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17

2017初冬東京近郊自己遊 ~ 輕井澤一日遊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買了東京廣域周遊券(JR Tokyo Wide Pass)長野新潟版周遊券(JR East Pass Nagano-Niigata)方便亦最划算,當然有些地方仍要轉接巴士。旅遊3星期駐紮東京淺草及松本市,在東京近郊及長野一帶的大自然區域遊歷。2017年初冬的3個星期我遊歷了輕井澤日光鎌倉川越小江戶高尾山松本長野善光寺地獄谷野猿小布施真田上田城真田松代城諏訪湖+諏訪高島城妻籠宿馬籠宿白馬,再逗留東京數天逛街瘋狂購物、荻窪大田黑公園夜賞楓。原本很想到上高地,可惜11月中旬後封山,下次吧!
Karuizawa 「輕井澤」一日遊 
離開那個紙醉金迷、浮沙般令人沉淪的東京商店網,終於去見識一下東京近郊,第一站:輕井澤。。。幸好我喜歡shopping都未到不能自拔的階段。。。我都是喜歡日本的郊區、而京都仍是我心中的首位。
 
我遊歷白絲瀑布(白糸の滝)舊輕井澤銀座大街、聖保羅教堂、Shaw紀念走了一小時的路才知道雲場池維修!關閉!激氣,幸好沿途森林步道和小屋的風景也能令我舒坦。最後到車站旁的輕井澤王子Outlet瘋狂購物。太笨因為沒有租單車,所以步行非常疲倦,很多地方都沒到訪。

輕井澤位於長野縣與群馬縣交界,海拔達1000公尺的高原地區,在江戶時代輕井澤是中山道上的一個驛站宿場,翻山越嶺的旅客到輕井澤稍作停留寄宿,促使輕井澤日漸興旺繁榮。
長野Map
輕井澤交通分享
我用JR Tokyo Wide Pass來回東京至輕井澤,搭北陸新幹線由東京駅Tokyo>上野駅Ueno>輕井澤駅Karuizawa,約1小時抵達輕井澤(輕井澤新幹時刻表)JR Tokyo Wide Pass可坐指定席但要預早劃位,我當天出發坐自由席,回程在輕井澤駅ticket counter劃位坐指定席。👇🏻JR Tokyo Wide Pass覆蓋路線👇🏻
輕井澤 walking map
 到了輕井澤駅後,第一件事先取town guide和紀念印章。
輕井澤駅南口一出就看到「輕井澤王子大飯店」的滑雪場,再看到少少雪,也非常興奮。
後知後覺:從輕井澤北口出到對面街,見Toyota茜屋咖啡旁(輕井澤車站北口出站)APA Hotel斜對面、綠色招牌的租單車店租¥1000多就可以租電動單車一天,省力很多。石之教堂至輕井澤駅路程較遠,所以我沒有到那邊。
  
白絲
上午先到白絲,車站北口出就是巴士站前往白糸の滝,事先我參考這篇blog遊白絲瀑布。
車程約半小時,車費¥710,算是貴,不自駕就只可搭巴士。在白絲瀑布唯一的商店前下車
回程巴士站就在對面,一定要check清楚時間(公車時刻表),因班次較梳。
白絲瀑布唯一的商店


商店對面便是「白糸の滝」的入口
走上一條小斜路大約數分鐘便到達白絲瀑布,沿途溪水清澈和未融的積雪很美
很美,香港沒機會看雪景,所以我十分興奮。 
每年2月五、六、日晚上4-7pm都有夜間冰柱點燈(氷柱白糸イルミネーション),我到訪時是11月,就沒有機會看夜景。

舊輕井澤銀座大街
搭巴士回到舊輕井澤大街落車,逛逛舊輕井澤銀座大街,買了些organic手工果醬、紀念品、生活雜貨。
 坐下試試當地咖啡。
聖保羅基督教會 
在「Church Street商場」頂樓休息,商場走到底便通往「聖保羅基督教會」是輕井澤最具代表的教堂之一,是美國舊帝國飯店建築大師Anthony Raymond設計,看似歐洲鄉間教堂,在輕井澤我常看到這類日式和歐式的建築。日本天皇明仁與王妃美智子在此邂逅而結婚,使得輕井澤成為有名的結婚聖地。
輕井澤Shaw紀念
接著我便步行到輕井澤Shaw紀念開創避暑勝地輕井澤歷史的加拿大牧師Alexander Croft Shaw,輕井澤傳教時期內最古老的教堂。 
1886年後加拿大籍的傳教士Alexander Croft Shaw來到輕井澤,覺得這裡與故鄉多倫多相似,便在輕井澤蓋了別墅作為避暑山莊,後來隨著直達東京的鐵路建成,輕井澤吸引知識分子、文人與傳教士往來度假,讓這裡成為帶有濃厚歐洲風格的避暑勝地。
雲場池森林步道
接著我再步行於森林步道往雲場池,激氣,雲場池維修!關閉!我應該事前網查清楚,差不多步行了1小時才知道,很氣餒,心裏想一早應該租單車!幸好沿途很清幽,可說是一個令心景平靜的森林步道。


輕井澤新藝術博物館
回程路經Karuizawa New Art Museum很想入輕井澤新藝術博物館參觀,可惜那天是星期二休館,白色玻璃外牆很吸引。後來我網check了些資料,與大家分享:1/F免費2/F & above ¥1,000入場費。開放時間:4-6&1010am-5pm7-910am-6pm11-310am-4:30pm,周二休館(8月不休)
輕井澤小街
臨走回駅旁的輕井澤王子Outlet前,休閒地周圍逛逛,看看日式和歐式建築。
輕井澤王子Outlet
Prince Shopping Outlet很方便,就在輕井澤駅旁,地方很大,公園可看日落,晚上燈飾非常美麗......不過我把握時間shopping 😊,因為很多商店8pm收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