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8

2018夏天伊勢之旅~二見浦夫婦岩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89月中旬,遊歷了上高地接著搭高速巴士,從松本直達名古屋,開展18’夏天伊勢之旅,散散心之餘,吸取正能量繼續生活。我到了鈴鹿賽車東海道関宿參拜伊勢神(內宮)逛橫丁老街鳥羽禦木本真珠島二見浦夫婦岩桑名長島爵士之夢outlet購物&名花之志摩展望台遠眺英虞灣伊賀上野城&忍者博物館赤目四十八滝,最後回名古屋。原來以熊野古道完結這次旅程,激氣是當天下大雨,跟本走不到古道,所以我計劃《仮面情侶3》開排前,要去多一次日本,專程遊歷熊野古道,走過熊野三山,望能獲取過去、現在、將來的安寧,同時把自己情緒整理好,準備迎接新戲上演……PS我買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Ise-Kumano-Wakayama Area JR pass),到步才知道自己笨了!若只遊訪伊勢志摩地區,Kintetsu Rail Pass更省錢又不用多走冤枉路,其實三重縣以近鐵為主,JR較非主流。
Meotoiwa Rocks「二見浦夫婦岩」
去伊勢志摩的二見浦夫婦岩看睇日落......那刻,我很孤單,竟然想哭。
我到過系島櫻井二見浦夫婦,與伊勢市的二見浦夫婦岩幾乎同名,不過伊勢的二見浦夫婦岩就出名多。我個人喜歡前者,清靜一點、近海一點、可沙灘上躺著看夫婦岩。

交通分享 
那天,我上午參拜伊勢神宮,下午到珍珠島,傍晚看日落的二見浦夫婦岩。從伊勢神宮搭巴士到珍珠島要1小時,沿途會先到夫婦岩,但因為我想日落夫婦岩,所以先到訪珍珠島。而從鳥羽珍珠島搭回頭巴士到夫婦岩需15分鐘,最重要是留意回火車站的尾班車。錯過了尾班巴士,也可徒歩15分到JR<二見浦駅>......但夜媽媽...會有點驚。
我整天遊歷這兒,伊勢神宮、真珠島、二見浦夫婦岩,都要跳上CanBus,我用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可無限次搭乘,後來也看就算到沒JR pass,原來Can bus one day pass也只是¥1,000。可看看Can bus刻表
指標非常清晰,一定不迷路
先通過大大小小商店街
再經過一個小小展覧角便到海邊
先看到夫妻岩結緣份石碑
沿途見龍宮社,但我到訪時已關閉,冇緣入內參拜。
經過石橋就到達目的地
比較大的男岩高9M,圓周39.6M。女岩高4M,圓周9M。連接両個岩石的注連繩長35M。注連繩共有5根,每根重40kg。在男岩上綁上16M,女岩綁上10M,男岩與女岩之間有9M。兩塊岩石相親相愛站在一起,加上一條粗麻繩,代表緊緊地連繫夫妻的感情,使的這對夫婦岩成了夫妻圓滿及良縁的象徴,看到真想大哭。
二見興玉神社據說約1300’由行基和尚興建,此乃拜祭猿田彥大神的日本神社,因青蛙是猿田彥大神的使者,於是便成了神社的吉祥物。所以神社周圍有大小不同的青蛙雕塑。日文青蛙的發音是kaeru跟回家的發音kaeru一樣,故青蛙有庇佑交通安全、平安返家的意思。
二見浦海濱一大一小、身影相隨的兩塊奇岩,看起來彷彿夫妻互相依靠所以稱為夫婦岩。相傳倭姬命(日本神話中的人物)來到此地時,被美景所吸引,忍不住兩次回頭觀望,此地故名為二見。
交通分享後記
伊勢神宮在三重縣Mie,三重縣在日本中部,愛知縣、和歌山、奈良縣旁,最方便是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進出,關西機場進出也是方便。出發前爬文三重縣內交通方式,挺有用,與大家分享三重縣內的交通方式。三重縣以近鐵Kintetsu為主,JR較非主流。我買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Ise-Kumano-Wakayama Area JR pass)網上國外訂¥11,000(5),到步才知道自己笨了!若只遊訪伊勢志摩地區,Kintetsu Rail Pass更省錢又不用多走冤枉路。有效5¥5,000,與大家分享關於購票
Kintetsu Rail Pass Plus周遊票可使用區間
再看看這張我在當地電鉄站取來的旅遊路線圖。基本上,只遊三重縣、伊勢志摩地區,真的可以只買電鐵周遊券。我笨了!



伊勢、熊野、和歌山JR周遊券可使用區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