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8

2018秋天熊野古道之旅~太地 Hotel Holistic Resort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8年秋天,獨自走訪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熊野古道及熊野三山,屬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中的南紀地區,亦是全世界唯二的朝聖古道:日本熊野古道和西班牙的‘Santiago de Compostela’當地人相信熊野三山分別象徵過去,現在,未來的神社,走遍三山可將前世罪孽洗淨、與現世結緣、最後救濟來世。古人為了尋找真理前往熊野古道,現代人為了找到自己而走上熊野古道。熊野古道中來自大自然的能量,相信可以療癒每個人紛擾的心靈,現在的廖淑芬真需要這次spiritual trekking,走遍前世今生的世界遺產,淨化心靈,是一個很好的自修,prepare好自己接受《仮面情侶3的挑戰今次旅程很深刻,走遍熊野古道真的淨化了我的心靈,重獲平靜與元氣。其中在伊勢古道迷路、人生第一次坐順風車,幸好有驚無險
南紀地區多屬大自然風景,不是逛街購物的行程,我當然兩樣也要,所以兩星期的旅程,我主要運用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Ise-Kumano-Wakayama Area JR pass)關西廣域周遊券(Kansai Wide Pass)遊歷關西南紀+京都等地:(南紀熊野古道)新宮市高野坂新宮熊野速玉大社紀伊勝浦熊野那智大社田邊市熊野本宮大社熊野市丸山千枚田及伊勢古道瀞峽川湯溫泉太地串本白濱(和歌山)貴志站和歌山城(奈良)明日(京都)貴船神社東寺三千院
我發現獨自遊日本,要知道目的地的英文,通常都是日文的拼音,這樣問路易很多

太地Taiji
老實說,太地不是一個遊覽的地方,在booking.com看到Hotel Holistic Resort是海邊溫泉酒店,就被它吸引了。我主要是希望能在一個遠離繁囂的地方渡過我第48個生日。

交通分享

我從和歌山搭JR<紀伊勝浦駅>Kii-Katsuura Sta.,特急列車也是差不多3小時,單程已是¥5,600,所以拿¥9,000的(5天)關西廣域周遊券着是非常划算的。
酒店真的非常偏遠,雖然步出酒店1分鐘就是巴士站,但班次很少,酒店四周圍什麼都沒有,我覺得入住Hotel Holistic Resort,自駕會比較方便,酒店亦提供免費泊車。太地是紀伊勝浦及串本鄰近的一個捕魚業城鎮。
酒店提供太地周遊的地圖,我個人不是有太多興趣,只是靜靜地避世了一天。
太地Taiji是日本和歌山縣東牟婁郡的一町。這裡就是徐福教民捕鯨的地方,以前叫秦地浦、因捕鯨的人叫秦士。太地以獵鯨及海豚而聲名狼籍。每年都會有一半時間有捕獵活動、使當地的海水被染成血色。在紀錄片The Cove(海豚灣)中詳細地記錄了太地町獵捕海豚的行為。
我非常喜歡搭日本的火車,我覺得舒適浪漫,尤其沿海岸線的一段,火車窗外就是海洋,感覺非常浪漫。
事前電郵預約好免費接送,由紀伊勝浦Kii-Katsuura這個小鎮沿海岸線行走,到另一個小鎮太地Taiji20分鐘車程,沿途的風景非常美麗!
酒店的司機非常友善,雖然大家言語不通,中途他主動停在路旁,替我與美麗夕陽海景拍照。
選擇了Hotel Holistic Resort這間溫泉酒店,送給自己作為生日禮物。酒店就在海邊,但得兩層,所以在房間裡看不到大海的。
反而酒店外圍看到海平線,很興奮!
步出酒店數分鐘就是燈塔,雖然我一人,也覺得氣氛非常浪漫,
酒店大堂,職員很有禮貌,雖我們花了點時間溝通,我不懂日文他不懂英文......booking.com上說明入住可享受免費面部護理服務,是沒有的!
酒店房間超大,很舒適,若露台窗門沒緊鎖更好。
 🙋
  🙋
酒店內的Library Café,只是一個休閒地方,我入住了兩天都不見有人serve
房間為的小花園,入住2樓房間,可惜樹木遮了海景
咖啡廳外,早上看海岸,晚上看星..... 
481029日,月亮跟我很接近。
481029日,發現了看到滿天星對我來說是一種奢侈。
Hotel Holistic Resort真的偏僻,四周圍沒有餐廳,只可在酒店唯一一間的Restaurant Nature 吃由主廚準備的日式懷石菜,當是送給自己的生日餐。
酒店只提供check in/out接送,其餘時間就靠巴士。歩出酒店1分鐘到達<梶取崎>巴士
從酒店步出的<梶取崎>站搭¥100巴士到終站<太地駅>Taiji Sta.10分鐘


巴士時刻表,可向酒店前台職員索取JR巴士時刻表......
沿海岸線行走,美麗!


<太地駅>是非常有鄉下特色的一個火車站。
最初看到長樓梯,真的嚇了一大跳,拿着行李,怎麼辦!幸好發現原來側邊有一條斜坡直接到月台。
等巴士回酒店的巴士站就在這小店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