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9

記錄記憶~2019自己秋遊東京近郊~箱根兩天遊(箱根關所遺跡・杉林道)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該忘記應忘記的日子...
雖然東京都的購物和高科技繁華超吸引,但我反而喜歡東京近郊的那種休閒放鬆, Nov 2019開展了3星期秋楓東京近郊自己遊,讓自己忘記該忘記的難過日子。雖然今年日本太和暖,紅楓11月尚未盛放,但當獨自面對大自然的那種放鬆、那種負離子氛圍,那種能量、那種自在,所有悲傷都變得渺小,我也開始學懂woman-alone的浪漫。

箱根關所遺跡.箱根杉林道
參觀時間2小時 
我用了2小時遊歴這裡,也不算是慢活,而且因為較早前強風侵襲,不少地方關閉了。箱根關所遺跡箱根杉林道相比,我喜歡後者,可能我喜歡行山的緣故。


{交通分享}
<箱根湯本>{登山巴士H}34分鐘→<箱根關所跡>下車過馬路步行1分鐘到達。
{時刻表及交通指南,超好用:乘車箱根地區通圖}
👀
{開放}9am-5pm(12-24:30pm閉館){箱根關所+資料館聯票}¥500(持周遊券¥400)
踏入境內,是一條商店街
箱根在曾是進出江戶(東京)的必經關卡。箱根關所遺跡就是昔日江戶時代的Custom,亦為了阻止各縣將軍們被挾持為人質的妻子和孩子們逃走。箱根關所遺跡江戶幕府時代遺留下來的遺跡。雖是復修,也看到不少歷史建築物,包括大門、柵欄、官員與步兵的居所、監獄跟瞭望台。
官員與步兵的居所是關所最主要的建築。
裏面展覽了當時的官員檢查路過平民、官員作息的情況
😀
😀
一定要爬石梯到遠見番所,可眺望整個箱根關所區域、蘆之湖全景。天晴可遠眺富士山的,我沒這福份。不過我看不到富士山更好,無謂看到富士山又懷緬過去的婚姻生活。 
監獄瞭望台
😀 
😀 
繼續向前進就到達箱根關所資料館
門口站著兩個假人侍衛,非常真實,我也被它嚇一嚇。
箱根關所資料館展示相關文物的小博物館,不懂日文所以沒很大的興趣。
杉林道
箱根關所遺跡步行5分鐘,經過停車場就到達杉林道。指南說由杉林道步行30分鐘到保存最好的一段石疊路’→步行10分鐘到甘酒茶屋。全程trekking60分鐘。可惜當天因樹塔,部份路段封閉,不可以通過。
箱根舊街道杉林道是江戶時代連接東京與京都的舊東海道’(公路),箱根昔日是控制東海道交通的重要哨站。在蘆之湖畔的這條杉木古小徑杉林道,短短500m小徑有400多棵樹齡達350年以上,保存得很好的古杉。最大的杉樹高30m樹幹周長達有4m

我的箱根兩天遊行程
DAY1東京湯本車站箱根關所遺跡杉林道箱根神社・九頭龍神社蘆湖海盜船強羅公園
DAY2仙石原芒草高原小王子博物館大涌谷彫刻之森美術館湯本車站東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