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7

2017初冬長野自己遊 ~ 松本一日遊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買了東京廣域周遊券(JR Tokyo Wide Pass)長野新潟版周遊券(JR East Pass Nagano-Niigata)方便亦最划算,當然有些地方仍要轉接巴士。旅遊3星期駐紮東京淺草及松本市,在東京近郊及長野一帶的大自然區域遊歷。2017年初冬的3個星期我遊歷了輕井澤日光鎌倉川越小江戶高尾山松本長野善光寺地獄谷野猿小布施真田上田城真田松代城諏訪湖+諏訪高島城妻籠宿馬籠宿白馬,再逗留東京數天逛街瘋狂購物、荻窪大田黑公園夜賞楓。原本很想到上高地,可惜11月中旬後封山,下次吧!
Matsumoto「松本」一日遊 
我想...同大家分享...松本城和周邊,半日遊完...「松本城」的天守仍保留大部份原狀,雪山下映得它更美麗...結果...今天...我坐在咖啡室大半天,發白日夢😆也好,很久沒停下來了。

「現存天守十二城」之一的國松本城
長野縣Nagano的範圍相當於古時的信濃國,所以也叫信州或是信越(信濃與越後)。松本是長野縣第二大城市。以國寶松本城為中心,松本是進入上高地、立山黑部及其他景點的重要交通樞紐
我在東京遊歷了一星期後就起程往松本,從東京搭新幹線到長野再轉車到松本,全程約3小時,所以我選擇駐紮松本配合JR pass長野新潟周遊券和巴士套票在長野周遊我是看Go Nagano實用長野交通套票的網頁,超有用。
 ……其實長野更加方便,不過松本酒店比較划算。
松本駅
我個人覺得松本市半天多便遊完,就是國寶松本城值得看看、其他的舊開智學校、天主教堂、松本市美術館、中町通、繩手通,等等景點就一般般,我用上半天多遊歷過後,呆呆坐在咖啡店大半天,再逛逛Aeon Mall、高速巴士總站Aplicon商場的¥100店、Bookoff二手店、藥妝,就完成了我的松本遊。
我在松本駅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買了¥500一日巴士周遊Town Sneaker,便可很方便,亦很划算,因為單次車費也要¥200
松本周遊圖
松本城400多年歷史,建造於戰國時代永正年間,前身是規模較小的深志城,漸發展成現今松本城。天守閣的五層六階結構,從外觀看起來是塔型,由下而上逐漸變窄,是日本最古老的複合連接式天守建築,到現在還保有戰國時代天守閣的樣貌。松本城不僅是「現存天守十二城」之一,也被定為國寶。
而松本城天守閣建物的牆面黑白鮮明,傳說當時豐臣秀吉的大阪城是以黑色為主,而當時松本城的城主為了表達對豐臣秀吉的忠誠而將松本城的外觀定定為黑色,所以又名「烏城」。
我喜愛到日本景點遊覽其中之一的原因是蒐集不同的紀念印章

城內展示戰國時代留下的鐵砲等武器、相關的歷史文物。
登上天守可看看松本市的街景、遠方的雪山。
天守閣底層
二之丸御殿遺跡….. 其實只是一片荒土,沒什麼好看。
松本市立博物館就在松本城境內
巴士站就在松本城外,很方便的,跳上巴士出發舊開智學校
舊開智學校建於1876年,是日本最早的小學。評為「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產」的校舍之一,現是教育資料館,仍維持原貌和陳設。收費的,數百円,我忘記了。
舊開智學校對面的天主教堂亦是古蹟,免收費,但沒什麼好看
短短中町通兩旁有許多民藝、工藝、小吃等等商店,商店保留白牆黑簷的土藏造屋建築,繩手通原是一條建在松本城護城河旁的商店街,原有許多青蛙棲息在這裡,但河水污染而數量減少,而後居民整治河川,生態逐漸恢復,青蛙也重現,所以又稱青蛙街…..我個人覺得這條街沒什麼好看,很悶,有點似香港的摩羅街。
繩手通旁的 四柱神社,有趣,城市中央的一知廟寺。
我用上半天多遊歷過後,呆呆坐在咖啡店大半天,再逛距離松本駅步行只需5-10分鐘便到的地方Parco商場
我個人覺得遠少少的Aeon Mall比較多種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