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14

2014中女獨闖西藏(8)~食在拉薩

前7篇blog分享了我首次獨闖西藏的趣事,最後與大家分享食在拉薩。朋友說藏餐不一定合適每一個人,所以提醒我帶點乾糧,結果我也嘗試了不同西藏食品,也可啊。朋友說尤其對於有高原反應的人......that's me, ha ha!......吃藏餐尤其是酥油茶和甜茶可緩解高反症狀。

藏餐@瑪吉阿米
我的第一杯酥油茶就在八廓街邊的黃房子「瑪吉阿米」嘗試,味道像鹽和糖溝埋的奶茶,挺ok。

原來在西藏,居民不能用黃色塗料,「瑪吉阿米」的黃色是為了紀念六世達賴喇嘛在這店的足跡。
頂樓(3樓)風景不錯,我在這些手工紙記錄簿留下在拉薩的心情......
waitress友善,食物好吃,我有兩三天在這裡漫無目的地坐坐、吃吃、喝酥油茶。

藏餐@ St Regis
那天我因高反病到,不想出外吃晚餐,就在入住的 St Regis 餐廳吃了一頓藏餐,要四百多元,真貴,雖很好吃,但街外的更有西藏風味。

tea time @ 風轉咖啡館
八廓街巷的橫街中,有間香港人開的「風轉咖啡館」,在香港很多人認識,也要到此一遊,坐坐喝杯咖啡,過一個漫無目的的下午...... Oh,這兒有免費wifi......同聲同氣廣東話溝通、老闆很 friendly,突然有種 home coming之感。

「風轉咖啡館」很有情調。。。我逛八廓街逛得累,來個沒objective的下午。

藏酸奶

雖叫酸奶但不酸,味道似 yogart,我很喜歡。我在「士多」買了好幾支回房,老闆說瓶裝比包裝好味,¥7一支。放在窗邊......天然雪櫃!哈哈

糌粑

即是靑稞炒麵團......我覺得有點難吃,像沒味道的炸麵團

藏餐 @ 剛吉餐廳
剛吉餐廳就在八廓街、大昭寺廣場入口對面。
我叫了中餐,¥35,超值。餸茶很好吃,蕃茄蛋花湯又甜又熱,冷天氣下渴,一流!但飯是涼的......不知點解,我吃幾處藏餐,飯都是涼和比較乾。
風景不錯,老闆friendly,知道我不太懂普通話用英文和我談天說地,陪了我一個下午!哈哈!他說了不少西藏生活給我知呢。
我記得到剛吉餐廳是day3,那天仍在"高反"中,嘴唇已有點發紫,但當時也"未知死",仍周圍玩......哈哈哈

fast food shop @ 拉薩
德克士Dico's是我見到最多的連鎖食店,我連西藏fast food也試。哈哈

麵店 @ 拉薩
如果要我說藏餐啱胃口嗎?我會說不太啱。反而街頭巷尾都見到的麵店適合我,可能天氣太冷太乾,有點熱湯落肚適合我。而且拉薩廉價麵店更有地道風味,我喜歡。
這間「陝西風味小吃」就在酒店附近步行一兩條街,那天漫遊街角到八廓街,沿途見小店便隨意入內。
除了麵、也有不同菜、湯、飯,口味接道南方菜式,適合口胃,一個人點那麼多雖有點浪費,但樣樣也想試,只是¥40!

tea house @ 拉薩
人們說有高原反應的人喝酥油茶和甜茶可緩解高反症狀。不知是否這原因也演變了西藏的甜茶館?我見到真的有大大小小的茶館,主要是喝酥油茶和甜茶......其實類似香港茶餐廳,喝咖啡奶茶。
但我見到他們有些tea house淨喝酥油茶和甜茶,三五知己喝茶聊天。呀,像香港茶樓,不過冇點心吃的。
這間「光明港琼甜茶館」就在八廓街,很大的。它的老店在附近街邊,有點像兒時在九龍城見到的"街邊檔"。這間"新店",我步入時很想坐下,嘗試當地風土人情,但所有枱已滿,而且所有人都是男生也沒風景,真的只是"喝茶吹水"。雖西藏跟香港一樣已室內禁煙,但這裡仍是"煙霧中華牌迷漫",都是"到此一遊"算吧,不過我若與丈夫和朋友同行,我一定坐下來試試這"風味"。

my other articles on my 2014-Tibet-trip   
1. 2014中女獨闖西藏(1)~首次入藏篇(高山反應的小小經驗分享)

3 則留言:

  1. 行完一轉西藏共16天, 真是一點沒可取之處, 環境實在太惡劣了.
    花這麼多錢去買難受, 去歐美遊比她好很多呢!

    回覆刪除
  2. 行完一轉西藏共16天, 真是一點沒可取之處, 環境實在太惡劣了.
    花這麼多錢去買難受, 去歐美遊比她好很多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