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8

記錄記憶~2018福岡自己遊~篠栗九大之森祕境‘水邊之森’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85月,一個人遊訪福岡Fukuoka主要賞花、遊覽花海、吸取安多芬、吸多點正能量,旅遊一星期駐紮天神Mystay。今次不是用JR pass旅遊,反而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福岡悠游卡)更方便更划算。今次福岡自己遊,遊歷了系島看岸邊大鳥居及夫婦岩福岡市屋台太宰府、柳川海之中道賞花海南藏院看大佛能古島賞花海篠栗九大之森看落羽松美景



「篠栗九大の森」看「水邊の森」落羽松
回港前的最後一天,繼續去森林吸安多芬吸正能量,感受下晨早霧氣、看看水中巨落羽松,人們話似幽靈公主的森林⋯⋯我唔知似唔似,只知好彩途中見到一兩位日本大叔大嬸行山.... 否則,真心驚。
 
交通分享
我從<天神高速巴士站>1號乘車處(就在福岡市観光案内所(天神)的那座大樓) 搭經<粕屋警察署--飯塚>方面的高速巴士<粕屋警察署前>下車,車程約30分鐘,車費¥500。然後徒步約半小時多。

下車後徒步約半小時多(1.3km)到達「篠栗九大之森」入口。從北口進,沿森林小徑步行約半小時內終於會看到水中落羽松的祕境「水邊之森」

交通
篠栗九大の森境內
下車巴士站
 下車後,跟巴士行的方向繼續往前走
第一個路口左轉
接著是一條大條的路,一直向前走
 直至看到這個路牌轉左
 上斜坡向上行,基本上不是行人路,就是馬路旁
一路上斜坡不久就會見到民居,那時,我心安少少。我用google map 導航、還要超有信心相信它才不迷路,真的偏僻。

當我看到「篠栗九大の森」的路牌,放下心頭大石。這就是「南口」的停車場。這座是洗手間,森林𥚃就沒廁所了。

由南口繼續往前走約5-10分鐘,到「北口」進入到「水邊之森」會比較近。

從北口入,向前行會看到這些竹造枴杖供行山人用。So thoughtful!那天沒陽光,行山人士又少,有點陰森,的確有點心慌。旅遊網建議若想行山需提早出發,盡量天黑之前完成。可惜當天沒陽光,否則一定拍得美景。

「九大之森」並不是公園,可以當作散步場所。這片森林是由九州大學和篠栗鎮共同管理,面積約有17公頃,種植了約50種常青樹木及約40種落葉樹木。圍著中間是一個非常大的「蒲田池」,圍繞著一條長約2km的遊步道,沿路可以看到栗子樹、柏樹、櫟樹、竹林、山茶花等,沿著步道而行便會到達秘境


我一直開著google map導航,其實一直向前行,沿途有指標,不會迷路。

終於到達看「水辺の森」看到水中落羽松!





回程花了點時間找回程巴士站,原來就是落車的巴士站起,走回頭路至這條街尾,一見到的左邊斑馬線就過馬路(應該遠望會看到這食店)
之後過右邊斑馬線,面向警察局方向走一條街就到。

回程巴士站
出發前爬文作準備,發現這篇blog很有用,以下是我找到的資料,既然已找了,與大家分享。


篠栗九大の森 (日文)
地點:福岡縣 糟屋郡 篠栗町 和田1009地圖 
開園時間:06:00-18:00(4-9)07:00-17:00(10-3)
入場費:無
北面停車場:06:00-17:00(4-9)07:00-17:00(10-3)
南面停車場:06:00-18:00(4-9)07:00-17:00(10-3)
以上時間以外停車場會上鎖
 交通:在天神高速巴士站1號乘車處搭經「粕屋警察署·飯塚」方面的高速巴士,在「粕屋警察署前」站下車(需時約30分鐘,車費500日元),然後徒步約15分鐘
去程:九大之森高速巴士時間表(天神 
回程:九大之森高速巴士時間表(粕屋警察署前)
由於遊步道是山路,有一定的危險性。除了在地圖上標示的遊步道和廣場之外,不可以離開遊步道進入樹林或接近水面,也禁止在「蒲田池」釣魚或划船。在遊覽的同時請愛護環境,不要吸煙、亂拋垃圾或傷害一草一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