分社取得,本社沒有湧出靈水。傳聞靈水是具有好的能源水,可淨化水晶,也有治癒的效果。讓我也試試體驗一下。


我的箱根兩天遊行程
DAY1東京湯本車站箱根關所遺跡杉林道箱根神社・九頭龍神社蘆湖海盜船強羅公園
DAY2仙石原芒草高原小王子博物館大涌谷彫刻之森美術館湯本車站東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