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14

2014中女獨闖西藏(2)~住宿篇@St Regis Lhasa Resort 拉薩瑞吉

從前很想到西藏,但從未想過會獨闖。gut-feeling tells me I have to go to Tibet at this moment,其實獨闖西藏都很浪漫.........

亂打亂撞,首次入藏,竟然入住了拉蕯現時最貴的酒店 St. Regis Lhasa Resort (拉薩瑞吉渡假酒店)!點解?真係多得 Expedia 啦!唉!


St. Regis Lhasa Resort不是我原本book,我原本訂了Four Point Lhasa by Sheraton(拉薩福朋喜來登酒店),11月是西藏旅遊淡季所以每晚HK$897。到步後竟然貼張紙在門囗說淡季所以休息,自動upgraded 我去 St. Regis。嘩!我當時有點不知所措,幸好的士司機見我一個女人,回頭再載我到St Regis。兩間酒店大概相距兩三條街。我入住後才知道St. Regis是拉蕯現時最貴的酒店,環境真的好,又近旅遊區中心點(淡季每晚$1,000多,朋友說旺季要$3000多啊)
都算是這旅途一個補賞吧。哈哈!搞笑係 Expedia 照收錢訂Four Point Lhasa房間 (booking.com, hotel.com, agonda 等等是訂不到 Four Point Lhasa)。到達 St. Regis check-in,職員知道Sheraton guests會轉到這裡,但 Expedia 竟然沒給他們 booking record!花了一天都才找到,好彩我印了 booking receipt & credit card 過數receipt 證明,職員亦先給我入住,否則一個不懂普通話的女人在西藏,真的極徬徨啊!
St. Regis 很大,對面有超級市場、郵局、像兒時香港的那些"士多"、有很多不同食店、串燒店、麵比較多、很方便。我沒高反後,步行到旅遊區八廓街、布達拉宮都是15分鐘。
黃昏 St Regis
夜景 St Regis
其實拉蕯有很多胡同式旅館,很有特色亦廉價。所以到西藏玩住宿可以很便宜的。師妹賴慰玲年頭入住平措康桑青年旅舍,她說清潔又可與其他住客share車一起到林芝、珠峰、羊湖、日喀則等周邊地方。原本我也想試試,但老公及"掛名契女"舒凝大力反對,說我一個女人又不懂普通話,花點錢住好些,有事也可用英文與酒店職員溝通,若真的高反,在一間好些酒店休息更舒適......結果他們預料的都一一"對現"......多謝他們
房間真大又靚,面對後花園,環境不錯啊。不過一個人入住有點過大......
睡房,床很舒適但枕頭有點過高 (對我來說)。
pantry & desk
lounge
wardrobe at entrance
浴室。磚是發熱的......嚴寒裡踏上暖磚很舒服,我病倒的數天都坐在這渴茶看後園風景。
有浴缸也有 hand-held shower也有 overhead shower,水力夠夠熱......
有些大陸酒店沒有基本amenities,但St Regis 有齊所需的,洗頭水、護髮素、潤膚膏、牙膏牙刷、拖鞋、咖啡包茶包飲用水等等等等。因為太乾燥,我記得每天都額外要多四支水和兩支潤膚膏!

亮點:房間內有供應"救命氧氣瓶",「中女獨闖西藏(1)~首次入藏篇」也說過"救命氧氣瓶"很重要呀!酒店比藥房貴¥20啊!雪櫃可樂¥18,我在對面有超級市場買只是¥2.5,香港人嘛......嚴寒都要飲可樂,哈哈!
房間外的花園
local call同香港一樣是免費的
酒店wifi......不過酒店wifi都block了上facebook, google等。我用VPN先翻牆再用wifi上facebook, google及instagram。
要行條斜路才到酒店大堂,初一兩天,高反令呼吸困難,身體未適應氧氣稀薄,步行這斜路真要命。後來我聰明了,的士落車後在大門口叫人派buggy(他們叫電動車)接我。哈哈!
酒店大堂入口
hotel lobby
lobby見到大池塘,很舒服。遠遠可看到西藏地標布達拉宮!
lobby放了不少裝飾品,西藏不竟是宗教色彩濃厚地方,我個人覺得每件裝飾品都很有趣,看到當地濃厚文化。
西濃厚文化色彩的裝飾品
大堂側有一個 reading lounge,放了些有關西藏書本和相册
高反不舒服那數天,我就在這兒hea下

souvenir shop
我很喜歡這幅相......不同服色的藏民都正在轉經輪,很特色


Me alone in the hotel bar
房間走廊......每次步行到這走廊,想急步走入房坐下休息,便想起老公指示:「所有嘢都要慢亅
天氣乾燥得連升降機也要特別指引
 酒店内當然有按摩,挺貴。千多元。
Massage menu

Breakfast @ St Regis!
早餐沒什麼特別,其實酒店附近吃早餐更有風味。不過訂酒店時包早餐,我當然慢用!

敵過高反西藏好好玩。2014年11月底,完成了今年所有演出,我身心疲慮。獨闖西藏,獨個兒面對高原反應,獨個兒遊歷寺廟,獨個兒漫無目的地看風景及名勝,生命中有點事情要深思,剛過了44歲生日,隨我的gut-feeling想遊西藏,便去!雖然老公未能陪同、雖然我不懂普通話、雖然起行前七天才決定、出發前沒有足夠時間爬文準備、雖然沒有對高山反應作出任何事前預防,但我也天不怕地不怕,中女獨闖西藏。果然,我真的高反、超辛苦!安全回來不怕了,好玩。萬幸,其實獨個兒闖西藏也不錯,挺浪漫......不知為何,我領悟了「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的道理......讓我從新再活吧!現我會說,朋友們,下次入藏一定要問我,因為我幾乎做錯所 有!哈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