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11

與老爺奶奶遊北京2011(12)~ 天安門廣場、東嶽廟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若此blog未能顯示相片,請click http://blog.yahoo.com/_THUSCBGU2K7XGKIFCR4YGRBIDY/articles/22478

雖然傍晚6:30機,但與老人家旅行萬萬不可「趕」,情願行少啲景點,留多點時間讓他們「慢慢嚟」.....所以上午兩老在酒店嘆個長早餐,我和老公走到天安門廣場。從王府井乘的士到天安門,十多元,很快就到,在人民紀念堂與公共衛生間之間落車,馬路超闊啊!

我以為公公共衛生間一定難頂,點知 surprise surprise,OK乾淨呀!
人民紀念碑、天安門令我想64!記得當年是我讀APA第一年,大家多傷心啊!
北京的空氣質素真不太好,那天烈日當空但仍有一"塵"煙霞的遮蓋住.....
天安門廣場除了拍照,冇咩你睇。因我們得上午時間,冇入到人民紀念堂、毛主席紀念堂等參觀。


二十年前隨APA到北京交流時,當時天安門廣場並沒有這麼大的平幕。
和其他景點一樣,天安門廣場都要人山人海,不過廣場大,所以唔逼。廣場內有小販的「即影即有」生意,¥20四張,OK喎!令我覺得勁嘅係,小販用digital camera而隨身有都腰包咁大嘅printer,即時print出,我偷睇別人相片,都OK喎!
意外地,我們在的士回程時,友善的的士司機介紹我們到俗稱「龍廟」的東嶽廟。他說遊北京要「取四氣」:故宮的雄氣、長城的霸氣、恭王府的福氣、東嶽廟的財氣。旅行書沒介紹過東嶽廟,而且司機說東嶽廟是康熙私家廟,以往只得國家領導人才可入內參拜(包括毛澤東),2008後才開放.....咁啱農曆5月17-19開放三天給公眾參拜祈福(我不太清楚其他日子開不開放,司機說不清),當天是開放最後一天,反正距離王府井都是5-10分鐘車程,不如到此一遊吧!廟內清靜森嚴,不可拍照,¥40入場卷包埋一位講解員,解釋每個佛像和教你任樣參拜。意外的是.....我和老公知道此廟只是求財氣的,但廟內有一個殿是供以前的后妃參拜求子的,講解員說據講慈禧太后都是拜了那對佛才得一子.....當時我想....有冇咁啱咁橋呀.....唔通真係上天安排,知道我倆希望有子女,神推鬼擁下到此廟一遊!
在此完結2011北京遊的回憶......

my other articles on Beijing 20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