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18

2018夏天伊勢之旅~赤目四十八滝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89月中旬,遊歷了上高地接著搭高速巴士,從松本直達名古屋,開展18’夏天伊勢之旅,散散心之餘,吸取正能量繼續生活。我到了鈴鹿賽車東海道関宿參拜伊勢神(內宮)逛橫丁老街鳥羽禦木本真珠島二見浦夫婦岩桑名長島爵士之夢outlet購物&名花之志摩橫山展望台遠眺英虞灣伊賀上野城&忍者博物館赤目四十八滝,最後回名古屋。原來以熊野古道完結這次旅程,激氣是當天下大雨,跟本走不到古道,所以我計劃《仮面情侶3》開排前,要去多一次日本,專程遊歷熊野古道,走過熊野三山,望能獲取過去、現在、將來的安寧,同時把自己情緒整理好,準備迎接新戲上演……PS我買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Ise-Kumano-Wakayama Area JR pass),到步才知道自己笨了!若只遊訪伊勢志摩地區,Kintetsu Rail Pass更省錢又不用多走冤枉路,其實三重縣以近鐵為主,JR較非主流。

Akame 48 Falls「赤目四十八滝」
今次三重縣伊勢遊的surprise就是沿溪谷徒步漫遊赤目四十八滝’ (=瀑布)。繼續入深山吸安多芬,吸取正能量繼續生活,看48個瀑布真不易,來回需4小時多。bbwifi都冇訊號。這天我終於領略了上山容易落山難,做人做事也一樣。那刻,我的膝頭已沒有主人了當一個人面對浩瀚的大自然,所有事情都變得渺小。雖然今天身體極度疲累,但我的心很舒服。


交通分享
赤目四十八滝位於三重縣名張市的室生赤目青山國定公園,近奈良縣。我用Kintetsu Rail Pass(可無限次乘近鐵電車,JR不到達<赤目口>)乘近鐵電車,在<赤目口駅> Akame-guchi落車 車站旁巴士站<赤目口駅前>轉乘11號巴士,車費單程¥360 → 10分鐘在總站<赤目滝>落車。我用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就可以無限次乘三重巴士。如果不用pass,上車時記得在車門旁取「整理券」,下車時依照整理券上所示數字對應車頭的價錢表,整理券和車費一同放進錢箱內。(巴士上有零錢兌換機)
由大阪至赤目口1小時多,特急不停<赤目口駅>
出發前爬文,借了他繪製的近鐵大阪線簡圖,這篇blog超有用
近鐵赤目口駅是一個小站,只有一個出入口,站內都是介紹赤目四十八滝
出閘後有coin lockers,不過上山後赤目四十八滝入口處也有。
赤目口駅旁邊就是<赤目口駅前>巴士站。巴士班次較少,出發前要check巴士來回班次,配合時間表上下山。
<赤目口駅><赤目滝>巴士時刻表
<赤目滝><赤目口駅>巴士時刻表
 👇
赤目四十八滝有多個瀑布,我沿溪澗向上游登山,走到荷担滝已用了2多小時,已再沒氣力再上,沿路返回巴士站又2多小時。如荷担滝再上山1km四十八滝的出口,巴士只在部分季節運行,且班次很少,我考慮了沒巴士返回市區,倒不如沿路返回巴士站,反正上山時見不少日本人都是沿路返回。
<赤目滝>巴士下車後,立即見到一排排商店,亦見一間沒辦公的觀光案內所,但原來沿斜路歩行5分鐘就會見到「正式」赤目四十八滝觀光案內所。
👇
赤目四十八滝位於三重縣名張市的室生赤目青山國定公園,近奈良縣。附近還有忍者之森,據說真正的忍者須在赤目四十八滝經過重重修煉,現在已打造成可以讓遊客身穿忍者服,挑戰射飛鏢或攀岩走壁的文化體驗中心。我出發前爬文有關忍者之森,這篇blog超有用,原本也想落山後到那裡走走,但太疲累,真的沒氣力。
👇
沿小徑前進就看到赤目四十八滝觀光案內所,當然要入內取登山地圖及資料。
赤目四十八滝登山地圖
赤目四十八滝登山可愛版地圖
再前進就看到停車場和洗手間,入山後再沒洗手間了。
繼續前進有數間茶屋,有定食、烏冬、刨冰、飲品、紀念品,還可以清水和冰茶免費供應。
據說昔日真正忍者須在赤目四十八滝經過重重修煉,所以一路上都見到不少忍者佈置。
過了一排茶屋後便進入溪澗步道,我以為已經到達赤目四十八滝入口,還未到!
👇 
大概20分鐘終於到達入口。赤目四十八滝是日本稀有山椒魚(娃娃魚)的產地,所以山椒魚(娃娃魚)也成為它的「招牌」。
👇

