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9

記錄記憶~2019自己秋遊東京近郊~箱根兩天遊(強羅公園)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該忘記應忘記的日子...
雖然東京都的購物和高科技繁華超吸引,但我反而喜歡東京近郊的那種休閒放鬆, Nov 2019開展了3星期秋楓東京近郊自己遊,讓自己忘記該忘記的難過日子。雖然今年日本太和暖,紅楓11月尚未盛放,但當獨自面對大自然的那種放鬆、那種負離子氛圍,那種能量、那種自在,所有悲傷都變得渺小,我也開始學懂woman-alone的浪漫。

強羅公園Gora Park 
參觀時間2小時
 強羅公園是一個賞花的地方,賞楓不如往隔壁的<箱根美術館>,園內有很多不同品種,漫步在這個公園非常寫意,花草樹木管理得很美麗。雖颱風過後,有不少地方受破壞,但可想像到夏天鮮花盛放的時候應該是一個好去處。還記得一位故人(從此我就叫她余老太吧),她很喜歡賞花,從前我也陪過她去旅行賞花每次她看到花草樹木也很賞心,現在到某處賞花也往往思念她。
{開放}9am-5pm  {門票}¥550,持Hakone Pass免費入園
{交通分享}

{強羅Gora}那邊交通都方便,持Hakone Pass就可無限搭任何一種交通工具,而且觀光巴士也很便,我原本一心想試坐登山電車及纜車,可惜因為較早前的颱風毁壞了路軌,停行。那兩天只有巴士可搭。既然我已找了登山電車(Train)及纜車(Railway)資料,與大家分享路線圖。{登山車及纜車時刻表}
觀光巴士路線圖
{時刻表及交通指南,超好用:箱根地通圖}
👀
因為較早前的颱風巴士改道,只可在{強羅駅}落車,而不是原定的<強羅公園西門入口>
也不要緊,我又可以發現多一條路線,大大的標誌引領我走行入了一條長長的斜路,旁邊有不少食店、咖啡店、蕎麥麵店、天婦羅店、丼飯店,有不少是老舖、溫泉酒店、民宿和民居。雖<強羅駅>只有350m,不過是一條斜坡,約步行5-10分鐘到達<強羅公園正門入口>
強羅境内圖
強羅公園Gora Park是一個歷史悠久、日本最早的法式庭園,建於1914年。原本佔地36000m²,分上段的日式庭園和下段的法式庭園。後來日式庭園於二次大戰後轉讓給世界救世教,而成為了現在的箱根美術館的庭園。下段的法式庭園佔地26500m²就成為了現在的強羅公園。
正門入口
正門入口售票處側的紀念品店。
也有coin lockers
因公園建在陡峭山坡上,西門入舒適點,可下坡式逛園。由正門入就要上斜坡。雖說是公園範圍,但正門與西門之間高度相差40m,西門範圍比正門範圍冷。
先走到出名景點噴水池,也是強羅公園的象徵。差不多有一百年歷史的強羅公園。



噴水池邊的法國式建築,現時是一座餐廳。


噴水池旁聳立著開園時由英國進口的雪松,也差不多有一百年歷史。


滿山的花草樹木,感覺清幽。

強羅公園三個主題植物園:南國氣氛的九重葛館 熱帶植物為主題的熱帶植物館熱帶香草館,匯集了日本70種熱帶香草。應全年可賞花,但當天竟閉館。😥

繼續向上行到達玫瑰花園’(花季5月下旬-6月上旬/10月下旬-11月上旬),可能是較早前的颱風,稀少的玫瑰花令人感覺唏噓。其實我比較喜歡繡球花,4-5月有杜鵑花,6-7月繡球花,下次吧!

 😉
西門入口售票處…..原本觀光巡遊巴士站
我的箱根兩天遊行程
DAY1東京湯本車站箱根關所遺跡杉林道箱根神社・九頭龍神社蘆湖海盜船強羅公園
DAY2仙石原芒草高原小王子博物館大涌谷彫刻之森美術館湯本車站東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