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8

2018夏天伊勢之旅~伊賀上野城、伊賀流忍者博物館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89月中旬,遊歷了上高地接著搭高速巴士,從松本直達名古屋,開展18’夏天伊勢之旅,散散心之餘,吸取正能量繼續生活。我到了鈴鹿賽車東海道関宿參拜伊勢神(內宮)逛橫丁老街鳥羽禦木本真珠島二見浦夫婦岩桑名長島爵士之夢outlet購物&名花之志摩展望台遠眺英虞灣伊賀上野城&忍者博物館赤目四十八滝,最後回名古屋。原來以熊野古道完結這次旅程,激氣是當天下大雨,跟本走不到古道,所以我計劃《仮面情侶3》開排前,要去多一次日本,專程遊歷熊野古道,走過熊野三山,望能獲取過去、現在、將來的安寧,同時把自己情緒整理好,準備迎接新戲上演……PS我買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Ise-Kumano-Wakayama Area JR pass),到步才知道自己笨了!若只遊訪伊勢志摩地區,Kintetsu Rail Pass更省錢又不用多走冤枉路,其實三重縣以近鐵為主,JR較非主流。
「伊賀上野城、伊賀流忍者博物館」
Iga Ueno CastleIga-ryu Ninja Museum
繼續伊勢朝,那天到訪伊賀上野城,外號叫白鳳城,我諗住有外號咁勁,去朝一朝’... ...去到以為閉城,原來又係得我一個!點解呢?驚我嘈?...其實我諗伊賀是個民風純樸市鎮... ...那刻,整個天守閣任我影相... ...自己包團!爽!我對日本城堡有些興奮趣,網上這本《日本の城: 日本城郭賞析見方》對新手的我很有用。
伊賀是忍者發源地,當然又要去看看,嘩,那個忍者博物館和忍者show簡直日本版集古村,反而在火車和街道上的心思設計更加有趣!
 😀 
交通分享 
<伊賀神戶駅>Iga-Kobe搭伊賀鐵道<伊賀上野市駅>Ueno-shi,步行5分鐘便到達上野公園。
 伊賀神戶駅 Iga-Kobe Station
伊賀鐵道的列車,只行伊賀神戶至伊賀上野。伊賀鐵道一日劵¥720,我用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JR<伊賀神戶駅>,再運用Kintetsu Rail Pass搭伊賀鐵道,就不用再購伊賀鐵道一日劵。
伊賀在三重縣Mie,三重縣在日本中部,愛知縣、和歌山、奈良縣旁,最方便是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進出,關西機場進出也是方便。出發前爬文三重縣內交通方式,挺有用,與大家分享三重縣內的交通方式。三重縣以近鐵Kintetsu為主,JR較非主流。我買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Ise-Kumano-Wakayama Area JR pass)網上國外訂¥11,000(5),到步才知道自己笨了!若只遊訪伊勢志摩地區,Kintetsu Rail Pass更省錢又不用多走冤枉路。有效5¥5,000,與大家分享關於購票
Kintetsu Rail Pass Plus周遊票可使用區間
再看看這張我在當地電鉄站取來的旅遊路線圖。基本上,只遊三重縣、伊勢志摩地區,真的可以只買電鐵周遊券。我笨了!
伊勢、熊野、和歌山JR周遊券可使用區間
伊賀鐵道是一條很有趣的列車,所有列車主題都是以忍者為主。踏上這列車,有點像電影中的列車旅遊。
 😀
還有新出以銀河鐵路999為主題的列車,我想搭啊。
<伊賀上野市駅>是一個很有趣的車站,雖然是一個很小很小的車站,正如我所講,鐵路比忍者舘更有趣。
😀
😀
車站一出就看到銀河鐵路999兩個代表人物,第一時間回想兒時很愛看的卡通片。
車站旁有路牌指示tourist information,過馬路的商場裏就是了。這裏觀光案內所的只是一個counter,而且職員是日本少有的沒有禮貌。
伊賀上野有三大觀光景點:伊賀上野城俳聖殿及芭蕉翁紀念館、伊賀流忍博物館
可以由前門上野公園觀光案內所入,先遊覽伊賀流忍者博物館俳聖殿,又或從後門的斜坡直接先到伊賀上野城
😀
到上野公園就可以一次過遊覽。門票可單買或¥1500套票,我很怕麻煩,就購了套票。
😀
上野公園境內圖
伊賀上野城Iga Ueno Castle又稱上野城白鳳城,是伊贺市有形文化财。
伊賀上野城是德川家康的大將藤堂高虎的居城,也是黑澤明《蜘蛛巢城》的拍攝地。
踏進城堡內第一眼就看到這個吉祥物,還有木村拓哉的合照。喲,我個人感覺而已:天守內看到現代的東西,有點格格不入。
天守閣內基本上也是昔日的建築,重建成為博物館,展覽著當時的盔甲、武器、文物等等。大大飛機翼就是藤堂高虎的頭盔。
😀
原本5層樓高的天守閣在1612’被暴風雨破壞,現存的是在1935’由當地政治家川崎克出錢重建,變成3層樓的大天守閣及2層樓的小天守。
雖然天守閣是重建,但周邊的石垣、石級據說是當時留存到現在。

俳聖殿Basho-o Kenshokai是在1942’爲紀念日本偉大詩人(俳句師)松尾芭蕉誕辰300週年而建。他的出身地就是三重縣伊賀。屋頂是他頭上戴的斗笠,八角形屋檐是他身上穿的袈裟,柱子是手杖,扁額則是臉。內廳每年只有在1012日松尾芭蕉忌辰才開放參觀,所以我只能門口看看。
😀

俳聖殿旁就是伊賀流忍者博物館Iga-ryu Ninja Museum。在裡購了3¥1500入場券。伊賀是伊賀流忍者發源地,這間忍者屋是1964’仿照以前上野市太郎次郎忍者的家而建造。
😀
伊賀流忍者博物館一點也不大,就是仿太郎次郎忍者的忍者屋、忍者展覽館、忍者紀念品店、忍者表演場。1小時多逛完。
😀
忍者負責執行情報收集及刺殺等秘密任務,據說忍者最有名的兩大流派,伊賀流和甲賀流。甲賀流(滋賀縣甲賀市)對大名(諸侯)盡忠,但伊賀流不是為了對國家忠誠,只為大名(諸侯)的金錢契約,我用現代意識來理解就是僱用兵。
忍者是穿著黑色的衣服,其實是深藍、深紫色,以便隱匿於黑夜之中,而且裡面有很多口袋,用來藏武器。
5種顏色的米排列組合就可以把日文50音拼出來。
忍者code……
忍術的內容非常豐富,包括格鬥、易容、潛入、心理戰、荒野求生、毒藥、療傷、火藥等等等等。
忍者為了不讓大家發覺有異,所以平時也都偽裝成農夫或商人,只有收到任務時才出動。
展覽廳尾端就是紀念品商店,兒童來這兒可能會多點興趣,因為有些遊戲活動,我只對蒐集紀念印章有興趣。
參觀忍者屋,看看秘密機關、暗道、密室,還有導覽人說英文講解。
半小時、只有假日才有演出的忍者show,入場券¥400。簡直日本版集古村,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