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8

2018夏天伊勢之旅~伊勢神宮朝聖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89月中旬,遊歷了上高地接著搭高速巴士,從松本直達名古屋,開展18’夏天伊勢之旅,散散心之餘,吸取正能量繼續生活。我到了鈴鹿賽車東海道関宿參拜伊勢神(內宮)逛橫丁老街鳥羽禦木本真珠島二見浦夫婦岩桑名長島爵士之夢outlet購物&名花之志摩展望台遠眺英虞灣伊賀上野城&忍者博物館赤目四十八滝,最後回名古屋。原來以熊野古道完結這次旅程,激氣是當天下大雨,跟本走不到古道,所以我計劃《仮面情侶3》開排前,要去多一次日本,專程遊歷熊野古道,走過熊野三山,望能獲取過去、現在、將來的安寧,同時把自己情緒整理好,準備迎接新戲上演……PS我買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Ise-Kumano-Wakayama Area JR pass),到步才知道自己笨了!若只遊訪伊勢志摩地區,Kintetsu Rail Pass更省錢又不用多走冤枉路,其實三重縣以近鐵為主,JR較非主流。

Ise Jingu「伊勢神宮」 
伊勢之旅起行,去伊勢神宮朝聖,入鄉隨俗,人做乜我做乜,人拜我拜,人攬樹我照跟,人洗手我洗手,人㓎河水我又浸。伊勢神宮分內宮與外宮,兩宮相隔很遠,從內宮前往外宮需搭20分鐘巴士,而從近鐵<伊勢市駅>徒步往外宮約15分鐘。今次我就沒到外宮了。

伊勢神宮的正式名稱「神宮」,位於日本三重縣伊勢市,由供奉天照大御神的皇大神宮(內宮)和供奉豊受大御神的豊受大神宮(外宮)為主的125座神社所構成,說其面積幾乎相當於法國巴黎。在此一年內舉行約1,500場祭典,祈求皇室繁榮、國民平安及五穀豐收。


交通分享 
我用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JR到伊勢市駅,一出站就是<10號巴士站頭>,就在這裡等巴士到內宮前,車程15分鐘。用這個JR pass不用額外付巴士費。 



ISE JINGU access map
我整天遊歷這兒,伊勢神宮、真珠島、二見浦夫婦岩,都要跳上Can Bus 
我用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可無限次搭乘,後來也看到沒JR pass,原來Canbus one day pass也只是¥1,000。可看看Can bus時刻表和車費

伊勢神宮在三重縣Mie,三重縣在日本中部,愛知縣、和歌山、奈良縣旁,最方便是從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進出,關西機場進出也是方便。出發前爬文三重縣內交通方式,挺有用,與大家分享三重縣內的交通方式。三重縣以近鐵Kintetsu 為主,JR較非主流。我買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 (Ise-Kumano-Wakayama Area JR pass) 網上國外訂¥11,000(5),到步才知道自己笨了!若只遊訪伊勢志摩地區,Kintetsu Rail Pass更省錢又不用多走冤枉路。有效5¥5,000,與大家分享關於購票

Kintetsu Rail Pass Plus周遊票可使用區間

再看看這張我在當地電鉄站取來的旅遊路線圖。基本上,只遊三重縣、伊勢志摩地區,真的可以只買電鐵周遊券。我笨了!

伊勢、熊野、和歌山JR周遊券可使用區間

上巴士前先往旁邊的 tourist information取地圖、問問路和蒐集紀念印章。

伊勢志摩地圖

落車的巴士站就在內宮前,跟隨人潮走一定不迷路。

交通分享後記:我參拜了內宮,逛了托福橫町後就是回到同一巴士站等巴士前往真珠島。這𥚃有三個巴士站去不同景點。

旁邊就是巴士購票處,不過我看有些遊客是上車時付錢。

穿過鳥居,走過宇治橋,便走入日本人心目中的聖地伊勢神宮。人太多很難找到只是鳥居與我。

鳥居旁是tourist information,當然要取一份案內圖。

伊勢神宮內宮案內圖

伊勢神宮內宮案內圖
宇治橋(可能因內宫不得拍照,這兒就成為伊勢神宮地標)

橫跨五十鈴川的這座橋為內宮入口,也可說是分隔聖界與人類凡界的分界處。宇治橋的建築樣式為簡單的日本橋樑樣式,長度約有100公尺。宇治橋作為式年遷宮(每隔20年重新建造神殿,並祈求神明順利移駕的祭典)的一環,每20年重建一次。

雖然很多人,但也不覺逼。人們都隨著人潮向正宮進發。

經過禦手洗場,入鄉隨俗,人洗我跟。在這裡洗手後不要用擦的,一定要用甩的把水甩掉,等於把不好的事情都甩掉,隨著河川而去。

入鄉隨俗,淨手水(以洗手漱口淨身)是前往正宮參拜前,進行的簡略式淨身禮法。官網有教拜方式

伊勢神宮是著名的能量景點,漫步參道林間,吸取正能量。

神樂殿是將參拜者的願望,透過神樂獻納並向神明許願之處。伊勢神宮自古以來被視為祈求眾生福祉的聖地。有願望可透過神樂獻納,將祈願獻給神明。伊勢神宮的護身符咒與護身符也在此取買到。

神樂殿旁有兩個休息間,有水供應的,很貼心。

風日祈宮,供奉風神

往風日祈宮沿途看到不少千年老樹

接著行到御稻御倉,是內宮其中的神社,簡單說就是米倉。

御稻御倉旁就是外幣殿,放置保物的。

終於走到正宮!正宮內不可拍照,正宮真的美麗!只可在門前拍照留念,但重點是虔誠參拜後會把不好的事情都丟掉。

只可官網照片與大家分享,正宮真的美麗!內宮所供奉的主神「天照大御神」原本由歷代天皇供奉於皇居內,但自第10代崇神天皇即位起便遷往皇居外供奉,到了第11代垂仁天皇即位,巡視全國各地的倭姬命(垂仁天皇之女)得到天照大御神的神示,將天照大御神移駕至伊勢。據說,那是距今約2,000年前的事了。外宮所供奉的主神「豊受大御神」為距今約1,500年前,在雄略天皇22(478),天皇在夢中得天照大御神的諭示,將豊受大御神自丹波國(現今京都府北部)迎駕來伊勢。

再走到荒祭宮。外宮和外宮有14處別宮,荒祭宮繼正宮之後最受尊崇的神宮。荒祭宮是別宮中地位最高的,供奉天照大神的荒御魂。

參拜完成,走回頭路到出口前往托福橫町,臨離開伊勢神宮前往看看御守

亦到伊勢神宮souvenir shop逛逛,真心多人,也沒心機細心看紀念品。就是postcard比較美,掛鈴也吸引我。

接著走到伊勢神宮旁的托福橫町,逛街逛街,多人多人。

先嘗嘗這裡的豆腐軟雪糕

托福橫町案內圖,利害,商店街也有案內圖。
 托福橫町是一條重建江戶時代的復古商店街,滿是當地名產、雜貨、小吃、餐廳、老店像赤福、白鷹、宇治園

現代郵局都變成復古建築

招財貓之後的街道又有不同風格,有趣。
我入了五十鈴川旁的咖啡店,一邊看河一邊嘆咖啡。 

回到內宮前的巴士站,繼續前往珍珠島、夫婦岩。在這篇blog先分享回航路程,從夫婦岩搭回程CanBus到<外宮前>落車
隨著參道走就是伊勢市駅,可以逛逛紀念品店和吃點東西才上火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