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17

2017初冬東京自己遊 ~ 荻窪大田黑賞夜楓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買了東京廣域周遊券(JR Tokyo Wide Pass)長野新潟版周遊券(JR East Pass Nagano-Niigata)方便亦最划算,當然有些地方仍要轉接巴士。旅遊3星期駐紮東京淺草及松本市,在東京近郊及長野一帶的大自然區域遊歷。2017年初冬的3個星期我遊歷了輕井澤日光鎌倉川越小江戶高尾山松本長野善光寺地獄谷野猿小布施真田上田城真田松代城諏訪湖+諏訪高島城妻籠宿馬籠宿白馬,再逗留東京數天逛街瘋狂購物、荻窪大田黑公園夜賞楓。原本很想到上高地,可惜11月中旬後封山,下次吧!
Ogikubo Otaguro Park東京荻窪大黑公園」賞夜楓
突然想起電視介紹「荻窪大田黑公園」夜晚賞楓葉咪去囉。結果花了來回6小時東京松本一趟。即興的一站,值得、值得、很值得。其實我係第一次見到紅葉,第一次賞夜楓,太美太美。我真係想同大家分享.....
人生第一次賞楓,人生第一次看賞夜楓,無懈可擊、完全被吸引、magnificent is the word 我完全不知道這個地方,是在酒店無聊開電視看到介紹荻窪大田黑公園開始夜晚開放,反正我用 JRpass 可無限乘搭,那我就不客氣了……雖當時人在松本花3小時車程到東京,出站後又迷路了一會,天又黑,人生路不熟,地方又很難,Goggle Map有時也會點你行冤枉路,但完全是值得!我沒後悔花了6小時松本東京來回!真心想與大家分享!

爬文才知道原來近東京最佳紅葉美景5大地點:(荻窪)大田黑公園、(國立)大學大道、(吉祥寺)井之頭恩賜公園、(立川)國營昭和紀念公園、(八王子)高尾山~~荻窪大田黑公園真是個好地方。
大田位於東京都杉並區,是日本音樂家大田黑元雄的的舊宅,依大田黑先生的遺願,把遺址捐贈給東京都擴建而成。公園中依然保持著宅邸日式迴廊及庭園的原形。
地址:東京都 杉並区 荻窪3丁目3312
開園時間:9am-5pm(入園至4:30om)
點燈期間:11月末-12月初9am-8pm(入園至7:45pm)最好到官網查時間 
休園日:每年1229-11日門票:免費
交通分享JR或東京地下鐵丸之內線<荻窪駅>南口出徒歩約10-15分鐘
<荻窪駅>南口出徒歩約10-15分鐘,最好用Google帶路和「路在口邊」問問
 
 大門入口
踏入公園是一條長約70米、樹齡100年的銀杏林蔭道,配襯燈光,我已經被這美景深深迷住了。
池塘反映楓葉的倒影,我真的分不清楚是楓樹還是倒影。
大樹和草坪的庭園
園內的茶室、休息室和紀念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