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7

2017初冬日本東京近郊自己遊 ~ 川越小江戶一日遊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買了東京廣域周遊券(JR Tokyo Wide Pass)長野新潟版周遊券(JR East Pass Nagano-Niigata)方便亦最划算,當然有些地方仍要轉接巴士。旅遊3星期駐紮東京淺草及松本市,在東京近郊及長野一帶的大自然區域遊歷。2017年初冬的3個星期我遊歷了輕井澤日光鎌倉川越小江戶高尾山松本長野善光寺地獄谷野猿小布施真田上田城真田松代城諏訪湖+諏訪高島城妻籠宿馬籠宿白馬,再逗留東京數天逛街瘋狂購物、荻窪大田黑公園夜賞楓。原本很想到上高地,可惜11月中旬後封山,下次吧!
Kawagoe「川越小江戶」一日遊 
 川越......唔知點解,一睇到呢個名我就聯想到最真憎嘅辛辣食物😂我傻傻在「川越小江戶」走入了一間淨做蕃薯的日式餐廳吃午餐⋯⋯蕃薯蒸蛋、蕃薯蒸飯、蕃薯茶、蕃薯沙律、蕃薯湯、蕃薯伴菜、炸蕃薯、連甜品都係薯條雪糕....食到我成日好似一舊番薯咁🤣⋯⋯我應該睇清楚menu先入去。
 
因為看完日劇《仁醫》就去一去川越小江戶(Kawagoe)感受一下江戶風情。


位於埼玉縣的川越市是江戶時代繁榮的城下町,由於與德川家有淵源的建築物非常多,因此也被稱作是小江戶。未受戰爭與地震破壞,市內保留大量歷史風貌,至今仍保留了許多古老的倉庫、城跡、神社、寺院、古蹟、歷史建物眾多,我特別喜歡歷史古蹟,所以算喜歡這裡,不喜歡就是遊客太多。
交通分享
我買了¥950東武川越一日券Kawagoe Discount Pass可往返池袋與川越各一次、無限乘搭loop bus ‘小江戶名勝巡遊巴士、區域內的東武巴士,有些商店和餐廳更有折扣。


我在東武旅遊服務中心池袋買了川越one day pass,其實就在檢票口對面。亦可以在東上線池袋站窗口東武Top Tours池袋站支店售票。
我從西武新宿駅出發,乘搭特急從新宿駅到本川越駅約45分鐘,本川越駅是靠近古街的車站,而我選擇先到喜多院,玩翻轉頭最後散步古街,再乘巴士到川越駅轉JR返回東京。
往返東京川越交通簡易版
抵達車站後先到出口旁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拿份川越的觀光路線圖。全程走路5.4 km就可以把重點通通逛遍。
川越駅內已經有個迷理川越小江戶地標:時の鐘
Guidebook說景點距離要步行20-30分鐘,我慳力都是跳上loop bus到景點。自由乘搭巴士的範圍
Kawagoe Discount Pass可任搭小江戶名所巡迴巴士’Tobu Bus,但不能搭小江戶巡迴巴士’Eagle Bus,兩者不能互搭。

( 川越小江戶 bus map簡易版)
小江戶名所巡迴巴士(Tobu Bus)是在本川越站搭乘
小江戶巡迴巴士(Eagle Bus)是在本川越站搭乘

修建於830年間,距今已有1200多年歷史,目前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 「國家重點文化遺產」。據說在江戶時期的名僧人 「天海僧正」 又稱慈眼大師任喜多院住持時,曾任「德川家康」 幕僚時深受德川家康的信賴,得到幕府特別照顧和保護。院內有間就是德川家光誕生的房間。仙波東照宮、多寶塔、山門、客殿、五百羅漢、慈惠堂也是重要歷史文化財。
踏入喜多院就是一片日式庭庭園,很舒適。


喜多院本堂
多寶塔時有江戶時代知名工匠平來精神所建造,上圓下方的外型,比較少見。原本建在園內的日山神山與日枝神社之間的古墳上,大正時期因古墳崩壞又為開路將多寶塔移至喜多院。
德川幕府第三代德川加光誕生的房間











  
冰川神社出名求姻緣的




冰川神社大鳥居是日本最大的鳥居
神社內






用釣竿釣鯛魚籤
氷川神社每年7-9月都舉辦夏日限定祭典、日本最浪漫的「結緣風鈴祭」。神社內除了掛滿透明素雅的江戶風鈴外,也設置了色彩繽紛的「風鈴迴廊」,將心願寫下繫在風鈴,隨風將鈴聲傳上天際,相信心願可實現。


除了風鈴外亦有另一種形式將祈願寫下後懸掛
一條長長的通路懸掛滿各人對姻緣心願,很浪漫。
神社內有兩棵巨大的神木,可以環繞著神木一圈,祈求平安順利。





時の鐘
時の鐘是川越地標。傳說約400年前,由當時的川越藩主酒井忠滕建造,到至今仍具有報時的功能,每天鳴鐘4次,分別在6:0012:0015:0018:00,雖然敲鐘已經由機器取代了人力,但有著百年歷史的鐘聲。在1996年被日本環境省認定是《日本的音風景100選》。


川越小江戶擁有許多黑漆牆壁與層疊屋瓦的古老店鋪建築。
藏造老街,「藏造」是因當時戰火綿延而出現的一種耐火傳統建築工法。老街上包含了不同時期的建築,很有味道!




guidebook說來到藏造老街不能錯過川越名產番薯,除了基本蒸煮、火烤的料理方法外,還有番薯雪糕、高級番薯懷石料理也有,是只有在川越才吃得到的特色料理…….但當整個lunch set全是番薯餐,炸番薯、番薯蒸蛋、番薯炒蔬菜、番薯沙律、番薯飯、番薯湯、番薯茶。番薯甜品…. 真心嚇怕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