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18

2018秋天熊野古道之旅~白濱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8年秋天,獨自走訪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熊野古道及熊野三山,屬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中的南紀地區,亦是全世界唯二的朝聖古道:日本熊野古道和西班牙的‘Santiago de Compostela’當地人相信熊野三山分別象徵過去,現在,未來的神社,走遍三山可將前世罪孽洗淨、與現世結緣、最後救濟來世。古人為了尋找真理前往熊野古道,現代人為了找到自己而走上熊野古道。熊野古道中來自大自然的能量,相信可以療癒每個人紛擾的心靈,現在的廖淑芬真需要這次spiritual trekking,走遍前世今生的世界遺產,淨化心靈,是一個很好的自修,prepare好自己接受《仮面情侶3的挑戰今次旅程很深刻,走遍熊野古道真的淨化了我的心靈,重獲平靜與元氣。其中在伊勢古道迷路、人生第一次坐順風車,幸好有驚無險
南紀地區多屬大自然風景,不是逛街購物的行程,我當然兩樣也要,所以兩星期的旅程,我主要運用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Ise-Kumano-Wakayama Area JR pass)關西廣域周遊券(Kansai Wide Pass)遊歷關西南紀+京都等地:(南紀熊野古道)新宮市高野坂新宮熊野速玉大社紀伊勝浦熊野那智大社田邊市熊野本宮大社熊野市丸山千枚田及伊勢古道瀞峽川湯溫泉太地串本白濱(和歌山)
貴志站和歌山城(奈良)明日(京都)貴船神社東寺三千院
我發現獨自遊日本,要知道目的地的英文,通常都是日文的拼音,這樣問路易很多

白濱Shirahama
熊野古道之旅就是想接近大自然,走了古道後便往海岸線進發,看了串本的海水侵蝕的火山熔岩石後,今天來到白濱Shirahama看岩石斷崖,千疊敷Senjojiki Rock Plateau、三段壁Sandanbeki Cliff、本來亦會到円月島Engetsuto Island看日落,可惜在千疊敷時,海風太強猛勁,連人也吹倒,好險,但相機撞爛,急忙去買新相機,所以白濱三景,我就欠了欣賞円月島一景,下次吧!
交通分享
離開太地的海岸溫泉酒店Hotel Holistic Resort,從紀伊勝浦搭JR<白浜駅> Shirahama Sta.,特急列車也約1.5小時,單程已是¥2,980,用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不須額外付費,還可有4次坐劃位指定席。
JR時刻表
到白濱駅,首先有蒐集紀念印章,白濱給我的即時感覺,像一個夏日渡假區。
<白浜站觀光案內所>旁有coin lockers放存行李再去玩,走前多數步的coin lockers更好,大型locker¥700一天,再走前多數步的<巴士售票處>也有行李寄存,¥300(9am-530pm)一天,¥500(24hrs)
白濱景點周遊圖
 👇
白濱的主要景點距離不近,需轉乘巴士。白濱的巴士是<明光巴士>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不可用,有一//day bus pass若一天遊足各景點,是非常划算的。
我買了¥1100的一日巴士券
 <觀光案內所>可索取巴士時刻表,時刻表也可查到
 👇
走出白濱車站就是巴士站。轉乘巴士的指標很清晰,據要去的景點方向上車就對了。
通常一般人遊覽白濱都會留住白濱溫泉酒店,一出火車站就有指示往各飯店的巴士路線,不過我是一個不正常遊客。
原來<白濱溫泉區>有免費周遊巴士,前往白濱的主要景點,每天4班,但每班限制20人。碰碰運氣其實也可試試。 
的士站就在巴士站旁
千疊敷Senjojiki
落巴士後徒步數分鐘便到達


<千疊敷>非常大,但亦是團體客歡迎的景點,所以絶不清靜,要找個只有我和風景的據點要等的。
 🙋
 🙋
 🙋
<千疊敷>是新第三紀層的砂岩所形成的大岩盤,由於岩盤面積廣大,像是一千張榻榻米平鋪在地上一樣,故得名<千疊敷>
經過漫長的歲月侵蝕的砂岩,質地很柔軟平滑。
 🙋
三段壁Sandanbeki
從千疊敷到三段壁只是3分鐘巴士車程,但徒步應該要半小時,我原本行了一半,折返回千疊敷巴士站。落巴士後過馬路就是三段壁了。
<三段壁>就像一座海上屏風,在太平洋海面上往南北延伸的懸崖峭壁。
<三段壁>旁有一所<三段壁洞窟> 
 🙋
我參觀了,挺有趣。門票¥1300 (開放時間8am-5pm)bus pass內有折扣券,可減¥100。洞窟下有專人攝影,紀念照片¥1200。若我的相機不是壞了,我是不會買的!
從地上到地下洞窟約有36公尺高,購票後搭升降機落底層,步出就看到<熊野水軍>的紀念造型。
從洞窟內往海上看,這塊十像岩據說可以看出十種不同的面貌。
洞窟內祭祀水神<牟婁大弁財天>神社。
三段壁洞窟在平安時代曾是熊野水軍的水寨,當時水軍藏身在三段壁下洞窟中
 🙋
 🙋
後記
遊歷熊野古道,獨自遊自駕怕瞌眼瞓,只靠巴士,但荒山野嶺巴士班次不多,真的要事前做足準備功夫。既然我已蒐集了資料,和大家分享吧。
👇 <伊勢熊野和歌山周遊券>Map of JR & Bus route👇
 🙋
👇運用<伊勢熊野和歌山周遊券👇


  🙋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