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7

2017初冬長野自己遊 ~ 地獄谷野猿公苑半日遊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買了東京廣域周遊券(JR Tokyo Wide Pass)長野新潟版周遊券(JR East Pass Nagano-Niigata)方便亦最划算,當然有些地方仍要轉接巴士。旅遊3星期駐紮東京淺草及松本市,在東京近郊及長野一帶的大自然區域遊歷。2017年初冬的3個星期我遊歷了輕井澤日光鎌倉川越小江戶高尾山松本長野善光寺地獄谷野猿小布施真田上田城真田松代城諏訪湖+諏訪高島城妻籠宿馬籠宿白馬,再逗留東京數天逛街瘋狂購物、荻窪大田黑公園夜賞楓。原本很想到上高地,可惜11月中旬後封山,下次吧!

Jigokudani Yaen-Koen「地獄谷野猿公苑」半日遊 
長野「地獄谷野猿公苑」就是看全世界唯一可以看到猴兒泡溫泉的有趣情景。坐兩粒鐘車再徒步一粒鐘上山才能近距離看到野生候子,可惜今天沒下雪,候子冇浸溫泉。我攰到冇知覺啦,但是很值得的。Safari Feel 😁
雖然往長野猿公苑的交通得花了不少交通和走路的時間轉車,但一心進入深山遊歷就要有這個心理準備了,雖然如此,在城市長大的我,特此行非常是值得。


交通分享

一般到長野大多是從東京進出,我用長野新潟版周遊券周圍玩,搭乘新幹線至長野車站再轉不同列車或巴士到不同的景點。爬文建議搭長野電鐵<湯田中溫泉駅>再轉搭7分鐘巴士車前往。幸好我先到長野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問一問,他們介紹直接巴士套票,我認為更加方便,從長野巴士站約1小時直接到達。

JR長野駅東口出,到地下左邊走便找到23號巴士站
長野縣Nagano map
交通後知後覺:當天行程,我計劃上午到地獄谷,下午到小布施,其實我應該購買<長野電鐵一日乘車券>¥1,860我可以無限次乘搭長野地鐵,若搭express train也只是每程多付¥100。這樣會更加划算,我就是太即興,沒有計劃好,所以多花了錢。 
or...長野電鐵的¥3,200<雪猴觀光一日券>,長野站⇄上林(地獄谷野猿公苑的入口)來回票、中間自由上落車,包含¥800入園費。途經也可到<湯田中澀溫泉><小布施><須阪街道>也可用這張1 day pass我是看Go Nagano實用長野交通套票的網頁,超有用。

2018'我再次遊長野購買的 1day subway pass

位於長野縣北部、上信越高原國家公園所屬志賀高原、標高850 m的橫湯川溪谷中。因四周被陡峭的懸崖所包圍,加上由各處竄出的氤氳溫泉及裊裊白煙,太古日本人便給了它地獄谷的封號。這裡一年約1/3時間都被大雪覆蓋的嚴苛環境中,但這裡卻成了一群日本野猿的樂園。我出發前看了這兩個網頁,與大家分享
http://en.jigokudani-yaenkoen.co.jp/ (英文
http://www.snowmonkeyresorts.com/ (英文)
開放時間:夏季8:30-5pm冬季9am-4pm
入場費:大人¥800、小學生以下¥400
地址:山之內町平穩6845
由長野搭highway bus約1小時後到達
下車的地方有一個物管和咖啡室,由此起我徒步了1小時才看到地獄谷的snow monkey。
下車後再對一對車站的時刻表,知道離開這裡的出發時間,便知道自己可以在這兒悠閒多久😀
好奇地我逛了巴士站附近的博物館和餐廳的記念品中心
又逛了巴士站附近的餐廳+記念品中心
下車後,一望無際的原野景色,空氣清新,很舒服
其實我覺得有點了無人煙,當天遊人不多,但隨着人潮應該不會迷路,而且指示牌亦非常清晰旅
由此起程上山,這段路只不過是到山路的入口,所以比較易走
走一段路就是公苑入口旁的cafe,先喝杯咖啡和曲奇,休息片刻。
旅遊書建議穿防滑鞋和保暖衣物。如果沒帶也沒關係,因為入苑前的唯一商店有得租用。
公苑入口,由此起還要多走25分鐘(我用了40分鐘上山)才正式踏入到地獄谷野猿公苑’😳沿途沒洗手間,到達才購票處才
遊書說下車後需徒步上山40分鐘才到地獄谷野猿公苑,但我用了1小時上山、1小時落山!當天沒下雪,若下雪會較難行。


上山再上山,終於看到屋,這𥚃離苑約還有10分鐘
終於到‘地獄谷河底噴出的熱泉高達20公尺,為自然噴泉。 


亦即是終於到了「地獄谷野猿公苑」入口處,哈,還沒到門口,還要爬一段樓梯才可購票入場
徒步一小時終於可購票入場
這小屋就是遊客中心,有些簡介、紀念品店、coin locker、洗手間亦有水提供給遊客飲用很貼心。
購票後會附送一張簡介
And Finally看到候子,雖然上山路程遙遠,但是第一個感覺,真的像水簾洞,整個山頭都是猴子,不怕人,可惜當天不是太冷,看不到衆候子泡溫泉,只是一兩隻偶爾泡,但對於城市人的我,看到這麼多猴子自在地在這裏生活,已經是大開眼界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