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7

2017初冬日本東京近郊自己遊 ~ 日光一日遊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買了東京廣域周遊券(JR Tokyo Wide Pass)長野新潟版周遊券(JR East Pass Nagano-Niigata)方便亦最划算,當然有些地方仍要轉接巴士。旅遊3星期駐紮東京淺草及松本市,在東京近郊及長野一帶的大自然區域遊歷。2017年初冬的3個星期我遊歷了輕井澤日光鎌倉川越小江戶高尾山松本長野善光寺地獄谷野猿小布施真田上田城真田松代城諏訪湖+諏訪高島城妻籠宿馬籠宿白馬,再逗留東京數天逛街瘋狂購物、荻窪大田黑公園夜賞楓。原本很想到上高地,可惜11月中旬後封山,下次吧!
Nikko日光」一日遊 
冇人管住我,真的沒有時間觀念,已經一大清早出發啦,遊歷德川家之墓及寺院~日光寺到下午,太陽都收工,趕不到去見識一下華嚴瀑布和中襌寺湖...莫非我今次與湖無緣?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雖然景點充滿遊客,但紅葉下的廟寺和參道,也可以找到清幽的據點。我日光主要遊歷了大猷院、日光東照宮、唐門、神橋,其實我覺得日光遊需要2天才能夠遊歷所有景點,所以我不夠時間到中禪寺湖、華嚴瀑布,下次吧。

交通分享
我用JR Tokyo Wide Pass來回東京至日光,全程大約2小時。搭東北新幹線由上野駅Ueno>宇都宮駅Utsunomiya(50分鐘)>宇都宮駅UtsunomiyaJR日光線>JR日光駅Nikko(42分鐘)
到了日光後的一切交通都會以巴士為主,起初有點怕,但日本巴士只要事前網上查查,掌握路線圖和時刻表,一切都很順暢,日本交通非常準時。東武巴士時刻表&路線表
到達日光駅後,第一件事到站內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取得地圖,問一問各景點的交通,對一對巴士時刻表便出發。日光駅有點古色古香味道.....
日光位於栃木縣,以佛教僧侶勝道上人於8世紀開拓的二荒山(男體山)為中心,附近神社及寺廟群立,中禪寺湖周圍也是僧人修行之處。我主要還是遊歷供奉徳川家康的日光東照宮(世界遺產)事前我到此綱爬文
輪王寺(德川家光廟大猷院)
日光山輪王寺是供奉江戶幕府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的世界遺產。遵照家光遺願將他葬於初代將軍德川家康附近,以便死後也可追隨家康左右。通常寺院的主體建築為坐北朝南,但大猷殿卻面東北興建。雖認為不吉利,但為了表示家光對祖父的敬意,特地使之朝向東照宮方向建造。這就是德川家光的墓園,偏僻清幽少點遊客,園𥚃雕刻與建築很美。
二荒山神社本社
二荒山神社本社就在東照宮旁,日光山信仰的起始。這裡供奉的是以招福與結緣聞名的大己貴命神明,其後成為大國主神。
 據說順序走一圈祝福心想的緣份
日光東照宮(陽明門)
日光東照宮是供奉江戶幕府(也被稱做德川幕府)初代將軍徳川家康死後的神社。現有的建築物大多是由第3代將軍德川家光所命令興建。以陽明門為首,大部分的建築物都是由日本各地聚集而來的宮廷木匠所建造,雕刻真的精美。

唐門精雕細琢的精緻大門。江戶時代幕臣、藩主由此門進入拜見大將軍德川家康。
動物雕刻代表和平的象徵。其中猴子雕刻表達日本佛教教派天台宗箴言「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
皇嘉門後就是徳川家康的墳墓,建築設計非常之中國化。
接著我沿著東照宮參道
當天實在太多人,太多旅行團,我放棄購票入殿內 
到東照宮先經過五層塔,已有400年的歷史。
神橋
神橋是日光市內3座被供奉為二荒山(男體山)的神體之一,也是二荒山神社的一部分。在神道宗教中,神體是一種可供神明駐留,並讓信徒可膜拜的對象。
傳說勝道上人在此地無法渡過大谷川,祈求神佛加護時出現一位神明將2條蛇變成橋來幫助他渡河。
 神橋入場券¥300,就是過一過橋的費用。

神橋是我在日光的最後一站,接着我便到神橋ticket office對面的巴士站,搭5分鐘巴士回到日光駅,乘JR回東京。其實我也想步行30分鐘回日光駅,但玩了一天,腳軟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