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3

迷失花蓮2013 @ 花蓮市、自強夜市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演完 《迷失香港》後的9月尾,剛好有四天假期,約同朋友林娜首次遊花蓮,亦是我首次住台灣民宿,今次我揀了月映莊園,感覺不錯喔!花蓮是鄉間地方,民風純樸, 空氣清新,我和老公喜歡踏單車,所以對花蓮單車徑特別喜愛,尤其跟香港相比,在花蓮單車徑踏單車是一種享受。。。反之不懂踏單車的朋友可能會覺悶得慌 吧。。。哈哈哈可惜今次花蓮遊因颱風剛走,不便到名勝太魯閣一遊,下次

我。。。。迷失花蓮市。。。。老實說,不少朋友都是這樣說,花蓮巿是悶的,到花蓮是主要玩郊外。但今次同行的朋友總嚷著要到夜市逛,看看有什麼shopping,但當她發現每地方5分鐘就可以走人,見到她真可憐啊。。。我和老公都沒所謂,反正感受人家地道特色,有沒有shopping我倆沒所謂。所以,my advice to my blog friends,到花蓮要玩郊外喔。。。I kinda like tis' pic,老公從店內拍攝我望街,fits 迷失花蓮title。哈哈。


@花蓮自強夜市,主要是以小販食檔為主,下午5點就開。遊客逛逛。我覺得這裡很乾淨。
@花蓮自強夜市
@花蓮自強夜市,主要是以小販食檔為主,有麵線、蚵仔煎、火鍋、拉麵、壽司、日式飯、燒粟米、生蠔、魚生,但聽聞果汁是出名的,又試試。
@花蓮自強夜市,老公買了鮮橙汁。。。
@花蓮自強夜市,我們見到這燒粟米店,試試吧。。。不過我們覺得香港粟米比較有粟米味。
@花蓮自強夜市,Lana 真可憐,沒有「乾貨」可shopping,難怪她FB po相說:自強夜巿,好玩,但5分鐘可走人。。。

花蓮市街道,沒高樓大廈的市區,對香港人的我簡直是愛死。
  
Taiwan-Japanese style Diner@花蓮市。今次旅行真係一本自遊行書在手,翻到邊頁就去邊。我們翻到在一間叫「奇業檜木館」吃日式老宅養生餐。很多都是藥膳,尤其湯,太重藥味,個人不太喜歡。土雞味道不錯,不過too salty。setting超日式,仲有個專賣檜木用品店,幾有趣,但食物非常一般。
Street diner@花蓮市。反而"街邊飯館"仲要好味,家常便飯餸,味道一流,價錢又平又整潔,極有風味,不防試試。我看見一家大細也在此吃飯,好 warm。令人想起童年。。。這間 street diner就在"手信街"中華路五行堂足體養生會館旁。
Local diner@花蓮市。這間地道大排檔feel的餐廳是我們在中華路五行館按摩完,見到就入的"大排檔",又是超有地道色彩的dishes,價錢平。看,我們叫到成枱餸,食了兩個鐘才吃完。
Diner near 月映莊園。我們入住的民宿不算偏僻,行300米就有一間diner。actually唯一一間,不過超大間,好spacious。專題爆炸雞,就是烤雞,好yummy。其他餸菜都好好味,尤其菜,超有菜味又甜。仲有任食的豬油撈飯。真的好正,但老公只批准我吃一碗。唉,他都是為我身材著想,哈哈。

@花蓮市手信街。好友鄭國偉說剝皮辣椒只有台中台南有得買,他千託萬託我們買給他。所以專程到老號德利豆乾購幾樽。NT150樽,不貴。記得包好託運,不可hand carry上機。但老公說這牌子不太爽口偏鹹,他曾吃過更爽口的。另外我見花蓮市有很多麻糬店,都冒了一盒送給老爺。。。手信街還有不少手信糖果、餅店,亦有瑞穗牛奶店,my blog friends,believe me在此試瑞穂乳品,冇須專程坐一小時火車到瑞穗牧場。。。will blog about it later。



按摩@花蓮。。。我都是碰碰撞撞見到這間「五行堂」,我見它有日文price list,都應是做遊客,而且地方超級清潔,按摩師有禮貌,夠力手勢好。我推介。
五行堂 price list。。。林娜嚷著要按摩,我便當晚在網上揾。。。見價錢都ok,便走去試試,反正在手信街,可以順便買手信。
@花蓮五行堂按摩,好乾淨。
@花蓮五行堂按摩,地方寬敞,有電視睇。foot bath有 lighting effect呀!quite an experience。
@花蓮五行堂按摩。這裡按摩師超大力,時常腳底按摩又受力的我都頂唔順。Tricky them先用枝筆類東西大力按腳拇指,嘩,十指痛歸心啊。讓我先知痛,他們不用大力按腳,我亦有知覺。。。。不過,她們真的大力。
與大家分享了我們四人迷失花蓮市的小小旅行日記,下篇blog同大家分享花蓮海灣之端:七星潭。
 
My other article on 台灣花蓮2013
1. 迷失花蓮2013@台北車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