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10

怕再看《這裡加一點顏色》

若此blog未能顯示相片,請click入 http://blog.yahoo.com/_THUSCBGU2K7XGKIFCR4YGRBIDY/articles/22324

近排續漸upload返啲劇照及短片上Drama Gallery facebook Page.....由2000開始一直upload都有一陣陣回味,直至2008年頭的《這裡加一點顏色》(此劇英文名叫Hello in There)!我好怕呢個戲,因為當時是我第一次無咗BB,我和丈夫痛不欲生,而寫劇本時是我準備有bb,香港話劇團啲人都好understanding,大家與余翰廷agreed寫一個有關大肚婆面對生活困難的戲......誰不知影poster前一日做checking驗到我哋第一個BB有嚴重地中海貧血症....影完相第二天去做流產.....所以影相時都是眼腫腫的.....

事隔二年几三年了,再加上我多次懷孕失敗....回想也心痛!第一次無咗BB是最心痛,亦是最堅強!啲人話the show must go on,演員點唔開心都是好好咁表演,這叫專業精神嘛。再回想,都唔知自己點捱過,一定係丈夫在我身邊的support....其實佢都好傷心,可能係我哋互相扶支,亦有一班真心關懷我哋嘅朋友....當時在xanga寫blog,都算係一個自我療傷的過程....afterall....time is the best doctor!哭過就要企返起身嘛!
些少劇照看看吧(到facebook可看更多),暫時唔敢再做呢個戲,傷口未癒吧。做完呢個戲,自己都surprised,通常演員經歷傷痛,好容易在戲中縱情。但我無,我只係一步步仔細咁演出。因為戲是戲,我的生活是我的生活。可能每一晚我在出場前都心裡說"bb,媽媽爸爸也不想你走,呢個戲送俾你....."我寫不下了,回想到這裡...太痛....maybe this is "這裡加一點顏色"吧!
 
 
《這裡加一點顏色》官方網頁《這裡加一點顏色》是劇場工作室於3-4.2008與香 港話劇團合作的一個黑色正劇。故事講述一個面對離婚的孕 婦Neil,隻身從美國回港,希望與姊姊一家同住,從而 找回安穩,為新生命帶來快樂。但她卻發現表面的快樂生活 下竟是無奈和隔膜.......十多年前隻身嫁到美國的Neil(廖淑芬飾 )懷著胎兒回來,與姊姊(潘碧雲飾)一家人同住。Nei l希望在姊姊的快樂家庭中找回安穩,改變她對未來的無助 和恐懼,為新生命帶來快樂。但Neil卻發現表面的快樂 生活下竟是無奈和隔:姊姊患上心理病,姐夫(高瀚文飾) 北上逃避,姨甥女(陳熙莉飾)終日混混噩噩...... 再次絕望的Neil決心放棄小生命,但卻不知道她的決定 正改變著身邊人.....生命的軌跡不能輕易逆轉,但只 要最小的齒輪一旦起動,改變將是無可估計的。就在剎那之 間,或遠或近,一位專門研究恐龍的油漆工人(黃先洸飾) ,亦在替世界加上精彩的一筆。
編劇/導演 余翰廷, 舞台/服製設計 袁玉英, 音樂/音響設計 馬永齡, 燈光設計 甄麗嫦演員 廖淑芬, 陳熙莉, 潘碧雲, 高瀚文, 黃先洸, 邱廷輝技術監督 林菁, 舞台監督 顏尊歷, 執行舞台監督 湯靜恩, 服裝主任 甄紫薇, 化妝/髮飾主任 何明松, 佈景製作 魯氏美術製作有限公司, 監製 梁子麒+廖淑芬, 執行監製 黎栩昕,及香港話劇團行政.後台.技術人員、海報設計Terrenz(Design Vintage), 場刊設計

HKRep, (海報)Henry Wong

在《這裡加一點顏色》場刊內的一篇是編劇的話....回顧這篇話看見我丈夫的無奈:

人人都會喜歡甚麼,人人都有自主權去喜歡任何東西,理由有千百萬個,有的你可以形容出來,有的則不能,但是不是每一樣東西都有一個理由呢?有人叫我說出一些我喜愛的東西,不要為任何原因,只為自己而喜歡;我想了一下子,我說「藍」,是藍色,我說不上原因,所以我想我愛藍色是為自己而愛吧!但回頭一想,其實這會不會在我小時候的某時某刻某情況下我被安排喜歡藍色呢?會不會是我小時候住在西營盤海旁,窗外看到都是藍色的天空,藍色的海水,每天坐在家中發白日夢時總是對著藍色一片呢?會不會是我中學暗戀的那個女子是穿著藍色的旗袍呢?會不會是藍色代表憂鬱,我又有點憂鬱所至呢?這些是不是我喜歡藍色的原因呢?如果是,這又算不算是我為自己而喜歡呢?------不知道。

或許,有人會說:「如果你根本不喜歡藍色,這些理由都沒可能令你喜歡藍色。」如果這樣說是對的話,那所有所謂沒有理由的事,都有其原因;所有有原由的事,都可以是沒有理由了。無論如何,我跟那位叫我說出喜歡東西的朋友說:「藍色。」理由千百萬個,其中一項是「這一刻,我仍然喜愛」。


人彷彿就在這有理有與沒理由中間打轉,建構出我們複雜而矛盾的性格,腦袋裡藏著千絲萬縷的感性網絡,由一點到另一點,再繞過這一點,到達那一點,結合另一點,再出發至某一點;究竟源頭在哪裡呢,找不著了,不可能知道了,但,它應該是存在的。
如果我喜愛藍色,甚至把公司的Logo也用上藍色是因為我中學時期暗戀的那個女子的校服裙,似乎是有點可笑,有點荒謬;但生命就是一連串多得我們難以想像的荒謬。亦因為這些荒謬,人生才來得刺激,來得精彩,來得措手不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