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0

回顧《愛上愛上誰人的新娘》2002年演出


《愛上愛上誰人的新娘》Truly I do是劇場工作室03.2002的喜劇舞台劇作品。以喜劇手法為現代人解開對擇偶的疑慮,對愛情與激情的混淆。當時劇評:「如此精彩的劇目和班底,要是在倫敦,可能已有固定演出的地點時間了!」杜麗莎


2002年編劇導演余翰廷在場刊中的一篇話......這是一場疲累工作後的沉睡。一覺醒來,門鐘響起,隔鄰的四眼肥嬸嬸竟然像公雞般嚷著叫我起床,不要做懶人,我嗤之一笑,原來她想我為她撰寫晚上業主立案法團主席選舉的演辭,看著她一臉傻兮兮的樣子,我哈的一聲笑了出來,把她趕出了我的門外。正在準備下午的綵排,窗外傳來人群聲,二三十個街坊圍在剛倒閉的遊戲樂園外,拿獎一袋袋的硬幣,嚷著要換領獎品。原來家中也有一袋,回頭把它倒進了垃圾筒中。回到排練室,拿出劇本,劇本竟然褪了色,模糊不清,影印機壞了,打印機的墨盒乾了,正想著放棄時,看到了桌上的鉛筆;真的很久沒用鉛筆寫劇本了……想起第一個劇本的鉛筆稿還在書櫃底。排練過後,連忙致電媽媽問侯爸爸的病情。最近年老的爸爸病倒了。在回家的巴士上,景物不停向後倒退,很想…很想…少點工作,多點生活……



 

編劇導演:余翰廷,演員:廖淑芬、陳文剛、魯文傑、林小寶、火火、趙月明

編劇/導演 余翰廷
佈景設計  余振球
服裝設計  甄紫薇
音響設計  馬永齡
燈光設計  鄭稜耀

製作經理/執行舞台監督  黃偉國
助理舞台監督 馮見日、馮舒凝
服裝助理 陳慧兒
舞台助理     郭嘉傑
佈景製作    天安美術製作公司

監製     廖淑芬、林小寶
票務     蔡愉穎
票務助理 何敏儀
攝影師 王國華(Henry Wong Studio)平面設計 張蕾 (Design Vintage)


《愛上愛上誰人的新娘》官方網頁
  《愛》劇本郵購       《愛》劇照 at faceboo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