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9

記錄記憶~2019自己秋遊東京近郊~箱根兩天遊(彫刻之森美術館)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該忘記應忘記的日子...
雖然東京都的購物和高科技繁華超吸引,但我反而喜歡東京近郊的那種休閒放鬆,Nov 2019開展了3星期秋楓東京近郊自己遊,讓自己忘記該忘記的難過日子。雖然今年日本太和暖,紅楓11月尚未盛放,但當獨自面對大自然的那種放鬆、那種負離子氛圍,那種能量、那種自在,所有悲傷都變得渺小,我也開始學懂woman-alone的浪漫。

雕刻之森美術館 The Hakone Open-Air Museum
參觀時間3小時
雕刻之森美術館1969年創館,是日本第一所露天野外美術館。佔地7,現代雕刻作品坐落在綠草坪上,亦有室内展覽館,除畢加索館內部禁止拍照,其他的藝術品可隨意拍攝。在這裡一整天也不嫌多,可惜我只計劃了兩天遊箱根,只能走馬看花。
{交通分享}
講到交通,真是很搞笑,往雕刻之森美術館交通其實非常方便,從<箱根湯本站>登山電車(Train)直達。持Hakone Pass可無限乘搭。
雕刻之森美術館登山電車回程時刻表
{時刻表及交通指南,超好用:乘車指南}
👀
為何搞笑事緣較早前的強颱風導致登山電車和纜車停航,我只可以搭轉接巴士到達<雕刻之森車站>,車程當然長一點。落車步行1分鐘到達,車站對面有Lawson便利店
沿途有不少食店和咖啡廳,偶遇這間Woody咖啡廳,我個人很喜歡。
雕刻之森美術館境內圖
{開放}9am-5pm {門票}¥1,600(小童半價)official website有折扣券,下載慳¥100 
美術館門牌往左邊走、穿過停車場前行就售票處


售票處旁設有coin lockers、在本館1/F畫廊可租借英文的語音覽,有語音導航看藝術品會增加更大興趣的。
雕刻之森建在山坡上,所以先要從入口處搭扶手電梯,再穿過隧道,一出隧道就是這座日本第一所露天博物館,其中永久展覽約100件現代著名雕塑家的作品,包括Rodin, Bourdelle, Miro and Moore。我個人感覺這一段路亦是設計的一部份,彷彿給我們一種從現實到另外一個時空的感覺。



美術館推薦3個路線:「協同孩子的路線」、「雨天的路線」、「急匆匆路線」,我只可,選擇「急匆匆路線」,用了兩、三小時,基本上也可遊覽到比較受歡迎的展品,我懷疑要仔細地欣賞每一件展品又能遊覽整個山崗要兩天。 
圓形廣場


圓形廣場曼茲廳外的雕塑算是彫刻之森美術館signature之一。
沿山岡向前走,身旁無數藝術品令人充滿聯想
😀
😀
😀
😀
遊歷箱根時,是香港社運期期間,看到這個藝術品,沒辦法不聯想家鄉的「五大訴求」
為了讓小朋友從小接觸藝術,建了泡沫城堡彩網城堡,我是大人也覺得很好玩。那一刻,心裏想,很想很想帶同我兩位契女小寵兒到這裏遊玩。能夠在藝術品中遊樂,的確可培養小朋友創意,可惜香港地少人多,香港小朋友沒有這種方便的幸福
往畢卡索館途中……


美術館最深處就是雕刻之森最主要的展館~Picasso Pavilion畢卡索展覽館,館内展出畢卡索的畫作、陶藝品、版畫。
從畢卡索館經過小橋流水,走到另一室內展館綠蔭畫廊
 綠蔭畫廊’1/F是美術館商品兼咖啡店,2/F綠蔭畫廊
美術館内竟然有足湯!!綠蔭畫廊外是溫泉足湯區。我沒有毛巾隨身,旁邊有限定版的小毛巾賣。 
綠蔭畫廊往前走到一座彩色玻璃塔Symphonic Sculpture交響雕塑
交響雕塑Symphonic Sculpture內部光線反射下拍起照非常美麗。沿著螺旋梯走上塔頂能在戶外觀景台眺望公園及群山。
沿著園內曲折的小徑上看到Henry Moore的雕塑。
 😀 
沿著曲折的小徑又走到綠茵廣場星星庭園
 😀

接著向斜坡上走回入口處,沿途不少藝術品
😀
😀
😀
😀
秋冬氣氛下,樹葉掉落,夜幕低垂、增添我的孤獨感
離開前扭個扭扭蛋紀念。
乘搭扶手電梯回到地面,沿中有餐廳、紀念品店。很多以藝術品形象而製成的紀念品,眼花撩亂,可惜5pm閉館,我沒有時間慢慢選擇。
在出口處前有這個digital game,玩玩便離開。
乘搭扶手電梯回到售票處,沿路回到{雕刻之森車站}旁的巴士站回程到{箱根湯本站},我嘗試穿過售票處外的迴旋處,看到這個牌,要向{強羅方向}走啊!走1分鐘就回到{雕刻之森車站}旁的巴士站。


我的箱根兩天遊行程
DAY1東京湯本車站箱根關所遺跡杉林道箱根神社・九頭龍神社蘆湖海盜船強羅公園
DAY2仙石原芒草高原小王子博物館大涌谷彫刻之森美術館湯本車站東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