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8

2018秋天熊野古道之旅~貴志車站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8年秋天,獨自走訪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熊野古道及熊野三山,屬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中的南紀地區,亦是全世界唯二的朝聖古道:日本熊野古道和西班牙的‘Santiago de Compostela’當地人相信熊野三山分別象徵過去,現在,未來的神社,走遍三山可將前世罪孽洗淨、與現世結緣、最後救濟來世。古人為了尋找真理前往熊野古道,現代人為了找到自己而走上熊野古道。熊野古道中來自大自然的能量,相信可以療癒每個人紛擾的心靈,現在的廖淑芬真需要這次spiritual trekking,走遍前世今生的世界遺產,淨化心靈,是一個很好的自修,prepare好自己接受《仮面情侶3的挑戰今次旅程很深刻,走遍熊野古道真的淨化了我的心靈,重獲平靜與元氣。其中在伊勢古道迷路、人生第一次坐順風車,幸好有驚無險

南紀地區多屬大自然風景,不是逛街購物的行程,我當然兩樣也要,所以兩星期的旅程,我主要運用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Ise-Kumano-Wakayama Area JR pass)關西廣域周遊券(Kansai Wide Pass)遊歷關西南紀+京都等地:(南紀熊野古道)新宮市高野坂新宮熊野速玉大社紀伊勝浦熊野那智大社田邊市熊野本宮大社熊野市丸山千枚田及伊勢古道瀞峽川湯溫泉太地串本白濱(和歌山)貴志站和歌山城(奈良)明日(京都)貴船神社東寺三千院

我發現獨自遊日本,要知道目的地的英文,通常都是日文的拼音,這樣問路易很多

貴志車站 Tama 
其實車箱比車站更有趣車站充滿遊客逼呀!和歌山電鐵的貴志川線算是日本最可愛的鐵路電車。貓站長是一隻可愛懶貓,我望了牠10分鐘,牠只是喵了我一眼,冇郁過!
交通分享
<和歌山JR>9號月台乘貴志川線電鐵,約35分鐘抵達貴志車站9號月台的指示非常顯而易見,依著貓腳印走便可 
購票處亦在這裡紀念印章在月台旁,差點錯過了。
 我拿著購買關西廣域周遊券(Kansai Wide Pass)無需額外付費,原來也可¥780<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一日券>,另外有<和歌山超值周遊券>一日¥1,600,二日¥2,400,包括和歌山巴士、和歌山巴士那賀、和歌山電鐵乘車無限次數。 
在貴志駅亦有回程電車時刻表
貴志時刻表,前往貴志站5種主題電車(藍色-小玉列車|紅色-草莓列車|綠色-玩具列車|黑色-普通列車|桃色-梅子列車)

貴志川線路線圖

🙋

樓梯兩旁充滿著小玉站長介紹和歌山的景點。

熊野古道就是在和歌山縣內。

好運地,去程我碰到草莓列車,回程我遇到小玉列車。草莓列車是貴志川線起死回生第一號功臣。貴志川周邊有大量的草莓園,以此作為設計主題。草莓列車更獲得「第5回日本鐵道賞表彰選考委員會特別賞」。

車廂內裝飾都是草莓

草莓列車走家居路線,原木打造的櫥櫃、椅桌,very cosy

 🙋
小玉列車則是貴志川線的代表電車,2009開始運行

整台列車畫了各種可愛的姿勢共101隻小玉貓

車箱內亦是用原木色,還有圖書館,小玉站長紀念銅牌

signature的小玉列車是特别可愛,遊客亦特別多。

JR和歌山站出發,約35分鐘抵達小玉站長所在的貴志站

月台上竟然有小神社,真佩服日本人的創意,能就地取材、配合天時地利人和的概念來設計。

原來2006’貴志川線因載客量過少,面臨廢線,當地居民重新設計特色電車開始運行,讓貴志川線起死回生。經過全面整裝後,現在的貴志站已經不像是以前破破爛爛的小車站了。貴志站

 🙋
2007-2015三毛貓小玉被任命為貴志站站長,就引來了遊客湧來,2015’小玉站長辭世,並被追封「永久名譽站長」,現在小玉已成為和歌山電鐵的守護神。由另一隻三毛貓二代小玉繼任「二代玉站長」,通常她會待在貴志站,星期三和星期四休息。喵星人二代玉站長坐鎮貴志車站,貓車站一隻可愛懶貓,我望了牠10分鐘,牠只是喵了我一眼,冇郁過!

車站內裝飾了許多小玉的照片以及Q版造型
超可愛紀念章 

車站裡有小咖啡店

車站裡還有小玉博物館 ,展示的是許多小玉的周邊商品,小玉站長的金牌、小插畫,聽說有很多都絕版。

 🙋
走出車站外還有個大型的立牌,但要拍照留念都要輪一段時間,因遊客真多
車站的另一邊是飼養小玉的Tama Shop,裡面有許多小玉的周邊商品。
小玉肖像
小玉商品 

 🙋
甚至小玉簽、小玉御守、小玉繪馬也有😏!店內有郵票賣的,很方便。 
老實說,雖說周邊亦有一些景點,但遊覽時間不多,我都是省卻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