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7

2017初冬日本東京近郊自己遊 ~ 高尾山一日遊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買了東京廣域周遊券(JR Tokyo Wide Pass)長野新潟版周遊券(JR East Pass Nagano-Niigata)方便亦最划算,當然有些地方仍要轉接巴士。旅遊3星期駐紮東京淺草及松本市,在東京近郊及長野一帶的大自然區域遊歷。2017年初冬的3個星期我遊歷了輕井澤日光鎌倉川越小江戶高尾山松本長野善光寺地獄谷野猿小布施真田上田城真田松代城諏訪湖+諏訪高島城妻籠宿馬籠宿白馬,再逗留東京數天逛街瘋狂購物、荻窪大田黑公園夜賞楓。原本很想到上高地,可惜11月中旬後封山,下次吧!
Mt. Takao 「高尾山」一日遊 
離開東京出發長野前行一行高尾山,我覺得好正!紅葉山崗美麗非常、拜訪藥師寺.....雖滿山超多人,但大家都不會爭先恐後,排隊搭吊車都不會黐實你嘅背囊(😰我是有指向性的)。我覺得非常舒服。
 
高尾山被視為靈山,標高599m,登山人數是世界第一,從山腳到高尾山頂差不多3.5 km,所以我也試試走一趟。我邊走邊拍照,又要避開人群、中沿參觀歷史悠久的藥王院等景點,觀賞楓葉和遠眺美麗景色,抵達山頂要3小時多,再緩緩悠閒下山,真的要一天高尾山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就是遊人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不過有秩序就是有秩序,登山過程亦沒有逼來逼去的情況挺舒適。事前爬了一篇幾好的遊記,與大家分享。

交通分享
我用¥1,380「京王套票」搭JR中央線由<新宿駅><高尾駅>再轉京王線直達<高尾山口駅>,大概1小時。划算的,套票包新宿駅至高尾山口駅來回票,纜車或吊椅來回票,最重要冇須到現場再排隊購票,省了不少時間。
京王電有教怎購乘車券和交通路線。
高尾山口駅可以欣賞到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的設計,使用了高尾山盛產的杉木融入建築中,月台的站牌用杉木了顏色、和諧很美亦很有特色。
步出車站左邊就是旅遊服務中心+手信店,登山前先拿張<高尾山路線圖>,更可以到不同點蒐集印章,I love it!
高尾山路線圖jpg
回市區前也買了這個特色楓葉高尾えんべい做手信
其實一出高尾山口駅也看到一個很大很大的billboard路線圖
跟著人潮往參道方向前進到登山纜車/吊椅站。一路上看到很多商店、伴手禮和蕎麥麵店,guidebook說山藥蕎麥麵正是高尾山的名物…..但沿途吸引我的卻是紅紅的楓葉。真的真的很美很美,11月尾雖然冷但陽光下加上微風,感覺和暖清爽。


登山方式可以徒步、乘登山纜車、乘登山吊椅。由登山口廣場徒步到山上的<纜車高尾山站>也需45分鐘,並不是山頂。既然我已買了套票,兩䅜價錢又一樣、反正兩者都是要大排長龍,當然撘登山吊椅


由登山口廣場徒步到山腰<纜車山上站>由此起,旁邊的高橋家蕎麥麵店很有名,又是要排長龍,我放棄。
纜車/吊椅站也由登山口廣場起,吊椅站更要上爬些梯級到<山麓駅><吊椅山上站>
人山人海呀!
乘登山吊椅的山麓駅
我也忘記了,好像排隊也是30分鐘才能登車,不過悠閒等等也無防,反正登山也是希望能忘掉香港的煩惱,而且楓葉的景色也可令人心身舒暢。
開始登山,坐約10分鐘到<吊椅山上站>,興奮。其實對成人來說一點也不危險,又無拘無束,很爽很喜歡。
到達山腰的<吊椅山上站>,看見寬闊的風景,令人開朗
<吊椅山上站>出站已有一個大大billboard登山案內圖
開始今天徒步登山的旅程
<纜車高尾山站>及展望台旁有點小吃
繼續往上行到了猴園、野草園,收費的自然動物植物區,不合適我一個成人沒進去。
繼續往上行到了已有圍欄的開運蛸杉。蛸是章魚的意思,因杉木的根莖部盤根錯節,像章魚的觸腳,所以叫蛸杉。
要排隊才可與開運蛸杉旁的小吉祥章魚物合影
繼續往上的山路,中途休息
中途有食店和紀念品店
繼續往上行到了兩旁都是紅色燈籠的藥王院參拜古路,前往藥王院的光明燈,很有日式風格。
接近藥王院的祈福石碑
到了!到了藥王院境內了!
藥王院四天王門已經這麼美,真興奮想快點到藥王院大本堂。
藥王院案內圖
四天王門後有不少紀念品及御守店
前往就見到不少藥師像,很美
通過這長長梯級經過仁王門便到達香火鼎盛的藥王院大本堂




藥王院的特點是同時存在「本堂」和「本社」。本堂是供奉佛教神明的建築,本社則是供奉神道神明的建築。也就是說,藥王院院內建有兩種不同的宗教設施。




大師堂
大師堂供奉日本和尚弘法大師


到達599m山頂,太多人,嚇壞人
太多人嚇得我連599 GUIDE展覽館也沒去,亦沒有多逗留,就原路落山到<吊椅山上站>落山吊椅當然要大排長籠吧。預咗!
我最怕就是miss最後一班吊車,所以對凖時刻表,先到排隊入口處,出示來回車票並取籌,籌上說明等待的時間及編號,接着等候叫籌才可以入line排隊。日本人是很講秩序的,這樣安排也不錯,起碼避免爭先恐後的情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