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14

2014中女獨闖西藏(7)~漫遊篇@拉薩街頭

上篇blog與大家分享了漫遊八廓街,現分享漫遊拉蕯街頭的點點滴滴。哈哈,真多得現代科技,selfie 冇難度,而且西藏11月尾天氣雖冷但天色很好,獨行自拍也影到靚相。

今次我入住的 St. Regis 在江蘇路,步行十多分鐘便達到八廓街,高反時我乘三輪車到八廓街,後來"敵過"高反身體復完便慢慢步行到八廓街及甚至再前行到布達拉宮。嘩,原來漫無目的地逛拉蕯街頭,也看到不少西藏濃厚文化。。。看直望到"街尾"就是布達拉宮,慢步不知不覺便到達。


拉蕯市裡像四合院的住宅


八廓街附近很多小巷子都不經意散發出拉蕯古老痕跡及現代衝擊。看看這酒吧街便知。


傳統藏式建築的屋子原來是飾物店


拉蕯街道上常常見的茶館
我入過茶館一次,當地人叫一杯酥油茶就"吹水"一個下午,就像我們的 tea time


漫遊拉蕯街頭,慢慢看西藏文化每個細節
漫遊拉蕯街頭
有趣啊,郵筒在商店門前,我誤以為是假的,呵呵!


走入當地人每天走過市雜才能感受他們的生活。。。沖賽康市場就像我們的乾貨街市。


11月的拉蕯天氣已像雪櫃般,買羊肉和牛肉店這是這樣做賣買。。。真的沒蒼蠅。。。當地人告訴我夏天最高都是17度左右。。。對我來說,西藏是沒有夏天。

拉蕯警車

拉蕯街頭佈滿小商店,有點時光倒流,很有懷舊feel,令我想起兒時在公屋和九龍城居住的日子。

拉蕯街巷中的小商店小食店都像有人情味的。。。有些人可能覺得落後,我覺得懷舊。。。

漫遊拉蕯街頭遇上剛放學的小朋友

接近布達拉宮的街頭截然不同,大商店,有品牌商店。街道也寬闊多,車也泊在行人路旁。

晚上漫步拉蕯街頭,遇見他們買羊肉串,我也買!

那天漫步拉蕯街巷,倦了隨便坐在街角,喝啖暖水吸吸氧氣瓶,有點像流浪。。。看著身邊充滿藏族色彩的白黃紅,想起我數年前剃頭演出的音樂劇《流浪在彩色街頭》

my other articles on my 2014-Tibet-trip

1. 2014中女獨闖西藏(1)~首次入藏篇(高山反應的小小經驗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