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7

2017初冬日本東京近郊自己遊 ~ 鎌倉一日遊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買了東京廣域周遊券(JR Tokyo Wide Pass)長野新潟版周遊券(JR East Pass Nagano-Niigata)方便亦最划算,當然有些地方仍要轉接巴士。旅遊3星期駐紮東京淺草及松本市,在東京近郊及長野一帶的大自然區域遊歷。2017年初冬的3個星期我遊歷了輕井澤日光鎌倉川越小江戶高尾山松本長野善光寺地獄谷野猿小布施真田上田城真田松代城諏訪湖+諏訪高島城妻籠宿馬籠宿白馬,再逗留東京數天逛街瘋狂購物、荻窪大田黑公園夜賞楓。原本很想到上高地,可惜11月中旬後封山,下次吧!
Kamakura鎌倉」一日遊 
看看鎌倉海岸、看看大到嘩一聲嘅大佛、看看佈滿地藏菩薩像的山崗、看看金碧輝煌有兩三層樓咁高嘅觀音像、仲有無數雕刻得非常美麗的菩薩和佛像。。。雖下著微雨也滿足。。。回程見識一下東京車站的建築。下午五時天已黑齊,景點也關閉,太早回酒店又未瞓得着,怎麼辦呢.....唯有去逛街shopping,我都唔想😊

東京近郊中,鎌倉是我最喜歡的市鎮。鎌倉是東京近郊最近的休閒去處,我已經是平日前往也很多很多很多遊人,週末假日真不敢想像。

交通分享 
我用JR Tokyo Wide Pass可以從東京直接到鎌倉,大約1小時。 
到到達後可購買¥700鎌倉/江之島Pass(按link see details),但當天我打算只到訪鎌倉大佛長谷寺,所以沒購
反而購了一個¥500 one day bus pass更適合我當天的行程。


鎌倉一般的重點景點:鎌倉車站伴手禮街、高德院鐮倉大佛、長谷寺、鶴岡八幡宮、灌籃高手片頭電車海景、江之島,我太悠閒地參觀了頭3個景點而是夜晚,所以就沒到其他景點了。

 鎌倉景點map
巴士站就在鎌倉駅對出,巴士站旁非常繁榮,前行就是小町街,先喝杯咖啡等巴士。




鎌倉大佛是阿彌陀佛青銅雕像,高達差不多14m,為日本國內第二大佛像(最大的位於奈良的東大寺)。原本木製佛像經暴風雨襲擊倒塌後,後來以青銅重新製作。原本塗滿金的大佛因在15世紀末被海嘯沖走了寺廟,只剩下大佛,就是現在這座在露天的青銅大佛。


門票¥200。開放時間:8am-5:30pm(10-3月到5pm)


我一踏進高德院看到大佛,真的有種讚嘆和尊敬,利害的是海嘯竟然只毁壞了佛殿,但沒毁壞到大佛,奇妙啊。

可入大佛肚內(室內雕像)參觀,¥20。但非常狹窄,有人有多,其實肚內只是青銅內部而且黑暗,沒有什麼了。不過遠道而來,也要走走。
高德院案內圖
周邊走走 

最後購買了這個小小的大佛像紀念 





我花3小時逛的長谷寺,真的很舒適,花草樹木、山頭千萬個地藏菩薩像,真的壯觀。每個像的雕刻都非常美麗。



門票¥300。開放時間:8am-5:30pm(10-3月到5pm) 
長谷寺前先吃個雪糕,爽
長谷寺淨土宗寺廟,位於日本奈良縣櫻井市,guidebook中說每季也有不同花,楓葉等,所以被譽為花之御寺


境內很大,一路往前到尾上之鐘共有399級梯,因日語發音四與死同音,因此比400少一個數字,沿著長廊懸掛無數長谷吊燈,其造型非常獨特,到了觀音菩薩拜殿前還有3級台階,言意是沿路來到此迴廊就好像超越死亡。


治愈地藏

為祈願來訪者內心祥和、和安寧而建,寺廟歡迎遊客與治愈地藏合照。當時,我不知道這麼多,就是看到這個可愛的像,心裏已經舒服了。


弁天窟

相傳弘法大師曾在此處閉關修行。窟內刻有弁才天像和十六童子像,還有祈願用弁才天小像,guidebook說可以寫上自己的姓名和願望,放在窟內供奉。


在寺廟花園和池子旁邊有一弁天洞,裡面供奉保護女性美貎與財富的女神弁天,我當然入內參拜啊。


地藏堂

沿著階梯上,看到這地藏菩薩廟及周邊千萬個地藏菩薩像~I'm speechless。據說地藏菩薩是孩子的守護者,可以保佑家族人口興旺。
地藏堂右邊有一座掛水地藏菩薩,據說用掛勺澆水到這地藏菩薩像上可以淨化身心。

地藏堂周邊安置無數無數地藏菩薩像,因此被稱為千體地藏。


阿彌陀堂

供奉阿彌陀佛像,相傳初代鎌倉幕府將軍源頼朝,為了袪除厄運,修建了這座阿彌陀像,所以也稱為除厄阿彌陀 是鎌倉六阿彌陀佛之一。
堂內更有一個日本最大105cm的木魚。


觀音堂

沿著階梯再上到山腰就是長谷觀音寺了。有日本有歷史以來所記載最大的木造觀音。


正殿內供奉11面觀音菩薩像,相傳是1300前由神木雕刻而成,像高9.18m,是日本現存最大級別的木雕觀音佛像之一。
長谷觀音寺內不可攝影,現場看著觀音像,真的很壯觀。這張照片是我在官方網頁下載的,想給大家分享,真的很美麗,真的很壯觀。

長谷寺是真言宗豐山派的總本山,該寺廟最早是由道明上人為天武天皇的病情痊癒,於686年開始興建的千佛多寶塔,後來遂漸發展成為長谷寺,由於平安時期信眾信奉觀音菩薩,故在727年安放了正尊11面觀音菩薩,本尊右手持鍚杖,左手持水瓶,高大約12.3m,它是尊鍍金木雕觀音像,亦是目前日本最大的木雕佛像。長谷寺與一般日本佛廟亦是曾遭大火燒毁,現存的寺廟的基本建設是明治時代後重建的。

由於11面觀音菩薩高達12.13m,故從正面只能觀其上半身,若要觀其全貎則需從正殿後方參拜,但這裡平日是不作開放,僅在特定期間公開參拜時才開放,同時因正殿是德川家光1650年捐贈與建,故堂內也有德川將軍像。



非常值得付¥300門票參觀,博物館內展出珍藏珍貴的歷史文物,所有目標的觀音像都非常之值得欣賞,不知為何,只是觀看展品,心境已非常平靜了。開放時間:9am-4:30pm(最後入場4pm)


博物館內不可攝影,這張照片是我在官方網頁下載的,想給大家分享,真的很美麗,值很得欣賞。


見晴台

觀音寺旁的見晴台眺望鐮倉海景,我在這裡吃午餐,呆呆坐了也一段時間,很舒服。


藏經閣

遊覽當天藏經閣維修,只可以在旁邊的竹林逛逛。


寺內還有很多像及雕刻,都非常值得欣賞。

小町街

短短的600M的小町街,滿是餐廳、boutique、特產店、手信店、特色小店,不過人太多,我慢慢逛接著回鎌倉駅。


估唔到在也可收集紀念印章
鎌倉街道上,很有古色古香及現代的fusion味道
偶爾遇上了這張poster,我喜歡堺雅人這位日本演員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