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8

2018夏天伊勢之旅 ~ 鈴鹿賽車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89月中旬,遊歷了上高地接著搭高速巴士,從松本直達名古屋,開展18’夏天伊勢之旅,散散心之餘,吸取正能量繼續生活。我到了鈴鹿賽車東海道関宿參拜伊勢神(內宮)逛橫丁老街鳥羽禦木本真珠島二見浦夫婦岩桑名長島爵士之夢outlet購物&名花之志摩展望台遠眺英虞灣伊賀上野城&忍者博物館赤目四十八滝,最後回名古屋。原來以熊野古道完結這次旅程,激氣是當天下大雨,跟本走不到古道,所以我計劃《仮面情侶3》開排前,要去多一次日本,專程遊歷熊野古道,走過熊野三山,望能獲取過去、現在、將來的安寧,同時把自己情緒整理好,準備迎接新戲上演……PS我買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Ise-Kumano-Wakayama Area JR pass),到步才知道自己笨了!若只遊訪伊勢志摩地區,Kintetsu Rail Pass更省錢又不用多走冤枉路,其實三重縣以近鐵為主,JR較非主流。

Suzuka Circuit「鈴鹿賽道」賽車 
拖喼由松本到鈴鹿就係去賽下車啫!我真係扮藤原豆腐店車神甩尾㗎,仲要成個場得我一個玩曬,刺激。好玩!
交通分享

Mie三重縣在日本中部,愛知縣、和歌山、奈良縣旁,最方便是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進出。出發前爬文三重縣內交通方式,挺有用,與大家分享三重縣內的交通方式。

三重縣以近鐵Kintetsu為主,JR較非主流。我買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Ise-Kumano-Wakayama Area JR pass)網上國外訂¥11,000(5),到步才知道自己笨了!若只遊訪伊勢志摩地區,Kintetsu Rail Pass更省錢又不用多走冤枉路。有效5¥5,000,與大家分享關於
Kintetsu Rail Pass Plus周遊票可使用區間
 再看看這張我在當地電鉄站取來的旅遊路線圖。基本上,只遊三重縣、伊勢志摩地區,真的可以只買電鐵周遊券。我笨了!

伊勢、熊野、和歌山JR周遊券可使用區間

前往鈴鹿賽道最常利用的方式是由<白子駅> Shiroko-eki搭三重交通的巴士前往,20分鐘到達大門口,平日無賽事時,白子到賽車場的車班不多,僅約1小時1班,搭的士約¥2,300。近鐵鈴鹿線終站的<平田町駅>Hiratachō-eki距離賽道較<白子駅>,搭的士也只約¥1,700

我又再笨了,基本上不用住在鈴鹿,因為除了鈴鹿賽車場和Aeon購物城外,沒什麼好去處。我住在Aoen Mall對面的APA Hotel。交通真不便。從電鐵<平田町駅>再要搭10分鐘巴士才到達酒店。

巴士在<永旺購物中心鈴鹿正面前>(Aoen Mall Suzuka showmen-mae)落車就是購物城,唯一開心是10pm才關門和酒店搭的士到Suzuka Circuit只須約¥1,200
其實我挺喜歡逛日本的Aoen MallAoen Town,有很多地道的生活百貨,種類多價錢又合理,所以我在這裏沉迷了一天半。
Suzuka Circuit鈴鹿賽道
鈴鹿賽道Suzuka Circuit可以看國際級F1賽車,又是以賽車為主題的遊樂園。像我一個人到鈴鹿賽車場玩,沒有兒童,半天玩完。鈴鹿賽車官網
門票有分:純入場¥1600/入場料+遊樂場¥4200/入場料+兒童卡丁車¥2100/入場料+5advanced Kart ¥2,600,如果再玩多5圈另再購票。
入園先逛逛四周環境
園內有許多紀念品店和 food court、coin lockers、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也有
行過天橋的右邊就是大人玩Advance Kart,左邊是兒童卡丁車。
入場前先買套票比較便宜。Advance Kart規定要出示國際駕駛執照,沒車牌就要額外付費上講習課,說明賽道規則與注意事項。
頭盔和護手套免費提供,揀自己size戴頭盔後,職員給我一個戴織布的軟帽,衛生啊!鞋要穿平底、衣服要穿長袖、現場也有衣服鞋子可以免費提供。第1圈是練習,先熟悉賽道,第2-6圈才會計時,第7圈是cool down,雖是計時賽。
跑完7圈後會給一張成績單,後面仲會教你點駕駛攻略。
又可到2樓休息室,看一看自己的成績
接著走到 Racing Theatre看看展覽。我想若我弟弟來會有更大興趣。
我行到GP Field也是以賽車為主題的遊樂公園。
臨離開前玩一玩Circuit Challenger,速度很慢,可以親子一起駕駛。
通過這條隧道進入國際賽車場,起初感覺是有一點興奮的
入場券是每一輪車計¥1500,人或兩個人都是¥1500
我就是想試一試國際賽車跑道,車本身已限速,速度慢得我可以邊駕駛邊自拍照。
出閘後用手上咭到Data Station列印成績單作留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