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19

記錄記憶~2019自己秋遊東京近郊~奧日光寒雨一日遊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該忘記應忘記的日子...
雖然東京都的購物和高科技繁華超吸引,但我反而喜歡東京近郊的那種休閒放鬆, Nov 2019開展了3星期秋楓東京近郊自己遊,讓自己忘記該忘記的難過日子。雖然今年日本太和暖,紅楓11月尚未盛放,但當獨自面對大自然的那種放鬆、那種負離子氛圍,那種能量、那種自在,所有悲傷都變得渺小,我也開始學懂woman-alone的浪漫。

Oku-Nikko奧日光寒雨一日遊
是的!旅行遇上雨天是非常掃興的,但遠道而來沒理由放棄,唯有減少景點遊,原本「戰場高原自然研究路」的遠足計劃也被迫要取消,基本上我只遊歷了中禪寺湖華嚴瀑布龍頭瀑布戰場之原(只是三本松站旁的戰場原展望台)…是非常掃興的但我也要正能量面對,隨遇而安吧!反正來日方長,下次再來又如何😊
一般人所說的日光包含了日光區、奧日光區、鬼怒川溫泉區。若真的每個地方都遊歷,要花一星期以上,除非住宿日光,否則跟我一樣安排一日往返,就要先確認真正想看什麼了。上次我首次到訪日光「世界遺產的二社一寺一日遊」。今次的目標就是上年捨棄的奧日光,一日往返賞楓、擁抱奧日光的高海拔自然景觀。奧日光區有綿延的山峰、寬廣的湖泊、壯觀的瀑布、開闊的高原等自然風光,秋天賞紅葉也是個好去處(最佳10月中-11月初)
{交通分享}
我從<淺草>出發,用NIKKO PASS all area日光廣域周遊券最划算(夏季20/7-27/11)¥ 4600(冬季27/11-19/4)¥4230。包含從淺草~日光1次往返,無限乘搭日光區巴士(奧日光、日光的景點只可靠巴士)東武巴士時刻表&路線表(我個人覺得這篇blog很有用:簡單詳細講解日光交通)還有其他Bus pass可選擇,在東武站Tobu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即買便可上車,前一日買定車票更好,早上往往很多人排隊買周遊券。
<淺草駅>搭東武{華嚴號}是最快的{東武路鐵道特急列車時刻表}車程2小時,單程¥2,750,特急火車就要補票(單程+¥1360Nikko Pass 20%),所以Nikko Pass是非常划算的,但是這一程火車票只包含一次往返,所以我個人覺得住宿在日光會更加划算。
雖說日光是在東京近郊的栃木縣,車程也要4小時,也是挺遠。
奧日光寒雨一日遊行程
伊呂波坂明中禪寺湖華嚴瀑布龍頭瀑布戰場之原
奧日光Oku-Nikko是關東區熱門風景區,更是賞楓名所。奧日光範圍廣大,交通時間較長,安排一整天才能好好遊訪。交通只有巴士或自駕,一人旅行怕自駕會瞌眼瞓,所以我隨著巴士路線,跳上巴士依序遊歷奧日光的景點。(東武巴士時刻表)
到了<東武日光站>後,外出就是巴士站了。上年我用JRpass搭新幹線<JR日光站>比較古色古香。兩個站其實非常近。
第一站往華嚴瀑布進發{東武日光巴士站2}{往中禪寺溫泉/湯元温泉方向}東武巴士50分鐘抵達{中禪寺溫泉26}落車,途經神橋
巴士經紅葉坂又稱伊呂波坂,就是連接日光市區及奧日光的山路,巴士駛上海拔1000m的奧日光地區,途中共48個彎道,跟日文的假名一樣有48個音,而以代表日語的基本假名いろは命名。真是不知道我來得太早或是太遲,就是沒有緣份看到兩旁紅葉的盛放。
若果天氣好,可中途在落車{明智平24}轉搭纜車到展望台,當然我直接搭到中禪寺溫泉 落車。
落車後先到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逛逛,取散䇿圖,還可以租單車。
中禪寺溫泉是奧日光的觀光及交通樞紐,有巴士總站、旅館、餐廳及手信店。中禪寺湖遊覽船華嚴瀑布walking distance內。
案內圖
中禪寺湖位於奧日光入口處,約兩萬年前因男體山爆發而成,秋季風景最著名。中禪寺湖地勢標高1200m、周長25km,湖深163m。可遊覽船或天鵝船遊湖(4-11月運,持Nikko All Area Pass免費)可惜當天惡劣天氣,根本看不到它最美的一面,就算周圍散步也止步了。
華嚴瀑布
往山谷的方向走10分鐘到展望台就可近距離感受華嚴瀑布
途經小攤販
聽說炸可樂餅、蘿蔔湯是當地的名物。
華嚴瀑布是日本三大名瀑之一(茨城縣的袋田瀑布、和歌山縣的那智瀑布、櫪木縣的華嚴瀑布)
瀑布源自中禪寺湖。上展望台俯瞰華嚴瀑布從97m高崖上墜落的壯觀情景與聲音非常震撼。
購票¥550華嚴瀑布電梯100m溪谷底的下展望台仰望華嚴瀑布,更加震撼。
😀
😀
還有記念品商店
 龍頭瀑布 
遊歷奧日光另一座瀑布龍頭瀑布。華嚴瀑布是日本三大名瀑之一,而奧日光三大名瀑就是華嚴瀑布、龍頭瀑布、湯瀑布。
返回{中禪寺溫泉26}繼續搭巴士17分鐘抵達{龍頭瀑布37}
落巴士後,反方向走2分鐘便到達。
先看到這裡的一間龍頭之茶屋,供應抹茶、咖啡、果汁,茶屋還有各種蕎麥麵及烏龍麵,招牌施無畏糰’(係日本,觀世音菩薩的別名施無畏’)龍頭風雜煮,在瀑布前觀景用餐是一種享受。
龍頭瀑布的水流被大石分為兩邊,遭水流包圍的巨石看似矗立在水中的龍頭,因而得名。
看了瀑布後,沿著步道往上走
繼續向山上走
看看傳說中的龍頭巨石
😉
可惜繼續上山俯瞰龍頭巨石的道路封閉了。
戰場原
離開龍頭瀑布繼續向戰場原進發。
因為下雨,放棄了戰場高原自然研究路的遠足計劃。直接搭巴士到{三本松站40},走到巴士站旁的戰場原展望台單純捕捉戰場原景色。戰場原展望台對面的停車場旁有許多餐廳及手信店。
戰場原是因傳說男體山與赤城山的神明圍繞著中禪寺湖爭鬥而得名的一片400公頃高地濕原。巴士先經過<赤沼>,這裡有通往戰場之原小田代原的自然步道,親歷其景觀察350種植物與鳥類。但步道的範圍非常大,來回走一趟至少要2-4小時。日光自然博物館建議步行路線
😉
😉
原本我想到<赤沼站>赤沼自然諮詢服務中心低公害巴士hybrid bus15分鐘直達 小田代原
{赤沼39}{三本松}兩個巴士站相距非常近,車程只是2分鐘,但班次不多。每程¥300(NIKKO PASS all area免費)
雖然我嘗試在步道走入戰場高原自然研究路 但雨越落越大,終於也要放棄。
回到巴士站返回{日光東武},天氣太凍,這一所郭公紀念品店老闆,竟然招呼我入內,還奉上一杯熱綠茶款待,真是好人,亦是我一輩子的一杯甜蜜的綠茶。
My blog at 2019日光行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