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19

記錄記憶~2019春~日本東北賞櫻之旅~青森美術館、弘前城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94月下旬,日本只剩下東北地區尚有櫻花,那我就決定開排「影話戲」的音樂劇《Dear佛系Youtuber》前,來一個7天東北賞櫻之旅。第一次到東北,感覺比較鄕下純樸。第一次賞櫻,感覺震撼。我持全日本鐵路通票Japan Rail Pass (7天票¥29,110)就可以任搭JR所有路線,包括新幹線及特急列車,可坐指定席、JR巴士。無需在網上預訂,因為國內外買都沒有折扣,我落機後在成田機場才購票。其實東北地區周遊券JR East Pass Tohoku Area會比較便宜(¥20,000),可惜只得5天券,我左計右計,7天行程再加上由東北區往返東京成田機場,我的行程又在東北天天跨縣,Japan Rail Pass對我來說,超划算!
青森Aomori、弘前城Hirosaki
今天特別興奮,因為今天準備到東北三大賞櫻處之一的弘前公園。別人的青森市一日行程:青森縣立博物館青森站南田蘋果溫泉弘前城櫻花。我沒有到訪蘋果溫泉,我從<新青森站>搭巴士出發,<青森美術館>逛了一個上午中午往<青森站>A-in-FactoryWarasse睡魔之家,我沒興趣逛青森觀光物產館ASPAM(9:00-18:00)下午過後往弘前城賞櫻。

青森美術館Aomori Museum of Art
喜歡逛博物館、美術館的原因就是不斷讓別人的思維衝擊自己,作為一個舞台藝術工作者應該讀萬卷書亦要行萬里路,見多點人多點事,見多識廣,這樣創造的角色就不會留於公式化😊
交通分享
我從<八戶駅>JR<新青森駅>,買了「Nebutan青森觀光巴士」¥700 one day pass。這是循環巴只要搭準方向就一定到目的地,搭錯就當遊車河。
👇
👇
👇
走出JR就是巴士3號站牌,<新青森駅>有觀光案內所,入內再問方向。新青森駅往美術館約20分鐘。
青森美術館全館大多不可拍攝,但在室外的展品就可拍照。門票(常設展)¥510,開館時間:7/1-9/30 9:00-18:0010/1-6/30 9:30-17:00。休館日:每月的第二、第四個週一(節假日順延至翌日)2/28-12/31
奈良美智「青森犬」及「森之子」在戶外,可以拍照的。只看青森犬不看展館不需要買門票,可以從館外「青森犬聯絡通道」進入。
往「青森犬」前的休憇間真心令人不禁坐下,從停不了的生活停頓下來
奈良美智「青森犬」
「青森犬」不單是一種藝術展品,其實從樓梯繞道後方再走往它已是一種藝術體會可能人不太多,又加上下著微雨,突然孤獨淒涼的感覺湧上來
接著再走到<八角館>欣賞奈良美智另一作品「森之子」。
逛完其他常設展覽廳,最後走到紀念品中心
回程巴士站就是原本下車處的對面車站,Nebutan Day Pass公巴也可用到。 
👇

 青森站Aomori Eki
我由青森美術館搭巴士直達青森駅,車程半小時多。近海邊的青森駅比新青森駅舊得多,給我感覺像鄕下車站,但又沒有那種懷舊感…1分鐘就到達A-in-FactoryWarasse睡魔之家。往了青森駅觀光案內所問後才知附近竟然沒有shopping mall,那就救了我一命、慳錢😊
我沒太大興趣逛<睡魔之家>,正接走入A-in-Factory…就是蘋果蘋果蘋果和蘋果、蘋果汁、蘋果酒、蘋果薯片、蘋果製成品、蘋果撻、蘋果蛋糕
二樓有自助試酒機¥100一小杯。
  
弘前城 Hirosaki
東北青森縣的弘前公園是日本數一數二唯美的賞櫻勝地。最佳觀覽時間就是下午3:00-4:00抵達,除了有充足時間走完白天的弘前城櫻花,也能登上弘前城看看城堡的古味,等到黃昏及入夜就可以賞迷人的夜櫻。
位置分享
交通分享
JR抵達<弘前駅>一出站就有NHK特別設立的直達弘前城的專車,每程¥100(JR pass用不著了),回程是一樣巴士站,回程人多若要趕JR,提早排隊。
JR往返<弘前>→<青森>時刻表,往返<弘前城>巴士班次很頻密的,5-10分鐘就有一班。
弘前駅比青森駅更熱鬧、更有特色。
上巴士前先到<弘前市觀光案內所>蒐集印章、取散䇿圖才出發。
👇
👇
弘前市有free Wifi啊!
 
日本東北地區櫻花的花期較東京大阪等較遲,大約4月中才開花。幸運地我能碰到今年弘前公園櫻花祭會420 - 56日。青森弘前開放時間9am-9pm,每年可從網上check blossom period
弘前公園最著名的櫻花景點要數弘前公園護城河外的櫻花筏,櫻花花瓣飄落到河上,一片粉紅,曾被選為「死前一定要去的世界絕景」,不過要看到櫻花河真是要夠運氣。 
🙋
 弘前公園是免費入場的。弘前城本丸及北面城郭單日劵¥310、植物園¥310、我買了¥510共通入園劵,3個地方及藤田記念庭園。收費區開放時間7am-9pm。櫻花祭期間更有很多商店、食店、遊樂設施,其實除了賞櫻,有很多嘢玩!我後恢沒預一整天到訪,植物園、藤田記念庭園我是不夠時間去逛逛!
弘前公園內種植了502600棵櫻花樹,為日本國內著名的賞櫻勝地。
🙋
🙋
🙋  
青森弘前城與櫻花
弘前城天守閣是日本東北地區僅存江戶時代所建造的天守閣,至今仍是弘前市象徵性建築。
春陽橋上拍夜櫻
最令我感動就是春陽橋上的夜櫻,雖然擠滿人群,但大家也很禮讓地攝影。(四月底約7:00就入夜了)
🙋
🙋

Tohuku日本東北行程很簡單,5天基本都是接近大自然(最後2天留宿東京,共7天旅程)。在青森JR站裏也可以看到三大賞櫻地點:青森縣~弘前公園、秋田縣~角館,岩手縣~北上展勝地跟著走就不枉此行。其實我還想去小岩井農場、岩手縣白石川堤賞櫻、岩手盛岡市的高松公園、秋田的大潟村菜花之路、《阿信的故事》阿信的故鄉山形縣,下次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