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6

記錄記憶~日本關西遊~和歌山 加太海月温泉酒店+京都駅

2015年冬天,完成了劇場工作室《期限~加長版》和團劇團《Gap Life》的演出,丈夫與我首次京都自由行,先在和歌山加太海月泉酒店hea兩天,然後出發京都。12月中旬的京都天氣很冷,達0c,但¥100HK$6.2,令我倆瘋狂逛京都大阪的名勝古蹟之餘,還瘋狂購物。京都的記憶太美妙,去多少次也不厭倦。
我在booking.com就是這幅向海露天風呂,吸引我而決定入住這所一泊二食的和歌山加太海月温泉酒店(即是一晚包早餐和晚餐)
和歌山的加太是一個鄉下小鎮,像一個小小魚村,環境樸素舒服。我們入住的酒店附近沒有餐廳,什麼都沒有,所以是純粹休息。雖然和歌山市有商店和餐廳,但8pm後酒店就沒有接駁車服務。我們試了由和歌山市站搭的士回酒店,要HK$250左右,不化算。
酒店有點70’s80’s feel,但勝在乾淨整齊,入內要脫鞋,基本上全酒店範圍都是穿他們供應的拖鞋。酒店人員基本上不懂英語,所以溝通真的要用身體語言。但他們超有禮貌和耐性。
酒店外大堂外有一片向海草地
酒店café
奶奶生前令我喜歡賞花。。。寒冷十二月的和歌山尚有美麗的花朵,令人喜悅。
酒店有一間小小的紀念品店,雖小但多種和歌山特產賣,又不貴,我買了喜愛的梅,又喝了當地出產牛奶,好濃郁牛奶味!
日式房間非常寬敞,有齊設施,地方乾淨,還有無敵大海景。我倆非常喜歡這兒。
我沒有拍溫泉區的相片,從其他blog借用相片,讓我可以紀錄和歌山的記憶。。。
兩晚的晚餐都不同,主要是不同食法的鯛魚宴,甜品是甜桔啫哩,係旅館新鮮自製,好好味!聽說和歌山是盛產鯛魚的。其實我不吃未煮熟的食物,所以對魚生沒興趣。不過丈夫說刺身很新鮮,我便試試。一吃才知道甜鮮味是什麼,真的破了我戒,不過我也覺得很好吃。丈夫說香港吃不到這種鮮味。他非常滿意,到現在還記著這全魚宴!
大堂取得的酒店小冊子𥚃有介紹他們的晚餐,但我唔識日文。
面對無敵海景吃傳統日式早飯,又好味又舒適!我們很喜歡,以溫泉hea玩的心態,早晨也吃了一小時多!
酒店介紹有和歌山景點。。。但今次我們沒去,下次吧!


加太駅
離開和歌山溫泉酒店出發京都,一清早酒店車送我們到加太站,約5分鐘車程。往返酒店是在這𥚃上車。
加太站是一個小鄉鎮南海電鐵車站,有著簡單樸素氣氛,車站職員很善意,就像日本卡通片中的火車站。 
南海電鐵加太線列車上


和歌山駅
記得那天長途跋涉由和歌山到京都,中途和歌山駅轉車,零度以下,很冷呀!我還給王耀祖笑我似塔利班。哈哈哈!
在和歌山兩天,我倆出和歌山市逛逛,誰知。。。和歌山城重修休息,貴志車站休息,應該上網查詢清楚和歌山市的觀光資訊才起程!我太蠢蛋!
唯有。。。在和歌山駅轉車貴志駅的月台𥚃拍照留念。冇計啦,貓站長也要休息。
 唯有做了我到日本旅遊的指定動作,搜集印章。

關西機場往《和歌山加太海月温泉酒店》~交通分享
2015年冬天首次關西自由行,人生路不熟,真的被複雜鉄路嚇壞,現在我有三次到京都的經驗,熟識後原來是非常 user-friendly。。。關西機場到和歌山市,搭班次較少「急行」南海電鐵約1小時多,搭普通則將近2小時,車票是一樣¥890,分別是停站多少。

老實說,我倆第一次日本自由行需用上公共交通(上次是冲繩自駕遊),看見路線圖、不同類別列車,真的頭暈,我又沒看旅遊貼士就出發。好彩,售票處有數位懂英語、專為遊客的服務員,路在口邊,問啦!於是,飛抵關西機場,我和丈夫二人便走到售票處購買¥970車票。
關西機場~鐵路售票處(借用懶遊日本,我覺得非常清𥇦易明,分享給大家)
就是在這𥚃買車票
鐵路售票機,太多種類繁多路線,一下子真被嚇壞,但原來有中文、英文,太好!
月台就是售票處對面。往和歌山加太海月温泉酒店乘搭的是Nankai南海電鐵,是橙色閘口。(借用懶遊日本,我覺得非常清𥇦易明,分享給大家)
往和歌山是坐Nankai南海電鐵。關西機場搭南海機場線~泉佐野方向,搭2個站到泉佐野駅Izumisano Station轉車(月台牌只有英文Izumisano Station)>轉搭南海本線~和歌山方向,搭4個站到和歌山市駅>轉搭南海加太線~和歌山方向,搭8個站(尾站)便到達加太駅,淨車程約70-80分鐘。Google Maps導航,保險再問月台職員,就不怕搭錯車。

加太駅是一個鄉下小站,閘口旁職員略略略懂英語但超友善,到達加太駅後,只要請他幫忙致電旅館便有車免費接送。(記得先要email酒店預約)
南海電鉄分「特急」、「急行」、「普通」的列車,接駁車時要注意目的站。初時我倆就是傻傻的上錯慢車,原本1個小時多車程,又搭錯車、又上錯車箱、又搭了local train(普通慢車),結果3個小時才到酒店!
 急行列車
 普通列車。。。小心不要亂跳上,太慢。
和歌山有兩個差不多站名的車站,小心別搞錯!我這樣說,因為我搞錯過,太蠢!歌山 Wakayamashi Station vs和歌山站 Wakayama Station。和歌山站是JR,和歌山市站是南海電鉄,電鉄和歌山站是在JR的和歌山站內,人生路不熟,真的被搞到混亂,總之跟Google Maps導航啦!我收搜集資料時,覺得東京封印寫得比較簡單易明《大阪前往和歌山電鐵資訊》,和大家分享。
關西機場往和歌山也可以搭機場大巴,¥1150,到JR和歌山市站只需40分鐘,但我們的目的車站是南海電鐵加太車站(酒店有免費接送服務),不是和歌山市站,無謂拖著行李上上落落,所以我們沒計劃坐巴士。


後記
長途跋涉終於到京都
充滿了聖誕氣氛的京都車站
京都塔的日與夜
 
我到日本旅遊的指定動作,搜集印章。
朋友介紹我倆住宿這間近京都車站的Sakura The Gallery櫻花露台畫廊酒店,非常舒適的一間酒店,非常清潔,房間面積不算大,但勝在有大露台,不過朋友說日本市區酒店的房間通常也是比較細,大堂設計有風格又spacious下午又有免費飲品又有大浴池。我倆很喜歡這間酒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