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8

2018秋天熊野古道之旅~川湯溫泉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8年秋天,獨自走訪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熊野古道及熊野三山,屬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中的南紀地區,亦是全世界唯二的朝聖古道:日本熊野古道和西班牙的‘Santiago de Compostela’當地人相信熊野三山分別象徵過去,現在,未來的神社,走遍三山可將前世罪孽洗淨、與現世結緣、最後救濟來世。古人為了尋找真理前往熊野古道,現代人為了找到自己而走上熊野古道。熊野古道中來自大自然的能量,相信可以療癒每個人紛擾的心靈,現在的廖淑芬真需要這次spiritual trekking,走遍前世今生的世界遺產,淨化心靈,是一個很好的自修,prepare好自己接受《仮面情侶3的挑戰今次旅程很深刻,走遍熊野古道真的淨化了我的心靈,重獲平靜與元氣。其中在伊勢古道迷路、人生第一次坐順風車,幸好有驚無險
南紀地區多屬大自然風景,不是逛街購物的行程,我當然兩樣也要,所以兩星期的旅程,我主要運用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Ise-Kumano-Wakayama Area JR pass)關西廣域周遊券(Kansai Wide Pass)遊歷關西南紀+京都等地:(南紀熊野古道)新宮市高野坂新宮熊野速玉大社紀伊勝浦熊野那智大社田邊市熊野本宮大社熊野市丸山千枚田及伊勢古道瀞峽川湯溫泉太地串本白濱(和歌山)貴志站和歌山城(奈良)明日香村(京都)貴船神社東寺三千院
我發現獨自遊日本,要知道目的地的英文,通常都是日文的拼音,這樣問路易很多
川湯温泉Kawayu Onsen
人們說距離熊野本宮大社只是10mins内車程的川湯温泉Kawayu Onsen,湯の峰温泉Yunomine Onsen、渡瀬温泉Watarase Onsen都是個很好relax地方。一個人旅遊,我沒有選擇留宿温泉旅館,可能怕觸景傷情那天上午瀞峽遊船河後,下午便走到川湯温泉,下午到這裡超級寧靜,河邊散散步、到一千零一間營業的咖啡店喝咖啡渡過下午、和幾位日本大媽雞同鴨講地談天,很有趣、來一個公衆浴場浸温泉,行完山去浸溫泉是一大享受。


👇往返新宮與本宮大社 巴士時刻表👇
👇往返温泉區與本宮大社 巴士時刻表👇
距離熊野本宮大社不遠的川湯温泉,湯の峰温泉、渡瀬温泉
我走到巴士站旁的世界遺產熊野本宮館,其實也是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因往返温泉區的巴士班次稀少,所以職員都建議我坐的士往返,就不會耽誤時間。其實的士費也不太貴,只是¥1200一程,車程也只不過是10分鐘內。但一定要和司機約定接送時間,因為偏遠温泉區是沒有的士的。職員非常友善貼心,英文都可以溝通的,主動幫助我跟的士司機說好接送的時間,那就不怕因言語不通而誤會。確定了有車接送回本宮大社巴士站,我就玩得放心。
川湯温泉境內不太大,就是沿溪澗的一條溫泉街
和歌山以溫泉聞名,除了熟悉的白浜溫泉、勝浦溫泉、龍神溫泉等等,位於熊野本宮的「川湯溫泉」,出名就是河岸露天風呂。天然形成的河川溫泉,溪底有73℃高溫的泉水湧出,跟溪流混合後降溫至人體最舒適的40℃,因男女戶外混浴,所以都要穿泳衣的。可惜冬天才營業,我到訪時是11月,未是時候。(冬季12月至翌年2),可惜。
走過吊橋就是「仙人風呂」,但我到訪時未是冬季營業時間,可惜。橋面雖平整,但走上也會有些摇晃,安全的刺激、
河水非常清澈,而且冰凍。
 🙋
途經「川湯藥師堂」,往内看看。
「龜屋旅館」是川湯溫泉的老舖,整棟建築物被日本文化廳列為「有形文化財」,有趣了,其實很想入內參觀,但不知為什麼,可能是下午時間,找不到職員呢。
龜屋旅館前的溪澗並排的鐵架,橫越穿水,川湯溫泉「仙人風呂」的所在,冬季會在鐵架上架上木板,四周在圍上竹簾,在沿岸自己挖出70℃以上的溫泉,再與川水混和降溫,聽說可讓千人同時泡溫泉,因此又稱「千人風呂」,大概是日本最大入浴人數的露天野溪溫泉。可惜秋天仍未開始,未可嘗試。
「富士屋溫泉旅館」聽說很著名。五層建築。聽說想走古道之旅,還提供了接送服務。
看到一棟外觀似歐洲小木屋的「あしたの森民宿」,很有趣,完全看不到日式溫泉風格,入内應該是有咖啡店,但是我看不見有侍應生,所以不敢入内。
川湯温泉區一千零一間的公衆浴場
入場費只是¥250,內𥚃都非常整潔,是家庭式,可買到toiletries,我自己帶備毛巾。locker是泳池那種,入¥100,開就歸還,即是免費coin lockers
第一次看到木棉花樹,近距離接觸,很新奇。
我預了2小時在這裡遊玩,一心想試「仙人風呂」,原來12-2月才營業,此外就沒什麼好逛,所以就在咖啡店裏等預約的士接載。


後記
遊歷熊野古道,獨自遊自駕怕瞌眼瞓,只靠巴士,但荒山野嶺巴士班次不多,真的要事前做足準備功夫。既然我已蒐集了資料,和大家分享吧。
👇 熊野古道巴士路線圖 👇
 👇
 👇
 👇
👇 <伊勢熊野和歌山周遊券>Map of JR & Bus route  👇
 👇
 👇運用<伊勢熊野和歌山周遊券>觀光指南Sightseeing Guide👇
 👇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