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18

2018夏天伊勢之旅~志摩橫山展望台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89月中旬,遊歷了上高地接著搭高速巴士,從松本直達名古屋,開展18’夏天伊勢之旅,散散心之餘,吸取正能量繼續生活。我到了鈴鹿賽車東海道関宿參拜伊勢神(內宮)逛橫丁老街鳥羽禦木本真珠島二見浦夫婦岩桑名長島爵士之夢outlet購物&名花之志摩展望台遠眺英虞灣伊賀上野城&忍者博物館赤目四十八滝,最後回名古屋。原來以熊野古道完結這次旅程,激氣是當天下大雨,跟本走不到古道,所以我計劃《仮面情侶3》開排前,要去多一次日本,專程遊歷熊野古道,走過熊野三山,望能獲取過去、現在、將來的安寧,同時把自己情緒整理好,準備迎接新戲上演……PS我買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Ise-Kumano-Wakayama Area JR pass),到步才知道自己笨了!若只遊訪伊勢志摩地區,Kintetsu Rail Pass更省錢又不用多走冤枉路,其實三重縣以近鐵為主,JR較非主流。
ShimaYokayama「志摩橫山」
繼續登山,登上橫山,還有新落成的展望台,遠眺英虞灣,繼續收納正能量......落山全斜坡,膝頭有點劇痛.....唔夠鈣....😀

交通分享 
我用Kintetsu Rail Pass搭近鐵往賢島線到<鵜方駅>Ugata落車,特急都是另加¥500。横山展望台距離車站約3.5km,一是搭的士10分鐘約¥1,200,二是徒步45分鐘。數天我都是登山,我實在太累,就跳上的士。


到鵜方駅,感覺民風純樸,首先當然蒐集紀念印章。順樓梯落地下便是的士站,亦有一個手信店,海鮮產品非常新鮮,我不禁也買了一些海鮮手信給我弟弟。
 👇
車站內就有tourist information,一定要入去,除了蒐集紀念印章,取地圖和資料外,職員非常有禮貌,雖然言語不通,但都非常殷勤地幫助我。
👇 
👇 
更重要的是,給了我這一張note,因為在橫山回程一定要call taxi才有,否則就是徒步45分鐘才回到<鵜方駅>。只要到「橫山來訪客中心 Yokoyama Visitor Center」,那位大叔便非常殷勤地幫我打電話,問題解決。
其實我想看夕陽下的英虞灣,原來只有冬天才可看到這個景象,但職員也送了一張postcard給我留念。
橫山停車場,登山由此起。
從停車場可以由步道步行約10分鐘或爬樓梯到橫山展望台,我選擇步道上,走時由樓梯落。
👇
 能欣賞到整個英虞灣和賢島的最佳位置,就在山高203m的橫山展望台。
👇
 眺望英虞灣的美景。2016G7高峰會選定在日本志摩市的賢島召開,並命名此會為伊勢志摩高峰會。賢島其實是英虞灣上的一處小島,而英虞灣在志摩半島南部,灣內有大小60多個島嶼,是日本有名的養殖珍珠的地方,同時也被譽爲日本愛琴海,跟伊勢神宮媲美的世界著名的觀光景點。
👇
 橫山展望台有一間小小咖啡店(逢星期二休息),有洗手間、又設有座位給遊人休息,他們都不介意遊人喝自己的飲料。
橫山有3個展望台,橫山,見晴展望台、英虞灣展望台。一路沿著階梯走便到達。
離開….步行斜坡約10分鐘到橫山來訪客中心 Yokoyama Visitor Center
嘩,一定要入一入Yokoyama Visitor Center,有很多東西看的。而且亦要靠centre的職員call taxi回鵜方駅。
在這兒休息,看看不同介紹,這裡的設計令人感到溫暖。
👇
 手作紀念品、珍珠首飾也有得買。這位大叔超親切,他幫我call taxi,我幫襯他買了一條養殖珍珠鏈,只是¥2000。他送了一個珍珠鎖匙扣給我。
野生標本
野生蜂巢
交通分享後記
伊勢神宮在三重縣Mie,三重縣在日本中部,愛知縣、和歌山、奈良縣旁,最方便是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進出,關西機場進出也是方便。出發前爬文三重縣內交通方式,挺有用,與大家分享三重縣內的交通方式。三重縣以近鐵Kintetsu為主,JR較非主流。我買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 (Ise-Kumano-Wakayama Area JR pass) 網上國外訂¥11,000(5),到步才知道自己笨了!若只遊訪伊勢志摩地區,Kintetsu Rail Pass更省錢又不用多走冤枉路。有效5¥5,000,與大家分享關於購票
Kintetsu Rail Pass Plus周遊票可使用區間
再看看這張我在當地電鉄站取來的旅遊路線圖。基本上,只遊三重縣、伊勢志摩地區,真的可以只買電鐵周遊券。我笨了!
伊勢、熊野、和歌山JR周遊券可使用區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