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18

記錄記憶~2018福岡自己遊~能古島賞花海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85月,一個人遊訪福岡Fukuoka主要賞花、遊覽花海、吸取安多芬、吸多點正能量,旅遊一星期駐紮天神Mystay。今次不是用JR pass旅遊,反而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福岡悠游卡)更方便更划算。今次福岡自己遊,遊歷了系島看岸邊大鳥居及夫婦岩福岡市屋台太宰府、柳川海之中道賞花海南藏院看大佛能古島賞花海篠栗九大之森看落羽松美景
Nokono-shima能古島」賞花海
廖淑芬繼續吸安多芬......今天遊訪的地方,我的朋友們一定能夠估到,因為我去能古島。能古島其實距離市區不遠,一日遊絶對可以做到。只是,要到能古島的海島公園賞花海,真的是要舟車勞頓,巴士渡輪巴士,才到達。不過我覺得值得,因為一踏進公園,看到一望無際的花田,遠離喧鬧都市就像活在世外桃源中,我覺得很寧靜。

交通分享
我在<観光案内所>直接買了¥900「西鐵巴士一日券」,雖然由<天神巴士站><渡船場前>需額外付¥230,但計起來,來回車程、從碼頭順道去附近Marinoa City Outlet無限次任搭,是划算的。
福岡市観光案内所(天神)
雖然出發前也有準備,到網頁爬文,好彩我有到観光案内所蒐集資料的習慣,路在口邊,職員給了我一張travel note作為簡易導航
案内所職員我到福岡市観光案内所(天神)對出的1A巴士站搭express bus 30030130230分鐘直達<姪濱渡船場>落車後就是<姪浜旅客待合所>,即是渡輪碼頭,買¥460<能古島來回船票>10分鐘渡輪便抵達<能古島渡船場>要到能古島海島公園(玄海國定公園)賞花海的路程還未完,要從<能古島渡船場>旁的巴士站,搭13分鐘開往「海島公園」的西鐵巴士¥230(可用「西鐵巴士一日券」),便終於到達目的地。
福往能古島路程及一般車船費
福岡西鐵巴士一日券~使用區域
<福岡西鐵巴士一日券>
出發前到網頁爬文,與大家分享。
能古島官網       


天神巴士站姪濱渡船場
渡輪班次不多,渡輪時刻表
能古島渡輪時刻表
能古島上的西鐵巴士班次不多,要對準時刻表(可用「西鐵巴士一日券」)
能古島上 巴士時刻表
<姪浜旅客待合所>往能古島碼頭
渡輪
 一落船大家也是一窩蜂往巴士站跑去,我反而不想擠擁著,先在<能古島案內所>,吹吹海風看看土產,吃個島上出名的漢堡包,等下一班巴士。
能古島案內所有單車可以出租,但我想沒有人會踩單車上山。
搭巴士前往「能古島自然公園」,又叫「玄海國定公園」
「能古島自然公園」是座落於能古島北部,佔地約15萬平方公尺的自然公園。一年四季有不同花朶,櫻花、油菜花、波斯菊、水仙花、吊鐘花等等。
入園費:¥1,200(成人 )
開放時間:Mon-Sat 9am-5:30pm
                    Sun & Hoildays 9am-6:30pm
入口處及落車巴士站頭都有巴士時刻表
入口處先可拿取一張地圖,再到處逛逛。
能古島 walking map
能古島 walking map
能古島自然公園 walking map
我真傻,以為可以坐這類的電動車遊園,慳點腳骨力,再問下才知道,這是專給老人家的。公園內的紀念品店,亦是在這𥚃等巴士回碼頭
入口處的境內圖
入口處對面先看到一個很寬闊的櫻花樹林,可惜現在已過了櫻花期,否則我想一定是十分十分美麗
很美!五顏六色的花朵,很美很美。
「六地藏」就是拯救眾生於地獄、餓鬼、畜生、修羅、人、天,六界輪迴的菩薩
展示起初在能古島公園用的栽種車
接著行到一條類似商店街,有陶藝教室、陶藝店、特產店和餐廳。園區內還有其他餐廳的
5月的褔岡已經是夏天,熱啊!在喫茶店『夢路』喝支汽水,吃個芝士餅,再繼續前進往烽火台、花海景點
網上許多照片都是這角度的一大片一大片油菜花,可惜我到訪時,花期已過,只得波斯小菊花。
真的是花海….一大片花田+一大片海洋簡直是花海。
這𥚃有一座超大"canteen"和Activity Hall......這兒的軟雪糕非常好味
鯉魚旗與花之丘
遊歷能古島後,從碼頭順道去附近的Marinoa City Fukuoka,裡面有OutletsAeon Mall、有很多特色小店,我在這裡迷失了。不等巴士,其實徒步也是十多分鐘。我逛完outlet順道走到天橋,看黃昏的海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