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2014

2014中女獨闖西藏(5)~遊山玩水篇@羊卓雍錯(羊湖)

今次一個女人獨闖西藏,我都覺得是我人生一個壯舉,因高反"全天候"在酒店休息兩天及吸氧後,身體恢復正常,第一件事當然到拉蕯周邊郊外遊山玩水!我選擇了距離拉蕯最近的羊卓雍(羊湖),不過來回都要4小時多啊!201411月底,拉蕯氣溫巳達零下,羊湖更冷,拉蕯海拔3600,羊湖海拔4480,途徑海拔4800的山脈才到達……到達後見平靜的湖面和遠方的雪山,speechless的寧靜。
我知坊間有很多one day tour可帶你遊羊湖,¥1600一部車,有些坐4人,有些坐6人。我入住的 St. Regis 也有「羊湖one day tour」也是¥1600一部車,4人或1人都是收千六,不過酒店不會幫我集齊人數吧!所以,獨個兒旅遊這方面會比較貴。我當自己有位私人導遊吧。
那天早上7時起程,從拉薩出發,途徑的環境真像"塞外"啊
行車個半小時後,尚未到達羊湖,見第一個景點。
繼續前往,亦未到達羊湖,見第二個景點。今天抱到傳說超惡的藏獒。。。不過這隻藏獒負責影相,所以很乖。
我摸它也乖乖的,影相要給藏獒主人"小費"的。遊幫我付了,他說"小費"隨心便可。好啊,配合我今次旅程的主題,哈哈。
景點其實就在山中馬路旁,既可俯瞰羊湖又可見見香港人少見的藏獒,遠方不是垃圾堆,是充滿西藏色彩的竼旗小山丘。
充滿西藏色彩的竼旗,遊說不同顏色代表不同祝福。
羊卓雍錯(羊湖)!「錯」藏文是「湖」意思。從前藏民靠牧羊為生,見湖似羊角,稱羊湖。我很喜歡這幅"自拍",太陽多近,顯得西藏海拔多高(我知咁講,好蠢)旁邊掛了充滿藏色彩的竼旗,見到湖也見到沿山的車路。
 俯瞰羊湖
到達羊湖,speechless的寧靜
見到羊又見到湖仲唔係羊湖!
羊湖是沒入場費,沒食店所以自己要帶乾糧和水,還有氧氣瓶啊!但超簡陋廁所費¥2,在這石牌拍照也需付附近小販小費,也是"隨心小費"。不過連導遊也覺奇怪。。。又一壯舉,我爬到海拔4800啦!
 沿這小路步到湖邊
羊湖真美,來回乘4小時多車程也值。
 羊湖邊的小台
中午陽光下的羊湖美.......
原本我想呆在這兒多點時間,聞說不同時間湖面顏色也不同。但天氣太冷,呼吸開始有點困難......要離開羊湖回海拔較低的拉薩了。

我又要傻更更,高反後身體復原真的不應再到海拔更高地方,但我又是隨心所欲想去便去,又沒問清楚羊湖海拔便"跳上車"哈哈…….結果氧氣瓶陪伴我,我一邊吸氧一邊乘車,到達羊湖後一切動作慢慢慢,回酒店房再吸氧氣枕…….其實西藏真值得去玩只要敵過高反。人生起碼到西藏一次吧!


1 則留言:

  1. 藏獒好乖喎,我也是中女將會獨自去西藏。好擔心高山反應!

    回覆刪除