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9

記錄記憶~2019自己秋遊東京近郊~箱根兩天遊(強羅Hakone Tent)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該忘記應忘記的日子...
雖然東京都的購物和高科技繁華超吸引,但我反而喜歡東京近郊的那種休閒放鬆, Nov 2019開展了3星期秋楓東京近郊自己遊,讓自己忘記該忘記的難過日子。雖然今年日本太和暖,紅楓11月尚未盛放,但當獨自面對大自然的那種放鬆、那種負離子氛圍,那種能量、那種自在,所有悲傷都變得渺小,我也開始學懂woman-alone的浪漫。
我的箱根兩天遊行程
DAY1東京湯本車站箱根關所遺跡杉林道箱根神社・九頭龍神社蘆湖海盜船強羅公園強羅Hakone Tent

DAY2 Hakone Tent→芒草高原小王子博物館大涌谷彫刻之森美術館湯本車站東京
箱根帳篷溫泉旅館 Hakone Tent

香港人很熟識的箱根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溫泉勝地。不2019年才是我首次遊箱根。租了一晩二百多元港幣的民宿溫泉青年旅舍Hakone Tent,買了箱根鎌倉周遊券Hakone Kamakura Pass(¥7,000),後來發現實在21夜遊箱根,實在太匆忙,亦不夠時間遊歷所有景點。
{交通分享}
箱根位於東京近郊的神奈川縣Kanagawa,從<新宿站Shinjuku>搭小田急浪漫號約80分鐘直達<箱根湯本Yumoto>
Useful website  

transportation in Hakone 
箱根實在太多種類的周遊券,看到我眼花。到小田急電鐵周遊券官方網站就會明白一切。後來決定三天遊箱根鎌倉,最後就買了¥7000箱根鎌倉周遊券Hakone Kamakura Pass:三天內無限搭{小田急電}全線+{江之電}+箱根所有交通工具(巴士、海賊船、空中纜車Ropeway Cable Car、登山鐵道Hydrangea Train、登山纜車Tozan Railway、強羅公園票、指定區域高速巴士、折扣門劵)
我再額外加¥1110浪漫特單程指定席特快車票,只需80分鐘從東京直達箱根。Time Table Romance Car 
到達{湯本車站}第一個感覺是非常堆砌的旅遊區,但係非常整潔舒服
見到這個booth一定要取不同的pamphlet啊!
月台直行就見到coin lockers
不過我發現了行李直送酒店服務,我覺得這個服務很方便,亦不昂貴又可以舒舒服服不用走來走去。翌日離開酒店時,我亦用同樣的服務,從酒店直送行李到湯本車站。
行李托運服務台 就是從月台直行到尾就是了。 
安置好行李就開展箱根漫遊。行出車站就是箱根商業街,非常熱鬧。
路上還看到一個簡易的箱根地圖
我先與大家分享中女第一次住hostel…Hakone Tent 位於斜坡上,非常清靜,雖然地方淺窄,但非常cosy
民宿只有兩、三位職員招待,都非常友善好客,又可用英文溝通、還主動介紹行程、自家準備的旅遊介紹地圖資料等等,親身帶你行一次所有設施。所以他們的客款待令我非常深刻。
晚上在common area與其他住客喝酒聊天,感覺像電影中的旅人😊
Dinning area有備不同餐具、咖啡,用完自己清洗,feels like hostel stay…😆😆
Hakone Tent其實非常民宿feel
有兩個溫泉浴,不過要等很久很久雖然如此,箱根的溫泉確是有點不同溫度相比下熱很多!洗手間和浴室是共用的......
房間在二樓,人到中年才首次住hostel,起初有點不太舒服,但兩分鐘後就覺得像尋回青春一樣!
房間很細,地方很乾淨。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張床,一個衣櫃,一部冷氣機,鏡也沒有。雖然如此,hostel就是這樣,衝了一日箱根,泡了溫泉後,與其他旅遊人喝酒聊天,倦了、瞓得很舒服。
後記{強羅站}步行到Hanoke Tent其實只需數分鐘,Google非常蠢,帶我遊一個大圈發了我半小時,氣死人!其實穿過{強羅站}側邊的隧道後,步行數分鐘就到。
{強羅站}夜景很有懷舊感、很浪漫!

My other articles of Hanoke箱根其他行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