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8

記錄記憶~2018福岡自己遊~柳川.太宰府一日遊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85月,一個人遊訪福岡Fukuoka主要賞花、遊覽花海、吸取安多芬、吸多點正能量,旅遊一星期駐紮天神Mystay。今次不是用JR pass旅遊,反而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福岡悠游卡)更方便更划算。今次福岡自己遊,遊歷了系島看岸邊大鳥居及夫婦岩福岡市屋台太宰府、柳川海之中道賞花海南藏院看大佛能古島賞花海篠栗九大之森看落羽松神秘美景

「柳川.太宰府」一日遊
Yanagawa .Dazaifushi

旅遊網站說到福岡定必到水鄉~日本威尼斯柳川Yanagawa 乘小舟遊河和參拜太宰府,那麼,就去吧!我個人覺得柳川遊船河,沒大趣味,景色也是一般,不是令人興奮。遊覽參拜被稱為日本學問之神太宰府天滿宮Dazaifushi 感覺很好,意外地在太宰府求籤,嘩!我自己也覺得驚訝,因為籤文非常準確。


交通分享 
前往柳川、太宰府最快速最方便就是搭乘西鐵。我買了一個太宰府柳川套票(¥2,930含來回車票+乘船券),還有不同種類套票,我都是到<天神tourist information>問問才知道。出發那早上到<西鐵天神駅>2/F買套票(ticket counter 8am-2pm),拿到套票後要走到入閘口旁的專用通道,讓票務人員蓋上使用的日期 才有效。(可選一日或兩日內用完,但要當時決定。我是分兩天玩,其實一天遊也不太趕。)


前往柳川

<西鐵天神駅>出發 可搭<大牟田線特急列車>或搭柳川觀光特急列車<水都號>,我當然選擇後者,設計概念以柳川的傳統與四季風彩為主題,每節車廂都有不同的設計,還有中英文導覽書、紀念卡給乘客自由拿取。總括而言,我覺得這程火車比柳川乘艇更有趣   車程約50分鐘到達<西鐵柳川駅>   出站便有服務人員派發來回接駁車時刻表及柳川觀光地圖,很貼心的 免費接駁小巴約5-10分鐘就到達乘艇<松月碼頭>

前往太宰府

我翌日才到太宰府,所以是從<西鐵天神駅>出發 <旅人列車>也是有設計的列車,車廂內都有紀念卡給乘客自由拿取,很有意思 30分鐘到達<太宰府駅> 沿參道走便是太宰府
  
柳川 Yanagawa
 柳川觀光地圖

九州福岡縣南部的柳川市的柳川是一條人工河,昔日是護城河,總長930 km,因而有水鄉~日本威尼斯的稱號。

柳川遊艇河,從<松月碼頭>出發到終點<沖端>全程要70分鐘,船夫用日文介紹柳川沿途的風景,我想若我聽得明可能興趣會大些。

周邊大多是民家,運河乾淨,兩旁柳樹、橙樹、還有不同種類花草樹木、偶然看到中型烏龜在棲息,這程船感覺是悠閒的。

過橋時,我們都都趴低。中途有水上商店

乘艇到達終點就是日洋合璧的豪邸御花。原本是柳川藩主立花家的宅邸。御花是別墅的意思,是柳川藩主為了消除疲勞、和家人們過平穩生活而建造。
逛逛御花後再沿街道走走,途經這間是柳川的老店本吉屋,蒸鰻魚飯是這裡的名物,聽說三千多円一份但太多人等候,我都是放棄。
本吉屋不遠河邊柳樹下就是<西鐵柳川駅>接駁車站

太宰府 Dazaifushi
太宰府觀光地圖


太宰府擁有千年歷史的太宰府・天滿宮,可以說是日本孔廟,是祭祀被稱為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天滿宮的樓門被列為重要文化遺產。太宰府天滿宮在眾多天滿宮裡有總本宮的稱號,和京都的北野天滿宮、大阪天滿宮並稱日本三大天神。(另有一說:日本三大天神包括山口縣防府天滿宮)

菅原道真(845’-903’)自幼即天資聰穎且好學向上,為安平時代的學者及政治家。後因天皇聽信讒言,將道真公從京都下放到太宰府,一代文人自此抑鬱而終。在移靈途中,載著道真公遺體的牛車,忽然不肯繼續前進,於是友人便決定將道真公下葬在此,也就是現在天滿宮的位置。

參拜太宰府後,誠心求籤,跟我當時的心情和情況來說,籤文準確非常,有點驚訝。之後周圍逛逛,看見有多年歷史的這兩棵夫妻樟樹,有點感觸。
太宰府參道兩旁店鋪,而到太宰府必吃名物梅枝餅也要嚐……太甜。其實我嚐不到梅子味道,就是將豆沙餅。

太宰府Starbuck已成為了景點,由日本知名設計大師隈研吾設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