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8

2018秋天熊野古道之旅~新宮市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8年秋天,獨自走訪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熊野古道及熊野三山,屬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中的南紀地區,亦是全世界唯二的朝聖古道:日本熊野古道和西班牙的‘Santiago de Compostela’當地人相信熊野三山分別象徵過去,現在,未來的神社,走遍三山可將前世罪孽洗淨、與現世結緣、最後救濟來世。古人為了尋找真理前往熊野古道,現代人為了找到自己而走上熊野古道。熊野古道中來自大自然的能量,相信可以療癒每個人紛擾的心靈,現在的廖淑芬真需要這次spiritual trekking,走遍前世今生的世界遺產,淨化心靈,是一個很好的自修,prepare好自己接受《仮面情侶3的挑戰今次旅程很深刻,走遍熊野古道真的淨化了我的心靈,重獲平靜與元氣。其中在伊勢古道迷路、人生第一次坐順風車,幸好有驚無險
南紀地區多屬大自然風景,不是逛街購物的行程,我當然兩樣也要,所以兩星期的旅程,我主要運用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Ise-Kumano-Wakayama Area JR pass)關西廣域周遊券(Kansai Wide Pass)遊歷關西南紀+京都等地:(南紀熊野古道)新宮市高野坂新宮熊野速玉大社紀伊勝浦熊野那智大社田邊市熊野本宮大社熊野市丸山千枚田及伊勢古道瀞峽川湯溫泉太地串本白濱(和歌山)貴志站和歌山城(奈良)明日香村(京都)貴船神社東寺三千院
我發現獨自遊日本,要知道目的地的英文,通常都是日文的拼音,這樣問路易很多

出發前爬文,主力往熊野三山,留宿比紀伊勝浦比較交通方便,而且比較繁榮,雖然兩市都像小鎮。從關西機場乘JR到和歌山小遊數天便出發新宮。我很喜歡坐日本火車,這條鐵路線更深刻,途中經過海邊的鐵路不多,沿途欣賞紀伊半島的海景,真很美。
基本上,從新宮出發往南紀各區及熊野三山是最方便。(獨自旅遊日本,要知道目的地的英文,通常都是日文的拼音,這樣問路易很多)

交通分享
我用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由和歌山乘JR<黑湖特急>到新宮,需3小時多¥5,930,來回已超過Ise pass¥11,000,所以非常划算。新宮駅顯出小鎮的火車站的情懷,不算太懷舊但充滿了熊野古道的特色,月台竟有一個小公園。
喜歡蒐集紀念印章的我,當然第一時間看看,紀念紙背後就是新宮市的walking map,很貼心。車站內有coin locker
新宮駅外,感覺像一個民豐純樸的小鎮,沒有高樓大廈。
新宮駅旁就是巴士總站,的士站、自駕租車店,超方便。到步後發現JR-Rent-A-Car收費不貴。圍繞熊野古道的主要火車站亦有租車店,非常方便。
新宮駅旁亦是單車停泊處,我留宿的Gran Hotel需徒步15分鐘才到新宮駅,到步拖著行李就搭了¥600的士。酒店免費借用單車,每天只需5分鐘便到新宮駅,方便又健康。
新宮駅對面就是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亦是巴士總站。
那裏的職員非常友善,每次我搭巴士前都問問路、確定路線。獨自旅遊日本,要知道目的地的英文(通常都是日文的拼音),這樣問路易很多。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裡也有紀念印章可蒐集,還可¥500租用單車一天(5pm前還車),第一天我不知Gran Hotel免費借用單車,所以租用了單車。另外在這兒取各種交通的時刻表及散策,非常有用的。
新宮市基本上一天逛完。主要景點不需搭巴士,踏單車便可以,更好玩。
 👇
住宿了7Gran Hotel,職員很helpful。房間空間感夠大,窗口開到讓新鮮空氣進入,雖朝早和入夜真的冷。新宮市沒高樓大廈,景觀很開揚。樓下附近有很多地道食店、超級市場、Lawson
👇
 我覺得Gran Hotel是自助式的酒店,設備充足,laundry也是免費,還有加濕器和空氣清新機借用。
 👇
酒店每天供應免費日式早餐,但選擇不多、每天一樣。但可體驗一腳踢的家庭式管理,無論煮食及洗碗都是兩三位嬸嬸,很像在家中吃飯。

徐福公園 JoFuKu Garden
到步第一天,先逛逛就在tourist information對面的徐福公園’…沒什麼特別,既然到了就逛逛吧。
徐福公園是紀念傳說中2200年前奉秦始皇之命尋找長生不老靈藥的徐福而興建的。
👇
傳說徐福率領三千童男童女及百工巧匠東渡大海而來,雖然在這片土地上發現了天台烏藥’(被譽為長生不老靈藥),但卻深深被日本的友善人情,溫暖氣候、明媚風光所吸引,便決定在此處永久居住下來,並傳授當地居民農耕、捕魚、捕鯨等技法。
公園內除了徐福墓碑、中式牌坊之外,還有徐福功德紀念碑、祭拜七位徐福親信重臣的七塚之碑。
深刻的民居食店
名字我已經忘記了,緣份是一樣很有趣的東西,首日到新宮看到當地旅游介绍就很想到這間烏冬店,我不知是這類地道食店,我只想吃烏冬而已...6天也找不到,就在離開最後一晚,找到!一開門簡直是一個驚喜的喜悅,超地道,老闆娘一人經營,很喜歡這裡,雖然跪著進食有點攰。
👇 

後記
遊歷熊野古道,獨自遊自駕怕瞌眼瞓,只靠巴士,但荒山野嶺巴士班次不多,真的要事前做足準備功夫。既然我已蒐集了資料,和大家分享吧。  

<伊勢熊野和歌山周遊券>Map of JR & Bus route
👇

<伊勢熊野和歌山周遊券>觀光指南Sightseeing Guide
 👇
 👇
 👇
新宮市周遊地圖 Shingu Map
 👇
新宮市觀光指南 Shingu Sightseeing Guide
👇
新宮市散策圖 Shingu Walking Map
 高野坂散策圖 Koya Zaka Walking Map

1 則留言:

  1. 我嚟緊九月都去熊野古道同三重縣伊勢神宮,你嘅分享好有用,幫到我更加容易去安排行程,多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