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17

2017初冬長野自己遊 ~ 小布施半日遊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買了東京廣域周遊券(JR Tokyo Wide Pass)長野新潟版周遊券(JR East Pass Nagano-Niigata)方便亦最划算,當然有些地方仍要轉接巴士。旅遊3星期駐紮東京淺草及松本市,在東京近郊及長野一帶的大自然區域遊歷。2017年初冬的3個星期我遊歷了輕井澤日光鎌倉川越小江戶高尾山松本長野善光寺地獄谷野猿小布施真田上田城真田松代城諏訪湖+諏訪高島城妻籠宿馬籠宿白馬,再逗留東京數天逛街瘋狂購物、荻窪大田黑公園夜賞楓。原本很想到上高地,可惜11月中旬後封山,下次吧!
Obuse「小布施」半日遊 
𥚃盛產板栗,所以又有'板粟之鄉',小布我的感覺是一個小鎮中的小鎮,許多舊式建築,林陰小徑,就像電影中的小鎮一樣,很寧靜悠閒。我到達時已差不多是黃昏,原本計劃踩單車,但我也是選擇了漫步。

交通分享 
小布只有長野電鐵可到,從長野駅搭<長野電鐵長野線>車程約30分鐘¥670,用不著長野新潟版周遊券。當天上午我到地獄谷野猿公苑,買了highway bus來回套票,所以由長野出發,其實由地獄谷可搭local bus<湯田中駅>再轉搭電鐵到<小布施駅>,車程也是約30分鐘。
後知後覺:當天的行程,我計劃上午到地獄谷,下午到小布施,其實我應該購買<長野電鐵一日乘車券>¥1,860我可以無限次乘搭長野地鐵,若搭express train也只是每程多付¥100。這樣會更加划算,我就是太過即興,沒有計劃好,所以多花了錢。


Or...長野電鐵的¥3,200<雪猴觀光一日券>,長野站⇄上林(地獄谷野猿公苑的入口)來回票、中間自由上落車,包含¥800入園費。途經也可到<湯田中澀溫泉><小布施><須阪街道>也可用這張1 day pass我是看Go Nagano實用長野交通套票的網頁,超有用。
2018' 我再到長野遊歷就用上了subway-1-day-pass
長野縣map

我喜歡搭日本鐵路,看著沿途的原野景色,我覺得很浪漫。有些車站仍然保留古色古香的風貌,時光倒流的氣氛,喜愛。小布施駅亦是其中之一。
車站旁就是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其實就是一個茶座𥚃的一個小小counter,雖然職員英文欠奉但非常有善有禮貌。先取一張散策map,出發! 
小布施散策map也可網上下載

漫步小布施大多遊客的首站都是小布施堂,我也不例外。小鎮的名物朱雀栗子也買了來試試,我本身不太喜歡吃甜,已忘記了它的味道。

guidebook說沒踏過栗之小徑,就不算來過小布施,我就走一趟。栗之小徑是使用栗木鋪成的散步道。有著復古的氣氛。
小布施堂後是一個小公園,栗之小徑也在此,這𥚃很清幽,沒什麼活動也沒什麼大景點,就是什麼也不做,悠閒半天。

去看看小布施町的北齋館,看看這位出名的浮世繪藝術家葛飾北齋遺留下來的作品,他有不少作品都是住在小布施町時所繪的,北齋館中展出了很多他的代表作。
我沒有在館內拍照,所以借用網上照片要大家分享他的作品。
在周圍逛逛不同街道小徑,感受下小布施的寧靜悠閒氣氛,可能是深秋,太陽特別早下山,六時許天已黑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