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10

《黑色48樓》的 lost & found

若此blog未能顯示相片,請clickhttp://blog.yahoo.com/_THUSCBGU2K7XGKIFCR4YGRBIDY/articles/22326
  
《黑色48樓》是2008年12月劇場工作室一個黑色喜劇,當時是慶祝劇團成立十週年的一個戲,經歷了十年的經驗,十年的堅持,十年的執著,十年的挫敗、灰心、棄餒....我和余翰廷仍然堅持 quality work 及希望我們的作品吸引一班quality觀眾。我記得丈夫問我想搞個什麼的戲,當時我說年頭搞了《這裡加一點顏色》,一個正劇,一個紀念我們失去第一個bb嘅戲,不如年尾搞一個喜劇,一個講 “失去及尋找” 嘅戲吖? 當時我是第2次小產的半年後,我和丈夫依然樂觀面對,認為雖失去,但一天總會尋找到我們的所需……今天我倆面對第5次小產,我依然hopefully面對,當然每一次失望的創傷比每一次難受!
   

余翰廷在《黑色48樓》相信人生好比一個信箱,就像一個無底深洞般,永遠也填不滿,只因為世人失去的總比尋回的多……但失去後只對生命知足,尋找到的比失去的更多!
我記得當時cast
好融合,莫講一班演藝師弟妹玩得融合,排戲有傾有講,連老前輩葉進叔都同我哋玩到癲!俾意見又互相尊重,好好玩! 

Full cast photo
我記得葉進叔入台時在Dressing room同我傾計,佢千叮萬囑叫我去某某地方拜觀音,保生仔好靈,當時我沒放在心,亦沒深究,時至今日面對5次小產,我好想再問返佢係邊度,等我去誠心拜拜,不過我怕再問好尷尬….. (各位blog friends,如果你知,講我知)

葉進叔仲話劇場工作室一定會好成功,因為「前舖後居」,我當然唔係好明:佢話余翰廷主後面嘅劇本導演,即係後居,我主前面嘅表演,即係前舖,兩者都咁強又能合作得咁順暢咁多年,並非易事……唉!我希望葉進叔對我們劇團分析係啱啦
……
這是葉進叔讓my blog friends重温花絮,亦讓自己重温失樂中的快樂,包括朋友支持及失樂中激發的藝術創作。

《黑色48樓》故事底下是講述人的命運是時間連繫著的,各人遭遇是從時間線上互相牽連。故事講述:傳聞中城市的某座大廈本來只有47層,但網絡世界中一間替人尋找失物的公司竟開設在48樓;由於公司尋找的成績彪炳,無論是失物、失人、失狗、失戀,失常、失竊、失信、失望、失禁等都能為客人一一尋回,因而迅速在虛擬世界成為焦點,以致大廈的業主立案法團要為48樓特別設立信箱。但這信箱就像一個無底深洞般,永遠也填不滿,只因為世人失去的總比尋回的多。
 
編劇/導演 余翰廷 

演員:盧智燊飾尋找信念的阿經,  
廖淑芬飾尋找生活的壽媽,  
賴曉珊飾尋找愛情的無女,  
王耀祖飾尋找自我的阿量,  
葉進飾失去記憶的老秋,  
林娜飾失去父母的 希希,  
鄭國偉飾失去膽量的水哥,  
文瑞興飾失去孩子的明姨,  
梁浩邦飾失去女友的阿圓
 
佈景設計 章佩佩, 服製設計 梁健棠, 音樂/音響設計 馬永齡, 燈光設計 鄭陵耀, 
 PM/SM李浩賢,DSM余思敏, ASM馮舒凝+譚思穎,Wardrobe曾淑芬, 化妝 陳素瑩+黄小芳, 
Crew麥樹榮, 佈景設計助理 戴淑慧 佈景製作 魯氏美術製作有限公司,  
監製 廖淑芬+凌秋華,  
前台助理 尹偉程+徐奕婕+黃釗鑫,  
平面設計Terrenz(Design Vintage),  
攝影Henry Wong

 
後記.....這是一篇余翰廷余翰廷 (創作總監/導演/編劇) 在場刊的話:
 
十年的心情與心願 
《黑色48樓》是劇場工作室十周年的第一個創作,積累了十年的經驗,十年的堅持,十年的執著,十年的挫敗、灰心、棄餒……到了今天,仍然能在劇場工作室自在地創作,是我開始時想也想不到的事;這十年的歷練最少告訴了我一件事,還有觀眾喜歡我們創作的戲劇,仍然會因為劇場工作室而走進劇場,繼續跟我們一起同哭同笑,一同思考。黑色,是顏色,亦是心情;48樓,是樓層,亦是心願。那麼要用怎樣的心情去面對怎樣的心願呢?這完全不是我能控制的,因為劇場裡的可能性實在太多了,能與觀眾呼應的共鳴點亦千絲萬縷,難找源頭,但又總有源頭……早晨起來,看到一灘雀糞黏在你坐架的擋風玻璃上,這可能已決定了你對《黑色48樓》的評價,因為心情影響了心願,心願的得失亦支配著你的心情。
《黑色48樓》是黑色抑或是彩色?還是由你去決定吧;你到底是坐在5樓的劇院,還是長春大廈的48樓呢?也由你的心情心願去決定吧。十年一轉已過,劇場工作室的心情亦慢慢轉得自在,自由;其實,藝術本應如此,我們花了十年時間真正體驗過、遊歷過心情的變化,我們亦衷心希望在未來的十年裡繼續跟你們一起遊歷劇場工作室的心情與心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