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1

與老爺奶奶遊北京2011(3)~天壇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若此blog未能顯示相片,請clickhttp://blog.yahoo.com/_THUSCBGU2K7XGKIFCR4YGRBIDY/articles/22469

我們下午開始出動遊玩,先到天壇,天壇面積比故宮更大,我怕老爺奶奶行得辛苦,索性不由南門入,放棄一些園內景點,揀由東門入行長廊直達祈年殿。真實地鐵天壇東門可直達,但為了老人家更舒服,我們由王府井乘的士都是約¥12。

我買了¥35聯票(門票+景點票),老人學生半價,記得叫老人家帶証件。
 
入口一條林蔭大道直道長廊
 
surprise是現在北京多個景點有「自動講解器」,有普通話、粵語,只是¥10租金+按金¥100,英文¥40,任何有個出入口都有得借有得還,我 highly recommended!每行到景點就播講解....我奶奶至愛!不過一踏入景點sensor感應到就播講解,有些人都未行到就播完,冇得rewind呀!
    
天壇公園內的長廊聚集有很多北京居民在憩息,很悠閒的.....
   
   
    
行過350米的長廊到達祈年壇,記得在祈年門show票,工作人員好冇禮貌,"認定你是白撞"的態度啊!
 
在正面殿前實在找不到位拍照,行過兩旁清幽得多
 
天壇全景
 
好彩我揀由東門入行長廊直達祈年殿,老爺行畢長廊已嗌攰,又唔怪得他,坐完飛機舟車勞頓喎!我想找櫈給他,點知係冇冇冇冇!唯有和其他人一樣坐兩旁東西配殿門前樓梯吧!
 
陪了片刻,兩老說你們去玩吧.......我們便先到西配殿看些供奉神祀展品
    
東配殿有些圖片,皇帝畫像陳列
    
這個字畫牆幾靚
 
東配殿內展出一個祈年殿model,有埋lighting都幾靚呀!
 
我們在東配殿前拍照,點知坐在西配殿前樓梯休息的老爺咁好眼力,話見到晒我哋一舉一動!



    
休息又再行過,這次經驗我學懂和老人家旅行要行下抖下(抖時間要預多啲),他們抖緊亦不介意"後生仔女"去玩,只要講定幾時返來接他們....大家老老少少都能高高興興!



 
清朝的奠基人和主要締造者,努爾哈赤的"神主牌"
 
出了祈年殿北門出口向右要走一段路才到天壇北門出口,途中有不少美麗樹木
 
路牌指示比較少,只在每個門入口處....ok啦,路在口邊!:)
 
天壇北門出口有些人在這祝玩音樂,他們都幾pro呀!聲音仲好雄壯!勁!
    
接著下篇blog與大家分享長城 The Great Wall!!!! 


my other articles on Beijing 2011
12.與老爺奶奶遊北京2011(12)~  天安門廣場、東嶽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