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19

記錄記憶~2019自己秋遊東京近郊~東京台場一日遊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該忘記應忘記的日子...

TeamLab→富士電視台自由神像Venus Fort
在香港社運期間,自己一人遊歷東京近郊,住在東京。朋友較早前到訪過東京teamLab Borderless / チームラボボーダレス,超級推薦,我就動身向台場teamLab出發!站在TeamLab{燈之森林},幻想萬千天燈,為香港人祈福、為香港年輕人祈福,天佑我鄕,可以嗎?


東京台場Teamlab Borderless

御台場Odaiba或稱台場是日本東京灣內一座填海的人工島。而位於台場Palette TownMori Building Digital Art Museum內的一所投影藝術館teamLab Borderless2018年開幕以來就成為東京在全球熱話之一。


{交通分享}
爬文蒐集資料時,發現這篇blog講解得非常清楚:百合海鷗一日車¥820百合海鷗線官網一日票在一日票在{新橋駅}入口便買到,非常方便,而且有專人協助遊客。
從東京出發到台場Odaiba Teamlab,搭JR{新橋Shimbashi}→轉搭私鐵{百合海鷗線Yurikamome Line}→<青海站Aomi>¥390→沿著指標步行5分鐘,看到摩天輪就到了
teamLab Borderless方網站 {開放}週一至四11am-7pm、週五及假日前一天10am-9pm、週六10am-9pm、週日及節假日10am-9pm,建議先從官網預購門票,省排隊時間。真的很多人!
teamLab在世界各地都有巡迴展,在東京台場的TeamLab是常設館{門票}普通票¥ 3,200+¥500En Tea House每天限制入場人數,假日大排長龍,所以我挑平日早上前往,而且預先購票,當天刷QR code就可進場,方便快捷又省排隊買票時間。

teamLab很大很大3層樓10,000㎡,主題就是讓遊人融入藝術作品當中,所以當我走入teamLab裡,彷彿在迷幻世界中。我很喜歡在這個地方遊玩,我想lighting designers更加喜歡這個地方。

teamLab Borderless由五個{主題世界}組成:{Borderless World}{運動森林}{學習!未來遊樂園}{燈之森林}{幻花亭茶屋}。用不同形式呈現各主題,全部走完要2-3小時,未計拍照時間。展館內可拍照攝影(不能用閃光燈)。職員建議除下背囊,因為許多展品都是垂吊的。entrancelocker service


館內漆黑、佈滿鏡子,給人一種探險的感覺。我下載了TeamLab App就可即場理解每區的作品。

😀


有數十件以光影及音樂的作品。


😀
😀


進入網狀區,與燈光和音樂起伏同步。


岩石上,注入水粒子的世界Borderless World最熱門的打卡點,瀑布瀉下的燈影,並融入大自然花朵、海浪、動物、螢火蟲。一時被吸引住了,真的不想離開。
😀

MY Favorite choice~ 水晶柱迷宮也是另外一打卡點,隨著音樂不斷變化顏色的水晶柱,美,很美。職員建議背囊要前孭,因為展品都是垂吊的。


😀


😀


😀


😀


😀


燈之森林 又是熱門打卡點,每次限制人數,每次容納20人,所以需要排隊入場,我差不多用了大半小時排隊,入場只可逗留5分鐘就要離開。


😀


😀


運動森林,創作者希望大家「用身體來領略世界,用立體式思維來理解世界」,因此在這個聲光立體空間裡,大人小孩可以一同攀岩、盪鞦韆、跳彈簧床等,人們的動作與光影交流也成為了一種藝術。


光之森林管弦樂團 / Light Forest Orchestra


😀😀


幻花亭茶屋,感受一下日本茶道科技化


茶道體驗另加費¥500,官網預購門票時可一併預購,雖然入座需花點時間排隊,但值得。


一杯凍綠茶,好好味。
過程還有不同projection打在茶杯上,很有趣
teamlab玩了差不多5小時才離開。跳上<百合海鷗鐵路>向自由女神像出發,<青海>→<台場站>步行1分鐘。其實不同商場之間可走路5分鐘就到,亦可搭免費Shuttle Bus ‘東京Bay Shuttle’ 20分鐘一班車。因我買了百合海鷗線一日票,所以我沒搭過Shuttle bus
富士電視台 
自由神像
最後再回<青海站>摩天輪附近的Venus Fort逛逛mini outlet,滿足了視覺感受與享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