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1

前體操金牌張尚武倒立賣藝....太讓人寒心了....也讓人悲嘆


前體操金牌張尚武 倒立賣藝被趕 大陸新聞組北京16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張尚武在王府井的街頭,就是靠著倒立、托馬斯等表演乞討。(取材自京華時報)2001年北京世界大學運動會男子吊環金牌的前體操國手張尚武,因傷未入選雅典奧運,他2007因盜竊被拘,獲釋不久淪落街頭賣藝,近日被發現在北京王府井鬧市表演倒立、「托馬斯全旋」,但被保安驅趕。張尚武自稱是想為有腦血栓的爺爺治病。事件在網上傳開後,不少前隊友籲政府助他度過難關。奧運體操冠軍邢傲偉昨日在騰訊微博確認這個賣藝者是前隊友張尚武。鳳凰體育網報導,張尚武12歲就入選國家體操隊,一度是重點栽培對象,2001年世大運一鳴驚人,拿下吊環金牌外,還和邢傲偉、楊威等名將奪得男子團體比賽冠軍,成績僅次於在跳水項目上獨得四金的郭晶晶。據河北省體工大隊體操隊教練冷洪君講述,張尚武的家庭悲劇是導致他最後沉淪的主要原因。

張尚武的父母長期服刑,從小他就跟爺爺奶奶在一起生活,家庭條件很差,導致性格中有很多悲觀的成分。」河北省體工大隊體操隊教練冷洪君表示。回到河北省隊的張尚武變得非常消極,最後選擇退役後就不知去向。另據新京報報導,張尚武2005年帶著幾萬元的補償金、養老保險金和「滿腔抱怨」,告別十七、八年的體操生涯。張尚武也曾找過兩份工作,先是在保定一家養老院當看護工,後來為一家飯店送盒飯。「但飯店員工總是嘲笑我個矮」。他也應聘過保安,但要求身高要在1.65米以上。張尚武說,這些嘲笑和歧視,讓他情緒幾乎失控。我窮得不行了,連大運會金牌都賣了,賣了150元。」張尚武說。今年4月,他先去了石家莊,每天賣藝乞討能賺20多元。一個多月前,張尚武來到北京。他先後在天橋、西單、王府井等地賣藝乞討,收入為每天三、四十元,但賣藝時不斷被驅趕。北京和天津的公安部門對於這個世界冠軍很「熟悉」。據報導,2007年7月,張尚武因在北京先農壇體育運動技術學校盜竊筆記本電腦等共計數萬元財物,被警方控制。他供認還曾先後在豐台光彩體育館、西城什剎海體校等地多次盜竊。今年4月,在獄中度過三年十個月後,他刑滿釋放。報導指出,張尚武在天津河西區曾盜竊自行車、盜竊汽車、攔路搶劫、搶奪、扒竊,大約被處理過近30次。對此,張尚武說「那時沒吃沒喝,都是被生活逼的」。針對此事,網民評論不一而足,廣東佛山市網民「翡絲特」說,這個國家連體育健將都沒生活保障,更不要說普通百姓了;另一位網民不以為然認為,是張尚武自己不爭氣,到這個地步,不能怪誰。福州網民「BLACKONE1」希望有人管管張尚武,畢竟他曾經為國出過力,不能這樣放著他不聞不問的,「太讓人寒心了」。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aChinanews/14722466/article-前體操金牌張尚武-倒立賣藝被趕--?instance=china_bul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