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17

2017初冬長野自己遊 ~ 諏訪一日遊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買了東京廣域周遊券(JR Tokyo Wide Pass)長野新潟版周遊券(JR East Pass Nagano-Niigata)方便亦最划算,當然有些地方仍要轉接巴士。旅遊3星期駐紮東京淺草及松本市,在東京近郊及長野一帶的大自然區域遊歷。2017年初冬的3個星期我遊歷了輕井澤日光鎌倉川越小江戶高尾山松本長野善光寺地獄谷野猿小布施真田上田城真田松代城諏訪湖+諏訪高島城妻籠宿馬籠宿白馬,再逗留東京數天逛街瘋狂購物、荻窪大田黑公園夜賞楓。原本很想到上高地,可惜11月中旬後封山,下次吧!
Suwa「諏訪」一日遊
到諏訪湖Suwa-ko的那天,天氣超好,藍天白雲,碧綠湖水,銀杏歩道,雖然寒風凜凜,我坐在湖邊的公衆足湯,一邊泡腳一邊看湖景,非常寫意。下午遊覽了有諏訪浮城之稱高島城,黃昏因錯過了巴士,沒上山到立石公園俯瞰諏夕陽下的訪湖全貌,後來才知道taxi也是不過是¥1,300左右,真笨!下次夏天再來,到立石公園俯瞰夕陽下諏訪湖全貌,更可看花火祭。

諏訪位置
 交通分享
我買JR長野新潟版周遊券可搭JR<松本駅>Matsumoto直接到<上諏訪駅>Kamisuwa,特急半小時就到,普通列車需約1小時。
若搭highway bus,要預先網站訂位 
上諏訪駅Kamisuwa就有免費的足湯讓一般民眾使用,全是自律制,要自備毛巾。

一出車站的左邊就是tourist information,先入內取份散䇿圖,有點失望,因這兒沒紀念印章可蒐集。由車站到湖可搭巴士,但職員說巴士班次很疏,倒不如徒歩更好,更可租單車。其實也可先瀏覽諏訪觀光網,諏各種地圖
出發前爬文看到這篇有關諏訪blog,挺有用,與大家分享。
諏訪湖位於長野縣的諏訪湖是個斷層湖,海拔759m,冬天會結冰。


諏訪湖是日本戰國名將武田信玄遇見愛妾湖衣姬’(小說創作的名字)的地方,最後娶她為妾並誕下繼承人,可惜二十五歲就與世長辭。湖衣姬’(諏訪姬)是諏訪市官方吉祥物,到高島城也看到可愛的小娃娃。
諏訪湖中有些很美的雕塑



湖邊步道種滿了銀杏樹,深秋的銀杏樹更美


'間歇泉中心'旁有這個很有日式建築的免費'公衆足湯',要自備毛巾。

我當天沒帶備,走到中心買一條。
間歇泉中心是個休息間,小食店,紀念品店,洗手間,二、三樓展覽廳,不同大小的煙火彈藥

最高一層可俯瞰間歇泉噴發。間歇泉有固定的噴發時間9:3011:0012:3014:0015:304-9月加開17:00

我在湖邊等......
吃個正宗溫泉蛋再等... 
泉呀 
長野縣是日本使用煙火最多的縣府,諏訪湖在每年7-9月都有煙花匯演,9月更是日本全國性煙火新作品比賽大會。一定很好看,很熱鬧。下次我一定要夏天再來。
遊湖!?右邊是大型遊覽船的時刻表,左邊應該是小型天鵝船。
那天,我漫無目的地在'諏訪湖'漫步,下午到'高島城',卻沒有時間到'立石公園'。很想到立石公園 Tateishi Park 俯瞰諏湖全貌。今次沒機會,看到網上圖片,很吸引,下次吧!
旅遊書說自駕最好,因巴士班次不多,兩小時才一班。巴士時刻表~搭巴士可從<JR上諏訪駅><茶臼山四賀線>巴士到<立石町>,再往上山走約15分鐘(650m)到立石公園,巴士班次約兩小時一班。Taxi一程車搭到立石公園只是¥1300,其實我應該去的!我爬文作準備,這篇有關立石公園blog挺好,與大家分享。

高島城 Takashima Castle
日本戰國時期,大名(諸侯)在各自割據地興建城堡防衛,所以全日本有無數大大小小的城堡,天守閣就是日本城堡的象徵。
位於長野縣諏訪市的高島城原建在河水邊,有「諏訪浮城」之稱,後來河道改變,現在離湖邊已有一點距離。我由諏訪徒步也要十多二十分鐘才到。
天守閣大人門票¥300


諏訪地方原本是諏訪氏所有,被武田信玄攻滅之後臣服於武田家,信玄娶了諏訪賴重的女兒為側室(新田次郎的小說中稱為湖衣姬,描述她是大美人),當地把湖衣姬做,誕下繼承人武田勝賴。後來1601諏訪家重新掌管並且延續了整個江戶時期。1871明治維新廢藩置縣,也因大炮發明失去防衛作用與許多城堡命運一樣都荒廢了。
高島城已是現代的展覽廳,在沒有古色古香的特色了

登上高島城天守閣頂層,陣陣涼風下俯瞰諏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