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18

紀錄記憶~2018福岡自己遊~系島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85月,一個人遊訪福岡Fukuoka主要賞花、遊覽花海、吸取安多芬、吸多點正能量,旅遊一星期駐紮天神Mystay。今次不是用JR pass旅遊,反而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福岡悠游卡)更方便更划算。今次福岡自己遊,遊歷了系島看岸邊大鳥居及夫婦岩福岡市屋台太宰府、柳川海之中道賞花海南藏院看大佛能古島賞花海篠栗九大之森看落羽松美景

單車遊系島 itoshima
當天遊系島,主要看看海、看看海中鳥居、看看櫻井二見浦夫婦岩、參拜櫻井神社......冇車到,巴士班次起疏。原本想自駕,點知原來臨時租唔到細車,大車一個人租車又太貴,索性租單車,也是自駕🤣。來回差不多2個半小時22公里,落車腳軟,跪在沙灘,下午更發現自己雙手都矖到通紅。



福岡是位於日本九州的北部,系島市在福岡縣與佐賀縣之間的一個近岸邊城市。
我從〔天神站〕搭地鉄〔博多站〕再轉搭JR〔筑前前原站〕下車,車程約40分鐘。糸島的觀光交通非常不便利,巴士是有但班次超疏,除自駕就是搭觀光的士(包車以小時計,網上說不便宜,實際多少錢我也不知)因為我一早打算租單車漫遊,雖然真的花費很多很多氣力。
出站後轉右手邊就是<系島市觀光協會>,在這兒取些觀光資訊和租單車。租單車¥800半天(4小時)¥1,200一天(8小時),額外每小時加¥200。不需按金但需影印passport及留電話號碼。

糸島.櫻井神社 Sakurai Shrine
從車站踏單車首先到櫻井神社,先往參拜祈求夫妻感情和睦。神社位於山裡隱密一處,不用gps真的會迷路,沒巴士到達,網頁都建議自駕或搭的士。我踭單車上那段斜坡真的要命!
櫻井神社是一所很有名的戀愛神社,建於西元1632年,近400年歷史了。
神社前的參道,保留了400年前的石板路。網頁說不要怕跌倒就低著頭走,這對神明很不禮貌。我拜訪的那天,沒記得這點但也沒低頭,因為兩旁的樹木和周圍的環境都很吸引。
每個神社都有的參拜前洗手處
櫻井神社的本殿、拜殿跟樓門都是很重要的文化財。
網頁教大家參拜神社丟錢法,我也想跟大家分享:「參拜神社丟錢可不是越多越好。一般來說丟日幣5円最好,日文是ごえん,跟漢字的「御縁」讀音相同,表示心想事成,若沒有5円的話50円勉強可以。最不能丟的是日幣10円,10在日文可以讀じゅう或是とおう,跟漢字「遠」讀音接近,代表沒希望。」
這裡是遙拜櫻井二見ヶ浦夫婦岩的地方。「雙手合十祈禱姻緣出現或是夫妻感情和睦」這就是戀愛神社的由來。我就特地來一趟祈求祈求。
櫻井二見浦夫婦岩
系島.櫻井二見浦海岸,真的美。

系島.櫻井二見浦夫婦岩+白色鳥居
擁有白色鳥居與夫婦岩的櫻井二見浦海岸,是入選為「日本海灘100選」、這裡的夕陽列入「日本夕陽100選」,古代日本人認為這裡是海底龍宮的入口。
糸島的二見ヶ浦夫婦岩與伊勢市的二見浦夫婦岩幾乎同名,不過伊勢的二見浦夫婦岩就出名多。
陽光海灘下的鳥居及夫婦岩很美,雖路途遙遠也值得......自駕更值得,像我踏單車真吃力。
除了白色鳥居與夫婦岩,還有一塊版鯨岩,起初我有點懷疑,看落有些像鯨魚的(左邊頭部、尾巴右邊)

接著再向前走就是 Palm Beach的「天使羽翼」也是糸島的景點。
在草地上曬曬太陽休息休息,就開始回程,但我的腳真是軟......
後悔沒租車自駕,否則我會留在系島一天,逛逛其他景點、嘆杯咖啡、逛逛當地小商店、看黃昏夕陽。出發前看過blog,很有用又有介紹系島景點,雖我沒到訪也想和大家分享。真的想看看夕陽下的夫妻岩,但沒打算留宿系島,都是早點離開。再說,原來要看到網上介紹的這個「夕陽落在夫婦岩正中間」景象↓每一年只有夏至那一天才能看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