入口處購票,入山費¥400。入山費的意義是維持溪谷內的安全設施與管理日本山椒魚中心。門票附上一張紀念印章蒐集圖、一張不太美的postcard 😊
有趣的,沿途有5 points可蓋紀念印章。集齊5個印章就完成赤目四十八滝登山!
👇
Point 1就是入口處
接著就見coin lockers
赤目四十八滝首個景點是入口處的日本山椒魚中心,包含赤目原生棲息的山椒魚在內,主要展示日本原生品種,共9種大約有50隻山椒魚。大山椒魚又被稱為活化石,是稀少保育動物。山椒魚不是魚,而是兩棲類動物,有尾巴也有手腳。其實我覺得有點可怕,有點像蜥蜴。
6歲山椒魚(娃娃魚)
8歲山椒魚(娃娃魚)
65歲山椒魚(娃娃魚)
沿路走還有很多巨型山椒魚(娃娃魚)
走出日本山椒魚中心向上游方向走……在入山口前有一個山椒魚(娃娃魚)的石像,據說這隻黑色山椒魚(娃娃魚)所吐出來的湧水可以招來幸福。
看到赤目四十八滝的首個瀑布是一個小小瀑布行者滝
👇
再上,靈蛇滝,美…..再上的,更美。
赤目黑牛像。傳說中從前在此修行的行者,親眼看見不動明王乘著一頭紅眼的黑牛現身。
不動橋 不動滝
繼續上山,當中有多段梯級,樓梯後是平路及斜路,大部分路段都有混凝土鋪的小徑。
乙女滝
赤目四十八滝官網建議下雨天千萬不要去,因地面會十分濕滑丨亦建議大家穿長袖衣物丨夏天穿短袖也可丨務必穿長褲和運動鞋丨山上路窄,官網呼籲請盡量讓上山人士先行。
深山幽谷的河流清晰得很
八曡岩
蓋印章Point 2 ‘千手滝 旁邊有一間小小茶屋,那位婆婆很好客友善。
千手滝’….瀑布和深山的空間、空氣、讀到中的負離子,令人放開心情。
天狗柱岩
布曳滝
沿着溪澗一路向上游進發,越入深山,手提電話已沒reception了。幸好沿途有「緊急SOS Box
神木
越入深山,山路越崎嶇
縋藤滝
樹根路,我覺得很美,亦令我聯想到宮崎俊的動畫。
繼續上山,雖然要用很多體力,但能欣賞到深山幽谷的瀑布和溪流,值得的。
👇
👇
蓋印章Point 3 ‘百畳岩
有不少遊人七色岩休息,我沒坐下休息,怕一坐下就放棄再上山。
姉妹滝
雨降滝
笄滝
骸骨滝’……名字有點恐怖
到了著名的荷担滝
荷担滝也是蓋印章Point 4
👇
體力不足,膝頭劇痛,不能繼續上山,唯有沿路折返回巴士站。但同一路線,沿途仍可欣賞到不同風景。
👇
👇
回到入口處,簡直疲累至極,但這天旅程絶對絶對值得!
在巴士站附近的茶屋吃個午餐才搭巴士離開。茶屋𥚃的姨姨雖然和我月言語不通,但非常有善健談。



交通分享後記

伊勢神宮在三重縣Mie,三重縣在日本中部,愛知縣、和歌山、奈良縣旁,最方便是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進出,關西機場進出也是方便。出發前爬文三重縣內交通方式,挺有用,與大家分享三重縣內的交通方式。三重縣以近鐵Kintetsu為主,JR較非主流。我買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 (Ise-Kumano-Wakayama Area JR pass) 網上國外訂¥11,000(5),到步才知道自己笨了!若只遊訪伊勢志摩地區,Kintetsu Rail Pass更省錢又不用多走冤枉路。有效5¥5,000,與大家分享關於購票
再看看這張我在當地電鉄站取來的旅遊路線圖。基本上,只遊三重縣、伊勢志摩地區,真的可以只買電鐵周遊券。我笨了!
伊勢、熊野、和歌山JR周遊券可使用區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