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9

記錄記憶~2019自己秋遊東京近郊~養老溪谷沒遊記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該忘記應忘記的日子...

雖然東京都的購物和高科技繁華超吸引,但我反而喜歡東京近郊的那種休閒放鬆, Nov 2019開展了3星期秋楓東京近郊自己遊,讓自己忘記該忘記的難過日子。雖然今年日本太和暖,紅楓11月尚未盛放,但當獨自面對大自然的那種放鬆、那種負離子氛圍,那種能量、那種自在,所有悲傷都變得渺小,我也開始學懂woman-alone的浪漫。

千葉  養老溪谷Yoro Keikoku

原本想到千葉縣較爲出名的賞楓景點養老溪谷Yoro Keikoku一日遊,悲慘的故事開始了,懷着興奮的心情踏上小湊鐵道火車,中途在一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火車站停頓了,才知道因為較早前的颱風令到養老溪谷的路徑全部封閉所以我只可以遊客止步所以我只是遊了一個雨中火車河。



養老溪谷是千葉較爲出名的觀光景點,從古至今都保留著原始的自然美,溪谷中還有弘文洞跡、粟又瀑布(高滝),弘文洞跡在以前是以引水道而修建的洞穴,之後坍方形成現在景觀。粟又瀑布是在千葉縣最高的瀑布。下次下次下次再重遊!


{交通分享}

千葉JR五井JR養老溪谷火車站粟又巴士站徒步 (全程約1hr 30mins)到五井JR站,不用出閘,扶手電梯左手邊就是養老溪谷火車站


<千葉站Chiba>JR內房線(Uchibo Line)到達<五井站Goi >20分鐘¥242 (可使用JR pass)→<五井站>下車右側<小湊鐵道Kominato Railway>入口,月台上的販賣機買車票(單程¥1280JR票不通用)


我買了¥1840<1日乘車券>→轉搭小湊鐵道約1小時到<養老溪谷站>→再搭<往粟又の滝>小湊巴士20分鐘¥390<粟又>下車再徒步10分鐘。


一定先做好路線規劃。班次甚少,錯過要等兩個小時。<小湊鐵道時刻表>早上直通到<養老溪谷>班車只有7:049:0911:21,日本火車是超準時。


懷着興奮的心情踏上小湊鐵道火車,中途在一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火車站停頓了,才知道因為較早前的颱風令到養老溪谷的路徑全部封閉但鉄路也安排接駁巴士到養老溪谷火車站,我心有不甘,也向出發養老溪谷。

養老溪谷火車站前有旅遊諮詢處,準備有許多觀光路線圖,記得先在這裡蒐集資訊。養老溪谷官網推薦3散策


在養老溪谷火車站旁的小店吃個午飯,等了半天才有巴士回程走到車站旁泡腳,出示車票可免費(大人¥140),記得帶毛巾擦腳,站裡不提供的。下次下次下次再重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