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8

記錄記憶~2018福岡自己遊~福岡天神、屋台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85月,一個人遊訪福岡Fukuoka主要賞花、遊覽花海、吸取安多芬、吸多點正能量,旅遊一星期駐紮天神Mystay。今次不是用JR pass旅遊,反而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福岡悠游卡)更方便更划算。今次福岡自己遊,遊歷了系島看岸邊大鳥居及夫婦岩福岡市屋台太宰府、柳川海之中道賞花海南藏院看大佛能古島賞花海篠栗九大之森看落羽松美景

九州遊都是以大自然景色及溫泉悠閒遊為主。旅行書說以福岡為中心,可以購物及大自然觀光,但需根據季節調整。特別是春櫻、秋楓,可多安排大自然景點:阿蘇山、能古島、柳川太宰府等。春秋冬可以到由布院、別府、黑川住上一兩晚溫泉旅館。5月沒櫻花可賞,每次日本遊都是即興式,所以我沒理那麼多,總之有大自然,花草樹木,花卉,我就開心了。

今天我主要遊福岡散散心,駐紮天神’ Tenjin這個購物尋寶中心點。天神駅Tenjin Station距離博多駅相隔3個站,只有6分鐘地鐵車程,每程也是¥200。到博多駅Hakata Station便可轉乘JR、地鐵、新幹線,是福岡的中心樞紐站。
在福岡天神區有地下購物街、Big Camera、大型藥妝,各大百貨商店,岩田屋(Iwadaya)、岩田屋Z-Side(Iwadaya Z-Side)、三越(Mitsukoshi)、大丸(Daimaru)、天神CORE、太陽城(Solaria Town)、太陽舞台(Solaria Stage)、太陽廣場(Solaria Plaza)……我一個人一喼去兩喼返,一到晚上我就超級瘋狂逛街,這𥚃商店大多10pm才關舖,實在太好了!出發前爬文這天神website挺有用,與大家分享。
晚上除了逛街購物,我亦到了中洲屋台。屋台就像是路邊「日式車仔檔」,傍晚6pm攤檔開始營業直至深夜3am。搭地鐵<中洲川端駅>下車走5分鐘,不過,我從天神酒店徒步約20分鐘,可以看看福岡的夜生活。
屋台的菜單因店而異,主要以關東煮、串烤雞肉、拉麵、天婦羅、餃子等為多。普遍以串烤雞肉、關東煮為下酒菜配酒,配拉麵或炒麵。我幫襯了的「日式車仔檔」店主很友善,雖然大家鹽不通,但都能對話,邊吃東西一邊交流,就像日本電視劇中的情節一樣。
從福岡機場,搭開往姪濱、唐津方面的市營地鐵空港線(11分鐘 ¥260)),在<天神駅>下車,從<西1號出口>徒步約5分鍾。我覺得這間Hotel MyStays福岡天神(Hotel Mystays Fukuoka Tenjin)位置旺中帶靜,交通很方便。隔兩三條街就是購物區和天神地下街。附近有酒專賣店、Family MartLawson24H的松屋。基本上房間都很清潔,亦比較闊,床也非常舒適。乾衣機比較需要多點清潔。
我主要遊福岡,所以我只買了Fukuoka Tourist City Pass(福岡悠游卡)周圍遊訪。出發前爬文這blog,挺有用,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